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16:43:03戀人

給你的第二十二封信

昨天 應該說是今天
我都超過凌晨12點才上床睡覺的
夢到你了 好一陣子沒有夢到你 也沒有想到你
你應該很高興吧
可是為什麼這麼突然呢 又夢見你
是你在想我嗎
我想太多了吧 就算有
也應該是想到這人怎麼這麼煩 這麼討厭那一類的吧
之前說過 不應該再用疑問的語氣了
不應該再讓自己替你找藉口 讓自己好過
那為什麼還是一直用疑問句呢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我告訴自己的另一個藉口
但我想 我不是你 如果我用肯定句
會不會顯得我太武斷了呢
雖然我知道99.9%你一定是那樣思考 認為的
但為了避免落人口實(雖然說根本就沒人在看)
我還是用疑問的語氣好了

廢話了一大堆 還是沒說到重點
重要的是夢阿
我夢到我們大學那一群出去玩
大概是田邊鄉間的小路上
有個老伯在賣柿餅
用烤的 熱的柿餅(我知道很怪 這是夢嘛 別太在意)
然後我們之間有一個男生去鬧那老伯
把整個攤子兼機器
扛起來跑走(是夢是夢)
老伯老了也追不動
所以我們後來陪罪
買了全部的柿餅
總共100盒 一盒是六個還是八個還是十個我忘了
然後到處分送

總之 後來場景不知為何跑到另一個地方
我發現你在睡覺 裸睡喔 你是趴著睡的
旁邊睡著台北的陳小姐
她只有上半身有穿大件的T-shirt
下半身啥都沒穿
我還叫別人來看
大家都很驚訝

之後場景又換到別的地方
我忍不住問你們是怎麼回事
你說:放心 我不會追她的
還是 放心 我會追她的
我忘了
後來 我全忘了

奇怪 剛醒來時還記得滿清楚的阿
怎麼現在全都忘得差不多了
會做這種夢 是因為我最近慾望城市看太多了嗎
沒辦法 之前是為了消磨時間
排解讓自己有空就一直想你的心情
現在是看都看了 就把它看完吧
反正我只差第六季沒有 而慾望城市也只有六季
不過我也知道完結篇是什麼
那就看到第五季結束就好
雖然說第一季很久以前就看完了
但那時很不喜歡女主角凱莉(Carrie)
跟男主角(應該算是吧 Mr. Big)之間的感情糾葛
所以第二季之後就放棄不看了

現在也看到第四季的三分之一了
突然發現 雖然我不喜歡凱莉的感情處理方式
我比較喜歡米蘭達(另一女配角)
但是 我卻像另一個知名部落格作家 酪梨壽司說的一樣
我們卻都是用凱莉的方式來處理對待我們自己的感情
總是剪不斷 理還亂
當然 這是說我啦 酪梨壽司現在可是幸福的小女人呢
這是怎麼回事呢
我不知道
為什麼我們都比較喜歡米蘭達
因為她代表的是現代成功的女人典範嗎
有成功的事業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雖然第六季給她的結局還是嫁了
還要照顧婆婆 小孩
劇中她是甘之如飴 我卻有點不以為然
一定要嫁人才叫幸福嗎
就算要嫁人 一定要放棄自己的生活方式
遷就她人才叫快樂嗎
當然 這只是我個人 現在的想法
並不代表大家都是這樣想的

關於慾望城市 我上網看了幾篇討論及文章
有人說 她看這部美國影集
一開始就知道Big最適合凱莉 果然最後他們在一起了
老實說 我並不這麼認為
這叫第一眼情結嗎 最適合
是因為他是第一個出場的男主角
而且 一到六季 很明顯看出編劇有多偏心
他的戲份也最重(在所有男主角中)
不管女主角凱莉跟誰在一起
Mr. Big都會出現攪局
凱利跟Big的關係永遠都斷不了 真的是很奇怪的一件事
有人說 分手後若還能做朋友
一定是其中有一個人對對方還有感情
那他們呢 到底是怎樣 為什麼凱莉跟許多男生在一起
可是能做朋友的只有Mr. Big
這不是太奇怪了嗎 所以 還有什麼好解釋的呢
一切都是編劇偏心造成的
所以 什麼叫做最適合 人為的適合嗎
這麼紅的影集 如果不讓他們在一起
一定會被許多人抗議
所以 不用說適不適合 我也一看就知道他們最後會在一起
雖然我一點也不喜歡
就算他們不適合 編劇也會硬掰到適合
根本就沒什麼好擔心的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阿

這麼離題離得這麼嚴重
這報台原本是為了留言給你所創的阿
所以應該都要記錄跟你有關的 才不算離題
這表示我已經放棄你了嗎
真是個好消息 恭喜我自己
其實也差不多了
就因果論來說
當初你要挽回我時 也寄了差不多23 24封信給我
現在 雖然我沒有寄出去
但至少我也跟你說過這地方 讓你來看
你自己不來 我也沒辦法 也許你根本就不想來吧
之前都是嘴巴說說 敷衍我
今天回家算一下你之前寄信的總數好了
應該也差不多了 這樣我們就兩部相欠 真好

回家時數了一下 沒想到只有17封信ㄟ
加上之前的 最多21封吧
沒想到我寫給你得還比較多
我真是輸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