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7 16:30:33Musseta.塔兒

身影記憶

上個星期三,中午下課後跟好友M約在他們公司附近的香子屋。


等了一陣子,M抱著Canon大砲數位相機出現在我面前。當然,手上也少不了我的紙袋子,裡面裝著照片---整整四袋,也就是說四捲照片!


因為美女同學P幫我畫的妝容是屬於淡妝,所以這次的照片遠比我當初十六歲的時候拍的效果要自然很多,真的比較像是十八歲就是了。M也說我的感覺放鬆許多,大概是因為熟了,比較會擺Pose,呵呵。開玩笑,我什麼心事他這個攝影師都知道耶!不熟還得了,那就不好玩了咩!(雖然說很多時候我實在是垃圾桶人物,專吐苦水給他聽的,喵!)


玩的很開心,照的很高興,雖然拍照聽到的音樂有點讓我小小感傷,曾經講過要一起照一張相的他不在我的身邊,但是那又如何呢?誓言其實永遠都跟事實背其道而行的吧!


走過了往返北高的四年,所有的甜蜜與痛苦,箇中滋味只有自己曉得。飲水冷暖自知,人情的美善與醜陋,我珍惜給過我最美好回憶的朋友。M其實,也就這樣看我熬過四年的歲月,在冷冬瑟縮依舊,卻多了份堅定。也許,用這樣的眼神會更能達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吧!他其實並不只是個會聽的人,而總是做出最中肯的建議給我。

十五歲的堅持,十六歲的身影,十八歲的流浪,我的心擺蕩到哪一個國度?所有的流言都將散盡嗎?其實我不是特別想知道答案,反而想知道自己走多遠了。


好友K說,這次的照片,怎麼照怎麼成熟。

看著十六歲的自己,那時候的夢想和現在的實行,究竟我實行了多少?我能在一年之後燦爛的在太平洋彼方的東岸微笑嗎?

調整自己,定心,我的十八歲,在等著我畫出更美的世界。



p.s. 圖片說明:
八十六
八十七
請以十為中心,懂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