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7 13:09:50陳奶茶

十年的你

藤井樹的新書,靠著打工的時間把他看完,
挺好看的,跟他過去寫的有點不同.

在閱讀的時候我不斷的噗吃笑出來,
看著書感覺到的是"有人"坐在我對面告訴我這個故事.

十年,我們十年以後的樣子是什麼呢,
十年啊,好長好長,但很快很快.

發現家中DVD放映機上有三片寫著"1995家族聚會"之類字眼的光碟,
那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啊,
這之間我改變了什麼,又有什麼是維持不變的呢,
家人們的感情變更好,
我的生活圈變更大,
還有呢,我變的不那麼小孩子了.

最後一點,其實我不喜歡,
因為那就代表著,
我已經被這社會漸漸地,同化了.

人活在這世間上,
總會遇到一位或者兩位或者更多特別的人,
那些人讓你深深體會自己的那面純真,
那些人就是能夠讓你當一次真實的自己,坦率的自己.

久了,我帶上的面具愈來愈多,
因為要面對的人要迎接的事愈來愈廣泛.

我好想...我好想...我好想...
後面可以接上好多好多的詞彙,
接上了,就能夠成真嗎?

不得不做的事,不得不擔的責任,不得不面對的人,
這些都由不得自己去選擇,
除了撐住還是撐住,
這就是社會上所定義的"成熟的人".

所以我任性了,
在還是學生的年代中我任性了,
任性的做些想做的事情,
看DVD,睡覺,閒晃,浪費人們所謂珍貴的光陰.

十年以後,我在哪,
我想我依舊身在這個台北城,
身邊呢,或許多了個人,
那個人呢,或許是那種"他是個好人所以我們在一起"的人,
十年以後,我都31歲了啊,
還在電腦前端發著牢騷嗎?
還在入眠後不斷夢著年少輕狂的過往嗎?

十年以後的你,
在哪?
記得十年前的約定嗎?
什麼,
你問我什麼約定啊,
那我想我得倒帶問問十年前的我們了,
不過,
真的十年以後,
我還是會記得十年前的任何事情,
因為,
我想要把它們放進內心深處,
因為它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回憶.

2005.05.16 milkt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