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21:23:35mindy

定時定投資基金真的不能賺百萬嗎?

記得前兩天在公司內看某某家理財書刊

(就不說是哪家了~認識我的同事應該知到公司內有哪幾家可看)

說到定時定額投資基金不見得會賺得到百萬元~甚至會賠錢ㄋ

班導也不相信定時定額會賺錢到百萬

因為他都看國外基金價格跌較低~再買單筆買進賣出

不過買基金是看你的錢是有多少才能夠買多少單位

光是買單筆要賺個萬元~就至少一次要買十萬以上才可能賺

其實就像買股票一樣~有高點有低點~只是看你買在哪賣在哪


我頭一次進入基金市場是同事有在玩基金~我很有興趣想買

她介紹我買的 x x 基金公司的基金(自己猜哪家巴)

那時正逢景氣不好~我選擇了較穩健的歐洲基金

從八塊時定時定額到現在~升到十多塊

每個月投資六千元~算算到現在共有六年多

其間一直聽報紙說歐洲市場太高會跌~我也沒放手(現在又在猛漲)

每個月檢視基金投資的狀況~收益依然穩健

最主要的是你的基金經理人是否操作穩健

剛投資幾年,頂多賠一萬多塊~幾年後景氣好卻漲了

又換了個基金經理人(他和前經理人曾搭檔過)

我也繼續投資看看他的表現是依然穩健

果然是不錯基金經理人~替我們這些投資者賺了不少錢


其實投資基金沒什麼學問~ 跟買股票一樣~ 時間就是等待收益


      

我的基金投資學:

1.定時定額買,要買在低點(一般會有五~十年的變化替換)
2.建議買海外基金,我不買國內基金,我曾虧過都沒賺,只要是國內人操作
的我都不買
3.依你的金錢狀況來分配一點錢定時定額買基金,不影響財務狀況為主.多餘
的錢來買基金,要不怕賠才行(心臟要夠力~哈)
4.買基金有風險,依你能承受的風險度來選擇要買哪種類型基金.通常具有高
波動性的風險高,但是也會賺的比較多(例如:新興市場型的),不見得是基
金績效排行好的基金就一定會很賺(我的最近也沒在排行內,也是賺ㄚ)
5.對於不擅理財之人,可以定時定額買長年,原因是基金低時經理人買的單位
數多,高的時候買的少.長年累積下來也有不少單位,一但基金漲而總值也
跟著變高
6.選基金時也要問問別人,那位基金的管理人操作績效好又穩健(不是每個海
外都會賺),這可是很重要的
7.重點是要賺到百萬的話,相對你的投資也要到達至百萬,你才可能一次有百
萬的收益,相對投資數十萬就有數十萬收益, 所以是錢的問題辣(不然要很
低點買才可能)

8.賠太兇時,可先暫停扣款(不過我不建議,會少買很多單位.漲時你會少賺這
些錢
9.還有最重要的你要看這檔基金投資些什麼,可以到yahoo的理財基金去看,
我常到那看,都有很詳細的說明(http://tw.money.yahoo.com/fund/)

以上是我的投資理財觀點 ~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_^

下一篇:Windows Vi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