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1 21:01:04angel

黑天使...21

二十一
Ellan起了個早,匆匆趕到醫院,張少傑已經先到了。Ellan跟他打了個招呼,看到方箏,意外地發現她的精神很好,眼神清亮,面帶微笑,簡直跟昨天判若兩人。
“早。Ellan。”方箏開心地說,“我問過醫生了,再觀察一下,如果今天情況穩定,下午我就可以出院了。”
“是嗎?” Ellan狐疑地看了看張少傑。
張少傑低聲說:“我們也認為醫院的環境太複雜,反而不安全。你放心,總部會派人保護她的。”
Ellan隱隱覺得哪里不對勁,可是又說不出來。她點點頭,沖方箏嚴肅地說:“好,那你就好好表現,這是我媽媽為你熬了一晚的烏雞湯,你乖乖地喝了。”
方箏怔了怔,馬上擠出一副苦臉:“你可真會落井下石啊。”張少傑忍不住笑了,他從心裏松了口氣,覺得方箏總算恢復了精神。Ellan的感覺卻正相反,她覺得方箏有些誇張,好象在掩飾什麼。
方箏避開了她的目光,在Ellan面前,她有些有心無力的感覺,竟不能繼續玩笑。她勉強笑了笑:“怎麼,你不用上班了?”
“我可以請假陪你的。” Ellan盯著她不放。
“張少傑會在這裏陪我的。”方箏看了看張少傑,張少傑一喜,趕緊接話:“是的。你去上班吧,這裏有我就行了。”
Ellan瞥了張少傑一眼,恨不得罵他一句笨蛋,但是還是忍住了,叮囑道:“那你看好她,讓她把湯喝了。如果真的出院了,記得給我打電話。”
張少傑連連點頭。Ellan意味深長地看了一眼方箏,這才離去。
Ellan一走,張少傑馬上按她的吩咐為方箏倒出烏雞湯。方箏輕鬆了不少,微笑道:“你還真聽她的話,成了她的小弟了?”她接過湯,“我自己來。”張少傑意識到自己表現得太殷勤了,微微收斂了一下,關心地問:“你覺得傷口怎麼樣?”
“醫生都說了,只是皮外傷,根本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方箏安慰道。
“前天晚上,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謝你……”張少傑不知道該怎麼說,有些局促不安,“我真沒想到,你會替我擋那一槍……”
方箏嗆了一口,急急忙忙地解釋:“沒什麼,如果換上別人,我也會的。”她不想引起張少傑的誤會。
張少傑呆了呆,下意識地問:“你是說,你當時……”
“當時只是下意識的反應,我想誰都會這樣的。”方箏避開他的目光。
怎麼可能?張少傑有些失望,但是並沒有絕望。他很快調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緒,轉移了話題:“無論怎樣,我都得謝謝你。等抓到了黑天使,我要請你一頓大餐。”方箏的身子掠過一陣不易察覺的戰慄,她沒有說話,心裏模糊地想道:抓住謝凡?不可能的,她是天使,怎麼甘於被人類囚禁呢?我想她寧願選擇死,也不會被抓住的。方箏被這個宿命的安排刺得心裏一痛——註定了她們兩個人不能同時存在在一個世界裏的。
“不過,我有個疑問,”張少傑遲疑地說,“你不介意吧?”
方箏回過神來:“什麼疑問?”
“那天晚上,她為什麼沒有殺了我們呢?”張少傑凝視著方箏。
方箏被問住了,她當然不會把實情告訴張少傑,但又想不起合理的理由解釋。
“也許,”張少傑自言自語地說,“也許她怕警察趕來,來不及動手就走了。”
這個理由很牽強,兩個人心照不宣地對視了一眼,方箏勉強地說:“或許是吧。”

傍晚的時候,張少傑開車把方箏送回了家,走到門口,已經有幾個警察守在那裏,方箏覺得有幾個人的面孔很眼熟,忍不住問了一句:“我們在哪里見過?”
被詢問的人似乎有些尷尬,支吾著不說話。
張少傑趕緊說:“總部已經成立了專案小組,他們是奉命保護你的成員。大家是同事,見過也很正常。”
方箏皺了皺眉,認真地說:“對不起,我不喜歡有人總是跟著我。”
看張少傑有些猶豫,方箏很堅決地說:“還有,我不想別人住在我的家裏,你們沒有必要這樣保護我。我也不是污點證人,不用你們監督我的日常行動。”
“我知道。”張少傑歎了口氣,“我們只在大廈的周圍佈置了人監視,不會影響你的私生活。”
“謝謝。”方箏的情緒有些低落,開門走了進去,卻將張少傑他們全關在了門外:“對不起,我很累,我想早點休息。”
“方箏——”張少傑有些焦急地叫了聲,但是,方箏沒有回應。

關上了門,方箏快步走到電話答錄機旁,滿懷期待地打開,凝神細聽。錄音裏只有Ellan的一個留言:“方箏,今天晚上下班後,我來陪你。”方箏深深地吸了口氣,壓下心底的失望,拿起電話,撥通了Ellan的手機。
“喂,Ellan,是我,方箏。”方箏走到落地窗前,拉開窗簾,夕陽的餘輝灑了進來,方箏癡癡地看著夕陽下的維多利亞港灣,緩緩地說,“今天晚上不要過來了,我一個人會照顧好自己的。”
“不行。” Ellan堅定地說,“你一個人太不安全了。”
方箏心裏一熱,但她噙住了眼淚沒有讓它流出來,她微笑著調侃道:“你以為你是誰啊?女蝙蝠俠?總部那邊已經佈置了很多人手,我這裏很安全。真的。”
Ellan沈默了一會,輕輕問了一個問題:“方箏,你為什麼急著回家?”
方箏咬住了嘴唇,沒有說話,Ellan的口氣告訴她她已經猜到了什麼。
“你以為回了家,她可以更容易地找到你?”
“Ellan……”方箏低喊了出來,才發現自己的聲音抖得厲害,忙捂住了嘴。
“方箏,讓我來陪你吧。” Ellan幾乎是哀求了。
“別這樣,Ellan,你該瞭解我的個性的。”方箏輕輕地扣了電話。
電話一扣下,很快響起了鈴聲,方箏知道是Ellan的,沒有去接。Ellan的聲音響了起來,似乎平靜了很多:“方箏,我已經請了明天的假,明天我會來找你。”
Ellan終究是她最好的朋友,方箏感到了由衷的幸運。她靠著落地窗靜靜地坐到地毯上,出神地望著窗外的景色。Ellan說的沒錯,回到家裏,她覺得離她更近了。當她注視著外面陷入回想時,她感覺好象有一雙眼睛,也正在默默的凝視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