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7 12:45:49陳奶茶

關於。愛

同步進行是一件令人感到恐怖的事情.

想想,我和你和他,倘若在同時間相識,
(也許精算起來有些許差異,但那不重要)
感情的累積同時進行,
生活的回憶創造同時進行,
四周的時間流逝同時進行,

所以,

當三頂點其中之一必須消失時,
才忽然發現是多麼不可思議地困難,

因為,

我們的世界已經同步進行了好一段日子,
即使是分開的以後,
也仍持續地同步進行著.

有時想起來,覺得可笑,
拼了命撇開一個人所付出的努力,
換來的是一陣又一陣的無力感,
看似相同的生活型態,相同的關係,
卻挾帶著四分五裂的改變,
依著什麼樣的力量前進,
沒有人懂,
最深層的矛盾自己最是明白.

我是一個享受傷痛的悲觀者,
喜歡記下抽象的感覺,
試圖讓它們換化為具體的文字知覺,

讓自己,
讓他人,

知道我是活著的,
而且,
活的很精采,
一種虛榮成就的心態.

我想寫一個故事,
關於我和你和他,關於我和他和他,
關於愛的文字,
關於。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