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4 01:01:43milk tea

Boring school festival

縣立三重高中第X6屆校慶(忘了十位數是什麼= =)

本來滿懷期待這次校慶 特別是拔河比賽

沒想到 校慶所帶給我的 卻是滿腹的怨氣和憤怒

-----------------------------------------------------------------

一大早出門就忘記帶手機 = =害我不能殺時間玩遊戲

或許對那些擅長聊天的人 今天仍然話題不斷

但是我可就不是囉= = 生性不會主動去聊天

8:00~~~9:30就是無聊的序幕 感謝師長

還有什麼 服務本校滿30年以上 35年以上....等等的

哎呀.....早起還沒睡飽 當然也沒認真聽

坐了快兩個小時.................真的很無聊阿

只好跟旁邊的黃順晟聊聊天 殺殺時

不過他的白頭髮真多(4長條)    我還蠻羨慕的

因為據說少年的白頭髮是"智慧髮"  其實我也曾經有過......

可是剪頭髮的時候剪掉了= =可惜

------------------離題了嗎XD------------------------------------

再來就是國三的重頭戲之一 拔河比賽    採三戰兩勝規定

而且 每比賽一次 雙方則會換邊(黑側跟白側交換班級)

每一班各派10個人出來拉(聰明的班當然都派重量級的去拉

像我們班就是 劉廷佑加上黃怡雯就夠重了XD)

不過看到有些班級   竟然全部都是瘦弱的 還蠻奇怪的

重量級之首12班   竟然在第一階段(比第一次比賽)就被解決掉了!!

讓我們班鼓舞了一下 也更有精神去比賽了

比賽的第一場(忘了對上幾班了.....沒有在記)

我們15班站在繩子黑側 敵人則是站在白側   比賽就開始拉

不過第一場比賽很奇怪地   輕輕鬆鬆就拉贏了  也不需用到很多力氣

  連續看了很多班級比賽..................這件是實在太奇怪了:

除了鼻血所再的四班 還有凱傑所再的五班之外 全部都是這種規律:

站在繩子黑側的班級 就拉贏 站在繩子白側   則是狂輸(連我們班都不例外)

這是怎麼回事?風水問題?運氣?(此時的我們還開玩笑地說那是風水問題)

後來越看越奇怪   果然 這場比賽從一開始就出了問題.............

後來第二階段 十五班   VS   十三班  看了一下體型 不難對付才是

不過這次我們班一開始站在繩子白側   十三班則是繩子黑側

我心裡就有一種不好的預感...........我希望他不要發生

拉繩子的過程中 我意外的發現 明明出了很多力氣 卻頂多和敵人僵持不下

怎麼用盡全力 就是拉不過來     所以第一戰  輸了

因為換邊的關係 第二戰就把敵人給秒殺了(兩秒結束比賽 十五班贏)

這時我心裡就有一種莫名的疑問以及惆悵.....這是怎麼回事??

由於不能再輸了 心裡就有了一種背水一戰的堅決之心

第三戰:一開始就被敵人拉著跑     繩子被猛抽

突然間 我方繩子穩住了!!!  這時我希望可以反擊   所以就更用力的去拉繩子

五秒鐘之後 很可惜的 劉庭佑因為手痛放開了手    繩子被瞬間抽光 根本握不住

所以我們班 輸了      連前五名都沒有.............................

--------------------------------------------------------------------------

事後我檢討敗因 原來根本與劉庭佑無關

這場比賽 自從第一組對戰 從班級站在黑側白測 就知道結果了

為什麼呢?   這場比賽從一開始就是"不公平的"

-----------------------------------------------------------------------------

根據     牛頓第三運動定律:作用力與反作用力          雙方的拉力其實是相同的

所以勝敗決定於 哪一方的摩擦力比較強 能磨掉比較多的力氣   才是贏家

所以 繩子的黑側 摩擦力較大 可以握的比較緊 撐得住

而繩子的白側   根本是比較滑的!   不僅沒有摩擦力 可能還需要用更多的力氣

去彌補本來握住所需之力    繩子比較滑 比較握不住    因此繩子在滑動(被抽走)

的時候 很難握緊   所以根本沒有反擊的餘地

------------------------------------------------------------------------------

當我知道了這項事實 我實在太生氣了 急著想要和裁判要求重新比賽

但是小魚兒說:裁判根本不會理你 他才不想管那麼多.    沒錯

我有看到班級 去申訴過這個問題了 而且還嗆裁判   但都沒有用

我實在很生氣       為什麼不換一條繩子重比?    為什麼冠亞軍之賽就可以換繩子?

 

呆ˇ 2009-02-22 16:34:47

每一班各派10個人出來拉(聰明的班當然都派重量級的去拉

像我們班就是 劉廷佑加上黃怡雯就夠重了XD)

↑↑↑↑↑就不要被看到,等等被K  ̄▽ ̄

連牛頓都搬出來啦. 真不愧是作做的奶茶 O口Ob

版主回應
拔河 聰明人都會派重的去拔吧-.-* 這表示我們班智商很高阿

做作?? 還好吧 不過 我還真的蠻氣結果的
2009-03-29 23: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