2004-05-14 20:23:00mi

「考試現已終結」

漫長的戰爭,終於完結了,終於可以讓自己靜下來,從
去年期待到現在,也是盼望著這一刻啊,聽到主考官說
「根據禮堂的時鐘,現在是11 時30 分,考試現已終結」
那一刻,有如釋重負的感覺,我終於自由了!簡直是從
心裡笑出來,雖然文學史我真的不是全部都懂,可是考
完就管它的了,想著昨天一直幻想著這一刻的來臨,現
在終於感受到那種喜悅了。今天出門的時候,心裡好擔
心,不知道會不會很難?我對自己說,最後一科了,加
油啊!如果課文那卷考得不好,這一卷要努力一點,奪
回失去的領土,如果課文那卷考得好,就更加要努力,
考個好的成績回來。就這樣,我進入試場了。

考完出來,耳邊都是「嘩!終於考完了!好開心哦!」
的聲音,和阿Sue 和阿姥去了市中心午飯,中途看見旅
行社的章程,好吸引,很想去旅行啊,她們全拿了去台
灣的章程,嗯,台灣我去年才去過,隔了不到一年又去
好像不太值得呢。我忽然想起早兩天和Car 在車站說的
話,我們四個都沒有去過旅行呢,如果我們可以一塊兒
去旅行,那多好……現在不去,好像都沒有機會了,難
得的悠長假期啊,將來出來工作,更加不可能吧,我幻
想過,和她們走在異國街頭的情景……Joey 來電,恭
喜我考完試,我還風騷地向她說考完試了,唉,你真可
憐,不過你明天也考完了吧,努力溫習吧……恨得她咬
牙切齒,和她談起去旅行的事,她說下星期去台灣旅行,
我的心忽然冷了一截,和小耳朵去,嗯,第二次和小耳
朵去了,我居然一次也沒和她去過呢,我為什麼會這樣
想?我也不知道。我一直期待著這個機會啊,我和Car
也想過的,你現在就這樣和別人去了,我失望。Joey
卻說「Car 也不是很想啊,她說有錢寧願買電話或相
機」,嗯,原來這樣,原來只有我一個人在想,忽然,
我失去興趣了,去台灣,好啊,我也想去,或許,我不
要等她們,自己去玩好了,反正我不能只依賴她們呀,
可是和她們去好像比較開心呢……

回到家裡,好累,考完試,空虛感襲來,這個悠長假期,
我想做很多事情,我想看書,想寫故事,想唱歌,想找
工作,想什麼事都不做,就這樣坐一整天,想改變……
昏昏沉沉的,我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