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2 20:31:04Dominique

愛丁堡美食之四 — 西班牙餐廳 Igg's

Igg's 是愛丁堡頗具名氣的西班牙餐廳,店內氣氛 smart but casual,是我比較喜歡的類型,因為不會過度吵鬧或安靜,出入的客人也不會流於粗俗或過於矯揉做作亦或是刻意強調個人的「高級品味」。店內裝潢的色調屬於溫暖的淺橘色系,而服務生的氣質及外型當然都非常南歐,所以頗帥囉!!不過最重要的是服務態度及禮節並沒有因為輕鬆的氣氛而降低要求,無論男女服務生都親切且周到。

由於已接近耶誕節,所以上星期跟友人前去用餐時,菜單已經是應景的耶誕節套餐了。這種節慶菜單的好處是該餐廳的熱門菜色一定會列在菜單上,省去了妳嚐到不如預期美味菜色的風險,但缺點就是選擇一下子減少了許多。以這次的菜單為例,前菜的選擇只有 4 樣,主菜 5 樣(火雞、鴨、魚、蔬菜)及甜點 3 樣。
我點了 Parsnip 為底的鮮奶油濃湯作為前菜,parsnip的甜味夾帶著香蕉的香氣,非常可口。主菜方面,我吃了橙汁鴨肉,肉質本身不錯,但重要的是烹調入味且搭配的淋醬細緻美味,算是我所吃過的西式鴨肉菜餚中相當不錯的。朋友點的鱈魚排出乎意料的好吃,非常鮮嫩且入味,由於是以青蔥調味,所以吃來頗有中式清蒸鱈魚的味道。甜點方面,我所點的白巧克力布朗尼(white chocolate brownie)香濃且鬆軟,雖然甜度是屬於英國人鍾愛的「過甜」,不過搭配著濃郁的白巧克力香氣,仍舊是讓我欲罷不能。朋友點的 Spainish Custard 搭配 sorbet 相當爽口,同樣也是不錯的選擇。比較可惜的是西班牙著名的水果調酒 Sangria 在這家餐廳的口感略帶酸澀,稍嫌美中不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各項菜餚的裝飾都是相當精緻美觀,屬於新潮的現代風格,各種顏色、形狀及盤面裝飾的大型霧玻璃盤,加上廚師的細緻配菜淋醬裝飾,一出現在面前就相當誘人!!總之,這是個值得推薦的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