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8 02:48:07Musseta.塔兒

[A Capella] 喜歡

忽然發現...
如果聽花都開好了的夏日盛開版。
心情會滿點棒透耶!
我還是比較適合聽沒有VOCAL的曲子=.=
大概想像空間夠寬也不會因為歌詞就在那邊傷春悲秋的。

明天要期中考了,還要打譜練琴...我想念練鋼琴的感覺。期中考完就要來拼打譜,還要忙錄音,還要填申請資料,還要考托福希望我不會掛點才好=.=

其實我發現自己的自癒能力慢慢比較好了,習慣一個人了呢!感覺很不錯:) 下個禮拜的期中考希望能挪個時間去看楚浮,高達,還有侯麥的電影。好期待喔...楚浮的四百擊還要上映了呢!華納威秀要開始賣票了不過電影圖書館就可以看免費的了,嘻!暑假的時候本來有一場侯孝賢的千禧曼波,很想去看,結果到了以後離開演還以半小時竟然爆滿!!真是太驚人了 :) 大概是因為那部片子拍了很多夜店場景加上十八禁吧!呵!

想一想滿多所謂的大眾藝術也是從小眾藝術開始發展起來的......

大概是因為這樣,我比較不會去分那是主流或是非主流的作品,只要喜歡就好。就好像我們總不可能去PUB上夜店要人家放正統古典音樂,去國家音樂廳要看舞台上是跳Hip Hop吧!一個東西當有越來越多人知道,並且開始認同,就很容易會轉成大眾藝術的方向,但是有時候,發展成了大眾藝術也有失掉原味的時候,畢竟會有商業利益的考量。

侯導的千禧曼波,蔡明亮的你那邊幾點,很多影評都說跟以前的作品比起來少了很多原創性之類的。侯導原本慣用的長鏡頭,這次為了拍台北年輕人的生活,整個剪接手法都跟以前很不一樣,變成了拼貼的方式居多,也因此被質疑是否已經放棄長鏡頭的手法等等;蔡導的"你"片講死亡,但是也有不少人罵說那只是演給老外看的東西,隨便弄個陰陽水啊什麼的,他們看了覺得神秘我們看了覺得平常的事物,不若他之前的河流,愛情萬歲,那麼有值得探討的地方云云。

可是對我來說,我喜歡千禧曼波的頹廢黑色,也喜歡海上花的昏黃記憶,你那邊幾點對生死的質疑跟無解很好,愛情萬歲的孤單也很犀利。我喜歡各種類型,不同樣貌的作品,他們不論是大眾小眾,都有很特別,很原創的地方。也許不是整個作品,而是只有那麼一小句樂句,一小句歌詞,一小句台詞,但是都會讓我很有感覺,深受感動。看黑格爾跟看艾倫狄波頓比起來,對很多人來說是後者顯的輕鬆的多,對我來說,也是。但是我還是會想看黑格爾,也看狄波頓,畢竟他們都各有各的好。他們,都挺不錯的。

既然都挺不錯的,又何必一定要侷限在哪一類呢?多數時候,分類只是為了方便尋找自己的喜好,而我相信,一個人喜歡的事物可以很特別,可以很多元。只要記得,是依隨自己的心願而走,月亮照著前面的路不會讓人迷惘,就好。真正的喜歡是純粹因為喜歡而喜歡,而事實上,喜歡不一定非要是別人也喜歡的,不是嗎?



圖:據說是比爾蓋茲的接待室,不過真正吸引我的是上面的海豚們,好可愛喔!我可是超愛海豚跟鯨魚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