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0 09:38:15Dominique

我的布拉格最愛推薦之一

住:

一、 Tynska Apartment
http://www.prague-apartment.com/
感謝奧小姐告知的這個網站,讓我根本不需多花時間就訂到這麼理想的住處,這個網站中有很多個不同地點的flat,而後來證明了我選擇住在舊城廣場旁的Tynska Apartment是最理想的,這個廣場的氣氛就像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般,悠閒而熱鬧,但比聖馬可廣場更愜意舒適。而這個 flat 就在廣場旁的小巷中,躲開了遊客的喧囂,卻享有所有的便利。房東人也挺好的,相當友善,最後一天因體諒我們的班機要到晚上8點多才起飛,讓我們傍晚6點才退房,算是相當周到了!


食:

二、 Jihoceska Restanrace
Stepanska 3, New Town
這家餐廳是從 Lonely Planet 的旅遊指南上面看到的,賣的是南波西米亞菜(South Bohemian),它其實是個觀光客不多的 pub,那天晚上餐廳整個坐滿了,相當熱鬧但不會吵,卻只有我們是觀光客。這跟它的地點有關,位於布拉格中心新城區的西南區一帶,離國家劇院及 Wenceslas Square 皆須大約 10 分鐘的步行路程,沿路上也幾乎沒什麼逛街購物的商店,但這樣的尋找是值得的。我們點了燉牛肉、豬排以及南波西米亞豬肉「定食」─ 包含捷克傳統菜色中必備的 bread dumplings、potato dumplings、捷克酸菜、菠菜醬泥以及豬脖子和肩膀肉。除了豬排比較普通之外,另外兩道菜都令人驚豔,無論是牛肉還是豬肉都很嫩且入味,而這家店的 potato dumplings 也是我在布拉格5天當中吃到最好吃的了。

三、 Cafe Bogner
Michalska 19, Old Town/ www.bogner-fashion.cz and www.cafeb.cz
這是間相當高雅的飯店所附設的餐廳,離舊城廣場不遠的巷內。周到、親切且自然的服務令我們久久無法忘懷,尤其是在捷克這幾天我們深深體驗到布拉格人似乎不太愛笑且大部分時候服務態度都相當冷淡之後!這間餐廳供應的是一般的現代歐洲菜(modern European),菜色的選擇不算多,大致上都是些沙拉、義大利麵等簡單的食物,但到了晚餐時間也供應三種不同價位的瑞士鍋,菜色不變,差別主要在於是否提供沙拉及紅、白酒。這裡所供應的不是台灣流行的起司鍋或是巧克力鍋,而是在高溫的油中放入各式肉類,依個人喜好決定肉的軟硬口感。當然,一大盤麵包是少不了的,而這家餐廳的法國麵包非常好吃,在捷克餐廳內實在不太容易吃到這樣外脆內鬆軟的口感!

四、 Kava Kava Kava
Narodni 37, New Town/ 在Tesco 對面的建築物中庭內
這也是 Lonely Planet 介紹的,書上將這間 cafe形容為全布拉格最好喝的咖啡,我個人認為這樣的稱讚實在太誇張,咖啡是還不錯喝,但對愛喝咖啡的人來說或許會對咖啡的濃度稍微不滿意,雖然整體來說無論是份量或品質都算是不錯的。它的菠菜 quiche 相當好吃,muffin 則令人失望。

五、 Restaurace U Prince
就在舊城廣場上,這也是飯店附設的餐廳,而且是五星級的飯店,只是它是露天的,永遠都坐滿了遊客。它的菜單放滿了攝影精美的菜色,連雞尾酒單都製作成厚厚一本的精美圖片,因此相當吸引人,尤其是不懂捷克文的遊客。這家餐廳的雞尾酒種類很多,而且有很多有趣的名字,像是:Sperm、Sex on the Beach、Blow Job... 等等,幸好每個項目都有編號以方便遊客點餐,這樣應該可以避免不少尷尬(試想~~ 要如何才能開口跟服務生說 I'd like a Blow Job?!!)有杯名為 Santory Star,由蜜瓜酒及香蕉酒為底的調酒,相當好喝!過了10點之後,看著廣場的夜景喝著調酒,真的是很愉快的享受。不過,千萬別在這家餐廳吃飯,這間餐廳的食物實在不太好吃,龍蝦湯太鹹、蕃茄醬汁的孔雀蛤幾乎沒味道、海鮮飯非常普通、海鮮麵的料及麵似乎是分開烹調的:麵沒味道而料卻太鹹!另外,服務態度並不好,儘管它是五星級飯店的一部份。

六、 Bazzar
這是在網路上的 Prague guide 推薦的,位於城堡出口,也就是西邊的斜坡下,很可惜的我沒進去吃,因為那天晚上要趕去State Opera 看 7 點開演的歌劇。不過,從城堡區出口的斜坡上即可見這家餐廳相當吸引人的庭園,有一小片沙灘,上面放著幾張躺椅及陽傘,很有海灘的歡樂悠閒氣氛。這家餐廳算是布拉格很高級的,主菜的定價大約三百多捷克幣,相當於台幣不到四百五,這樣的價格對捷克人來說簡直是搶錢,但是跟台灣的高級餐廳比,這實在算是很便宜的了!!下次去布拉格,我一定要去這家餐廳吃飯!!

七、 Coffee Heaven
www.coffeeheaven.eu.com
我知道推薦這種「擬」義式咖啡館對某些人來說會覺得很俗氣,但對於喜歡去連鎖咖啡店喝咖啡的人來說,這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事實上,在捷克不容易找到像 Starbucks、Costa 的咖啡店,所以當我發現這家連鎖咖啡店時,還是蠻開心的,總覺得布拉格的功能又更全面了!你可以說我不懂得喝咖啡,但我就是喜歡喝花式咖啡!!所以,以我到處喝花式咖啡的經驗來說,我認為 Coffee Heaven 的咖啡品質還不錯,frappe 很好喝且不會太甜,室內空間舒適且不擁擠,地理位置又相當優良─ 就在舊城廣場北邊往猶太區方向的路上不到2分鐘的距離。

圖為這次我的布拉格之行最愛的表演:Tingle Tangle 同志酒吧內的扮裝皇后當家名伶 Colby,將在下一篇文章中詳細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