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0 01:24:15牛奶喵

歇斯底里

「把我變回高中生!!!」女人開門衝進房裡,喘氣連連。

穿著白袍的醫生在黑暗角落裡坐著,他斜了斜眼,
冷漠無波的眼光又落回手上張張的病歷。

「你救救我、救救我啊!!」她衝向那沉重陰鬱的角落,
重重的踱步彷彿每一步都為她疾聲嘶吼無法負載的沉痛。
「你不是什麼事情都可以辦到的嗎?!讓我變回高中生!」女人用力搖晃著醫生的肩膀。
「救救我…救救我……我想…我要…成為一個高中生………」
她的激烈地喊叫漸漸轉成微弱的有如小狗的悲呼,規律抽動的肩膀更顯她的瘦弱無助。

「妳要什麼?!」冷峻的聲音彷彿不是生人。「一套學生制服?一份偽造的學生證?
還是一張更年輕的臉龐和更活力的身軀?!」醫生用力托起女人的下巴端詳,
「現在的話,要變成高中生的模樣,不會很難。」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我要的不是這個!我要、我要、我要……」
急促的呼吸參雜混濁的鼻息,女人兩眼圓瞪,無法再言語。

「妳想回到還是個高中生的妳、妳想過高中生的生活。」一語道破,專業的毫不留情。

女人又開始抽噎。

「這世界上沒有時光機,更沒有人能真的返老還童。」

「你可以的!!你是什麼都辦得到的醫生啊!!!」

「我可以幫妳換一張臉,可以幫妳偽造身分,但是那都不是妳要的,不是嗎?!
妳真正應該做的,是換一個人去愛。更重要的是,愛妳自己,
而不該老是為了別人去改變自己!」

女人不發出任何聲響,彷彿她周圍的空氣也凍結凝固。

「我可以把妳的記憶拿掉,但痛苦還在,受著不知名的痛苦而整日鬱鬱寡歡的患者,
我這裡多得是!!」醫生站起身來,走近女人身邊。
「重要的不是妳要去屈就他,不是嗎?!」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唯有去面對他、克服他,走出以他為中心的世界,妳才能在多年以後想起他,
用一弧苦笑帶過心中隱隱的不甘。」

女人此刻卻害怕地顫抖。

「何苦呢?!」此刻醫生的白袍卻像一道曙光,「妳還那麼年輕,有那麼多的可能性!
不要把自己投身在黑暗的象牙塔裡沉淪,妳看!門外面就是光明世界!!」

「可是門是關著的…」

「它會開的,只要妳自己不要把它封起來。」

「門不會自己開…我就永遠活在黑暗……」

「是的,門不會自己開,可是,一定會有人幫妳打開那扇門的!」

磅噹一聲,門縫微微開啟,雖然有些遲疑,但流瀉而出的亮光中透出隱約人影。

「接妳的人來了!」醫生輕輕推了女人的肩膀。「不要再到這裡來了!」

女人回頭看了看仍然在陰影中的醫生,有些擔心。

沒有什麼好擔心的,醫生笑了笑,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不能一笑置之的。
於是,他又回到了他所選擇的地方。

闇黑,吞蝕了他的白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