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14:37:14軍士長在此

上校長期騷擾女士官 稱是父親對女兒的關心

台上校长期骚扰女士官 称是父亲对女儿的关心
圖片來源:軍事庫

  據報導,台灣軍備局採購中心物資接管處前代理處長上校鐘昌賜遭女士官指控長期性騷擾,事後卻辯稱是父親對女兒的關心,讓女士官痛不欲生,從此看到男生就怕。台北地檢署查出鐘曾利用女士官觀看《莒光園地》時偷摸脖子,昨(10日)依性騷擾防治法將他起訴。

  該女士官約30歲,曾參與《莒光園地》主播試鏡;她指控鐘昌賜2009年起常毛手毛腳,她一再吞忍卻讓自己遭受創傷,才決定提告。

  軍高署以3個性騷擾罪名起訴鐘昌賜,高等軍事法院也判鐘有罪,但「最高軍事法院」僅就摸頸案判鐘有罪,其餘2案則宣告無罪;鐘就摸頸案上訴普通「最高法院」,被法院認爲軍檢無審判權,移由台北地檢署繼續偵辦。

  檢方查出,案發後退休的49歲鐘昌賜,2012年2月間利用人員收看莒光園地時,見女士官獨坐角落,即從背後輕掐頸部;女士官感羞愧、錯愕、屈辱,莒光園地結束後即向同單位好姐妹抱怨,希望能夠調到其他單位。

  豈料鐘昌賜得知女士官向人哭訴後,竟向女士官姐妹說「如果她去反映,我會被懲處、要退伍,請你幫我這個忙!」

  女士官指控鐘已騷擾多年,「就算只有一秒鐘,也是很痛苦!」多年來對揭發鐘猶豫再三,直到有了輕生念頭才決定提告;鐘否認犯行,但多名證人都指證鐘曾搭女士官肩膀,且女士官看到鐘就害怕,每逢聚餐開會都不敢坐鐘附近,更時常流露出害怕的神情,檢察官採信女士官說法,認定鐘涉犯性騷擾。


More軍事資訊:http://goo.gl/nJtaC0

粉絲專頁:http://goo.gl/iDVY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