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23:16:47檸檬

Monster of lonely...二

七月二十三日,天氣晴,上午十點五十九分五十九秒AM。
把厚重的棉被從我的身上搬開,明明是炎熱的夏天早晨,但是我卻冷得受不了!以為是我感冒了!誰叫我昨天晚上開冷氣沒蓋被子,讓可愛的小肚臍著涼了,自作自受。摸摸自己的額頭,沒有發燒的跡象,再拿體溫計放到嘴裡作精準的溫度測量,37.2度,正常阿!然不停的顫抖著,好像被雪女附身,手掌、手臂、胸腔、小腹、大腿、小腿直到腳掌都冷颼颼的。似乎冬天的寒風跳躍秋天的牆直搗侵占我的身體。拿起床上藍白相間條紋的圓領毛衣套上,穿上百分百棉質的Levis’s的牛仔褲,依舊感覺到寒風刺骨。沒有辦法了,只好從衣櫃中拿出壓箱寶─加拿大原裝進口的多功能防雪大夾克出來禦寒。可是讓我非常好奇的,為什麼突然間身體感覺好冷?而且是相當相當的冷,正猜想此時室外溫度只剩下5度吧!夏天的雪人走出房間後,看看牆上的溫度表:37.2度。怪了!我的身體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冬天沒有提早來臨,但我身體卻比北半球所有的人類早一步感受到冬天的冷?
嘴唇不斷的發抖,手也因為體內溫度不足開始搖晃著,想辦法在搖晃中摩擦生熱。看來先必須讓整個人溫暖起來才能夠思考這個奇怪的現象?泡了杯熱呼呼的阿華田坐在沙發上,嘴裡咬著土司麵包,不解的摸著額頭上的青春痘,看看能不能從破裂的膿皰領悟到什麼?十一點五十九分五十九秒那一刻,我還是穿著冬天的裝備坐在沙發上想著起床後發生的怪事:明明是七月太陽最烈的時間,但我的周圍卻下起大雪。我預估大概兩小時後,必定就會被這堆雪給埋住,想爬也爬不出來。為什麼?為什麼?我怒吼、拉扯頭髮,強逼記憶開始回朔到整件怪事發生的那個起點。
有一個全身白晰透亮的女人從被背後抱住我,她的雙手不斷延伸著把我的身體團團圍住,並從她皮膚上的毛細孔中一點一點的冒出亮亮的雪花片,像火山灰般覆蓋住我的肢體。逐漸消失的體溫被這個奇怪的女人身上所散發出的雪花片吃掉,這時的我只能用雙手抱緊身軀捲縮成等待冬天過去的熊仔,奇怪的女人到底是誰?她為什麼要奪取我的體溫,並且讓全身上下都佈滿著雪?看不見任何物體、任何人,原本能信靠的耳朵、鼻子也和眼睛一樣遭受到相同的待遇:只能看見雪、聽到雪、聞到雪,五感知覺通通喪失功能。然而一開始抱著我的女人不知道在什麼時候也離開我了,同樣我也懷疑女人還是抱著我,但是皮膚所保有的觸感早已被銳利雪花片削去。換句話說,此時此刻的我,不知道在哪裡,也不知道被誰擁抱著,更不知道現在是活著還是死的?許許多多的疑問攪擾著、把我困著。黏在蜘蛛網上的蝴蝶就是我目前的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