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02:12:54 milkmilk

胖子 我想對你說

其實

我很在乎你對我ㄉ任何想法與看法

我都懂

你想教我ㄉ

是這個社會的現實層面

我也知道

面對挫折 不是退縮 而是努力去面對

可是我很不快樂

也許 面對工作的不快樂 你應該覺得我是任性吧?

我不能全盤否認

我對小鬼的用心

喜歡我的家長都能懂得

所以他們支持我

所以我得到很大很大的成就感

很開心自己原來是個好老師

我更知道 自己的成就感 不能永遠只等著這些懂你的"伯樂"

因為 我覺得從事教育這個行業

是良心事業

我今天教你 你要受教

我如果只是把你當成隨便教教就作罷的小鬼

那我真的枉為人師

是的 我退縮了

這個社會衍生下的小孩和家長變了

不再淳樸 不再像我們那個時代

害怕老師像爸媽說ㄍ幾句我們的不是

回家便被打個半死

他們今天會這樣

就是因為家庭的寵 溺愛

才會是今天的這種個性


是我今天的挫敗感真的很大

如果我今天被老闆破口大罵了

我可以為了生活忍

可是 我今天罵小孩 罵到我自己不快樂

罵到我覺得這群小孩到底怎麼了

才一年級 思想和個性儼然就是個流氓地痞

我不是不願意去嘗試 努力

而是我對這個行業怕了

我覺得現在的家庭教育好可怕


我說這些

不是希望說服你

因為你不在這個行業

所以有些事 或許你不能懂我的苦處

你知道 工作不是那麼好找

沒人可以很幸運的剛好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這個我也知道

這個行業 做再久 也只能是這樣了

我只恨自己當初選錯路

現在自己一點專業 想轉行的本錢都沒有

但也是因為選了這條路 我才能遇見你


我知道你是為我好

所以我在意你的想法

但我更希望你支持我

也許你根本不看好

也許你覺得我根本就是天真



我有我想去做的事

想做讓自己可以樂在其中的事

即使最後失敗了

我也期望能聽到你說一句

沒關係 至少你為了你喜歡的事去嘗試過了

我知道年紀不小了

我們有著結婚 共組家庭的壓力



我真的只是想得到你的支持

讓我更有動力去衝

不論最後是否頭破血流

我也能知道 有你一直陪著我


不過你一定覺得 你才不想和我一起天真下去吧



我想大聲的說 我不是吃不了苦


但我確確實實被現實社會打敗了....

上一篇:火車欺負人膩ˋˊ

下一篇:終點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