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16:08:32戀人

給你的第八封信

大學學長過世時
我們去參加他的喪禮
我打電話跟你說這個消息
其實 我也是想看到你 所以才跟你說的
但是 我那時還不是很確定自己的心情
所以 並沒有跟你說這件事
不然 你當時應該會滿高興的吧
去吃東西的路上 因為車子不多
大家都擠在同一車
學長姊們都不知道我們已經分開了
就叫我做你腿上 也就是你抱著我的意思
你那時輕輕碰了我的腰
我也閃躲了一下
並不是不喜歡 只是覺得 我們現在是分開的狀態阿
覺得怪 覺得 我還需要時間思考 冷靜
現在跟你說這些也沒有用了吧

有一次你上來找我
是冬天 我穿著白色針織杉下樓幫你開門
你說我在勾引你
我哪有阿 我很喜歡這件衣服ㄟ
不過 其實我很高興你那樣說
表示我對你還有吸引力在
現在應該已經沒有了吧

今年你生日 雖然我們那時已經分開了
但我還是有傳簡訊祝你生日快樂
我生日時 你卻什麼也沒表示
這代表 你已經完全把我忘記了嗎
還記得以前 你每年都會固定傳給你之前那位
祝他生日快樂 是因為他生日只比你晚一天
所以你記得很清楚嗎
唉 我又在替你找藉口了
其實就是你已經不在意我了嘛
我幹嘛還幫你說這些好話來安慰我自己阿
真是愚蠢的我

有一次我們從南部搭火車到北部
因為適逢節日 沒有座位 人又很多
雖然說是坐自強號 可也要4個小時以上
車廂裡雖有冷氣 但人實在太多
空氣不流通 根本感覺不到冷氣的存在
到後來 我整個人很不舒服
因為我們兩個是並肩站著
你就叫我坐下來 坐在你的腳背上
我很感動你這麼體貼
可我也不敢完全坐下去 也沒有坐太久
我也是會心疼你的
就這樣撐到北部 當時什麼都沒跟你說
我現在想告訴你 真的謝謝
我很高興你曾經對我這麼好

大二 我們系上的壘球隊得了三冠王
系際盃 逢教盃 新生盃
新生盃是最後一場 你也有上場
而且還打出好成績
晚上在中港銀櫃KTV慶功
是你騎機車在我去的 去之前還先去吃了麵
你被台啤灌得很慘
你還出去外面吐 據說學長還開你玩笑
說你晚上吃什麼他都看得一清二楚喔
後來你實在不行了 我就先載你回去
熱狗也有幫忙 到了翰林
扶你上床後 熱狗說要走了
問要不要載我回去
我竟然回他說不用 我要照顧你
真不曉得他會怎麼想
我們當時只是同學而已
你是有後來還跑出去 一整晚都沒回來
是故意的嗎 我不知道
沒想到 你喝醉還挺麻煩的
嫌熱 幫你開氣窗
又嫌冷 關窗 拿棉被給你蓋(後來才知那是你室友的)
又嫌太熱 又去開窗
途中還要拿垃圾桶給你 因為你又想吐
你們房間竟然還有蚊子
你知道的 蚊子最喜歡叮我了
所以我也最討厭蚊子了
根本一整個就都不能睡阿
雖然後來你一直被我拿這件事來取笑
可是 其實那時我感覺是很幸福的
我想要照顧你
你現在已經不需要了吧
不管是不需要人照顧 還是已經有人會照顧
你都已經不需要我了吧

看完影片 開了MSN看一下
沒想到竟然看到你在線上
但現在的心情已經可以平靜面對了
一直以為你已經把我封鎖了
點開視窗問你
你竟一副驚訝的樣子
你說你有封鎖阿
原來你真的封鎖了阿
你說可能是因為換了電腦
原來 你根本就沒察覺我有沒有上線
根本一點都不在意

你說你還在大陸
你說你胖了
真是太好了 在多胖一點阿
最好胖到我看到你也一點遐想都沒有
我真的是好壞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