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16:35:28angel

我的同性戀女友~28

「有什麼事嗎?我不覺得我們之間有什麼話可說。」梓佟冷冷的拒絕。

一看見她,就會讓她想起予謙對她的背叛,她是不相信予謙會背叛她,但事實擺在眼前要她如何不相信,如何不痛心?

越過小梨,梓佟打算不理她,逕自走開。

小梨追了上去,臉上淨是擔憂還有緊張,和數個月前在加拿大那天的小梨判若兩人。

「妳別這樣,我真的有事要跟妳說,是關於謙……」小梨話都還沒說完便被梓佟冷冷打斷。

「住口!他的事我不想再聽!我跟他已經沒任何關係了!」梓佟要自己狠下心來不再去聽有關他的人事物。

「謙他已經沒多少日子了!如果妳真的愛他妳就陪他走完最後一段日子吧!讓他開開心心的離開,好嗎?」小梨一連串大聲的說明自己來找她的目的,聲音中有著濃濃的哭音。

梓佟愣住了,停下了腳步,小梨的話就像是一把箭不留情的刺向她心窩,讓她呆若木雞。

雖然她可以阻止自己不再去打聽有關他的消息,但她不能阻止和否認自己對他仍有感覺、仍無法忘懷。

「半年前,謙有次不知為什麼突然暈倒,經過無數個醫生檢查後發現他心臟有問題,若不即時醫治或找到適合的心臟移植,隨時都有可能會死。」

「剛開始,謙很樂觀他覺得天無絕人之路,也為了不讓台灣的妳擔心所以他避口不提,但是他沒想到妳會突然去找他,他怕自己的病會突然復發讓妳擔心,所以他才會狠下心騙妳說我是他的未婚妻,狠下心把妳逼走!」小梨說的很是激動。

「但是妳怎麼能那麼狠心傷了他,妳那幾刀就足以讓他病情更惡化,妳離開後他馬上就被安排住了院,醫生說他活不久了,就算此刻有再適合的心臟移植也都沒用了,但他還次堅持不讓妳知道,因為他不要妳為他難過、為他擔心!」

「他現在的狀況難聽點就是在等死妳知道嗎?」小梨聲聲都指控著梓佟的無情。

要不是她真的看不下去予謙這樣憔悴到快不成人型,她也不會連夜偷偷坐飛機趕到台灣來告訴梓佟這些事。

「他寧可妳恨死他,他也不要妳為他難過而帶著一輩子的傷!」小梨哭著道。

聽著身後小梨的話,梓佟說不震驚是騙人的,她的淚水又不爭氣的氾濫了,這次她沒有用手去擦,任它無聲息滴落。

她就知道予謙不會背叛她,他所作的一切一定有他的理由,他到了死還要為她想,而她這樣誤會他……她真是太過分了!

「妳去陪他吧!就算是我求妳吧!謙他的日子真的不多了,不要讓他走的有遺憾,他真的由始至終只愛過妳一個。」小梨哭的滿臉的都是淚水。

小梨的話讓梓佟的心陷入兩難,但是卻有更多心痛……

當下她已有了決定。

(如果愛要用死來替代,那是否可以不要。)

*              *               *

「予謙得了癌症,我要去加拿大陪他。」梓佟淡淡的說。

「……。」項可芯無語,只是看著病床上一動不動的梓文。

「也許這一去,我就不會再踏上台灣了,若真的最後謙還是離開我了,那我打算開始環遊世界,不會再回來台灣。」梓佟說,眼神中的掙紮和痛苦背對著她的項可芯沒機會看到。

「……。」項可芯依然沒說話,垂著頭讓身後的梓佟猜不透想法。

「我很感激這些日子有妳,若不是妳也許我已經死了,我們兩個永遠無法在一起,不是因為我們都是同性,而是因為我們各自都有著沉重的包袱。」沒錯,也許是她們有緣無份,有愛卻無法在一起。

「妳何時要走?」項可芯突然開口。

「今天下午四點的班機。」梓佟答道。

「一路順風。」項可芯突然祝福。

「謝謝,我哥就拜託妳了,好好照顧他,如果我們以後還有機會見面……再好好的聊吧!」

「……。」

看了項可芯最後一眼,梓佟的眸中有著複雜還有著不捨還有更多的眷戀,但項可芯永遠不會看到。

項可芯依舊是低著頭,一眼都不看梓佟離去的背影,因為她怕自己會忍不住開口要她別走。

不去看她的背影,她就不會太難過﹔不去看她最後一眼,她就可以將那些還沒來的及告訴她的話吞回肚裡。

關上門,梓佟這次真的永遠走開了項可芯的世界……越走越遠。

反覆想著梓佟今早和她所說的一切,項可芯的淚就不停滑落,她好難過,心好痛好痛。

她不要佟走,不要不要……她捨不得,她是真的很愛佟。

她很清楚這次佟若真的走了,便永遠不會回來了,她知道她們這下離的更遠更遠了……也許都無法再見了。

她們就像是兩條平行線越來越遠,彷若再也沒有交叉點……

她知道佟心中一樣有她,她知道的,真的知道!

為什麼她們心中都會有包袱,都要有這麼沉重的包袱呢?

「文,佟走了,她真的走了……你快起來叫她不要走好不好?」項可芯趴在梓文的床側傷心哭著。

(有緣無份,命運作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