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4 11:17:41Dominique

愛丁堡美食之八 — Chocolate Soup

真是不敢相信我來愛丁堡超過半年了才終於走進這家永遠都門庭若市的咖啡店!天生看到人多就會失去慾望,所以無論我經過它多少遍、試圖去那嚐鮮多少次,每一次都是被人群給擊敗而換別家。但是上星期終於恰巧遇到人少的清靜時刻經過,點了 Mocha 跟一個 double chocolate muffin 之後,我就知道過去半年我錯過的真的是好東西!!

簡單來說,Mocha 香濃而且不會太甜,而 double chocolate muffin 簡直就是令人不可思議!我是指,這是我在英國吃到最好吃的「巧克力馬芬」!英國甜點必備的甜膩在這家店的 muffin 中是絕對不存在的!而重要的是,當妳一口咬下去,鬆軟的口感間又流瀉著濃濃的液態巧克力,這真是太好吃了!!

不過這家店的招牌其實是店名「巧克力湯」Chocolate Soup – 濃濃的巧克力及香草冰淇淋淋上巧克力醬、鮮奶油,再加上妳自己挑選的乾料(榛果類以及巧克力米等共6種選擇),看起來就是熱量超高卻絕對誘人的大碗巧克力濃湯!!當然,既是招牌,它在 menu 上的選擇自然就不少囉,有十幾種不同的花式巧克力濃湯,有冰有熱,也有加咖啡的,值得一試!

這家店一間就在 High Street 的 Starbucks 隔壁,另一間則是在與 Princes Street 鄰近且平行的 Rose Street 上,都是相當容易找的位置。

[圖為 Gaggia 最新型的家用 espresso 咖啡機 Achi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