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8 15:55:00牛奶喵

雨天の浪漫

多雨的春天,我走在陰鬱的小丘,一個人,沒有撐傘。
不是不需要撐傘的雨勢,也不是一定得撐傘的滂沱,總之也許我懶,額上的髮絲附了小水珠晶瑩。

如果我一直站在這裡,也許會浸濡全身濕潤。
這樣想著,居然就停下了腳步。
看著細雨紛飛,不知從何而來,將往哪去。它如針般穿梭在穹空,是原本就這樣大小呢?還是一點點剝離羽化,成了赤裸尖銳?

突然有一個男孩,穿著帽T牛仔褲,纖長的雙腿踩著每個少年都喜愛的NIKE籃球鞋,朝我直跑而來。
大手一揮,將他手上深墨綠色折傘遞在我面前,霸道、熱情,又有點羞澀的尷尬。我看到他不敢直視我的雙眼下方,似乎泛起了一抹紅暈。

有那麼一瞬間,我們是共撐在一把傘下的。

我微笑,伸手接過了他的傘,他迅速走到另一座城堡。
我饒富趣味地看著他匆匆離去的背影,套著純白蕾絲的手,稍稍撩起了鯨魚骨撐起的襯裙--長長裙擺在這雨天卻無一絲濕汙--握著冰冷冷的傘骨,心中卻沒有一點寒意。
我不可抑止的斷斷續續地笑,那一瞬間緊身胸衣勒死死的呼吸困難無影無蹤!
我趕緊拿起作工精美奢華,如溫夫人所有的扇子,遮住了我失態的表情。
就這樣,我也消失在這奇時異地的雨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