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23:13:11檸檬

不想結婚的藉口!

結婚狂想曲!

我一直不敢想自己有一天會需要結婚這件事情。也不知從哪一天起,我就下定決心,我只要交女朋友,老婆,丟掉!我不信任自己會在婚姻上得到快樂!

過去的時間裡,我認識幾個女朋友,只有一個有提到婚姻這件事情。可是他的懶惰跟任性,讓我覺得如果跟他結婚,我一定會瘋掉。無法忍受女人無止盡的小小任性跟中中的懶惰!這會讓人開始對生命旅程產生厭倦。因此,我直接的跟他說:我無法跟你結婚,不管認識多久,我都沒辦法跟你結婚!我對婚姻產生了恐懼感!我深怕自己的空間跟時間會被另一半吞吃的乾乾淨淨,到時候我除了沒有自己的金錢,也沒有自己可以揮霍的時間。

但是最近怎麼突然想去結婚咧?這是一個什麼恐怖的想法呢?身旁的弟兄姊妹們在上半年一對一對的結婚,有些已婚的人天天分享他們的結婚生活,都只是一些小事情,例如今天中午吃什麼便當,晚上吃什麼晚餐,這樣的芝麻小事,都讓我開始羨慕。我只能說我的意志力真弱,看到粉紅色的景象,就開始動搖自己的根本!如果真的對婚姻排斥,就要有始有終的排斥,我真是軟弱阿!但是有一面,我結婚的目的,純粹只是享有個人一起吃飯,有一個人可以煮飯,因為我真的對煮飯的熱情僅有三分鐘熱度,馬上就退燒了!該怎麼辦阿?請神給我智慧。

結婚基本上說來,有好有壞,但是在教會中似乎好的一面比較強。常常看到弟兄姊妹相愛的光景。我過去很渴望家庭的擁抱,我希望有一個爸爸可以疼我,我是一個沒有爸爸的小孩!我爸不是很愛我,或許我也不是很愛他吧!但是我多麼希望有爸爸可以疼我,可以讓我喊爸爸。我期許自己也當個好爸爸,我會給予未來的小孩很多很多的父愛,不希望他跟我一樣缺少了父愛,在人生的旅途中,在餐廳中看到別人喊爸爸,只有自己傷心的份!

現在,我,好想結婚!但是過了今天,又歸納到不婚族中了。

理由很多,關於不想結婚的藉口。我還沒到必要結婚的年齡!現在根本也還不是結婚的時間,都只是自己在嚇死自己,但是過了幾年後,我就到了必須結婚的年齡。到時候我要用什麼藉口去躲避,還是直接說:哼!結婚算什麼!我要一個人過活!還輕鬆呢?難道基督徒就一定要結婚嘛?這是什麼邏輯?不過到最後,我會不會明年就陷入到結婚的陷阱中呢!


山綠色 2009-07-31 14:11:50

基本上,我認為根本沒有所謂的適婚年齡,只有適合生育的年齡。
而結婚不是福氣,是考驗...結合也不是兩個人的結合,是兩個家庭的結合,要結婚,要好好考慮清楚....
想一想心性定了沒?錢夠了沒?抗壓性夠了沒?法律弄清楚了沒?

*咩咩-angel* 2009-06-23 20:01:12

呵~~~
人就是這麼毛盾耶~
千萬不要因為【該結婚而結婚】
更不要因為【身邊人都結婚而結婚】
要問自己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如地球般大的耐心、包容及體諒沒
這樣才走的長久哦~

沒結婚羨慕結婚的
結婚的羨慕沒結婚
一直在輪迴~~~~~~

祝你幸福、快樂

過客 2009-06-23 16:59:01

關於結婚
表象ㄉ年齡從來不是問題
心智年齡才是問題

如果一直讓自己處在還沒準備好的心理狀態
那就永遠會對婚姻產生恐懼感

要消除這種恐懼感
就要先問自己
是否愛對方?

愛對方的話
就努力給對方想要的愛
而不是自以為給了對方愛
卻不是她所需要的

凡事有利有弊
但結婚會讓自己邁向不一樣的人生階段
值得努力去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