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31 04:24:12Musseta.塔兒

[Aria] 狂歡秋假

文藻週,是我的秋假。

美麗星期四的午後,在巷子裡的小店用過午餐,載著好友K,兩個女生直奔漢神百貨。

第一次自己買化妝品,讓專櫃小姐上妝。僅僅只是淡妝而已,卻讓我覺得鏡子裡的自己完全不是本人,反而像是個東區的標準OL。上著精緻的妝容,我應該要覺得自己美麗,卻只是不斷的想起,我的未來,就是像這樣子的嗎?

我這麼快就要面對工作和經濟壓力了嗎?十八歲?二十八歲?也許都是吧!但是在那之前,我們狂歡青春的孤獨。

所以我要艾杜紗的清爽,那是我最少能擁有代表年少的象徵。
不像是雅詩蘭黛的成熟或者香奈兒的貴氣。我要的就只是簡簡單單的自然。

走出百貨公司,望著天邊一片橘的夕陽,當下決定到海邊走走。
騎到中山大學的長堤邊,好友K坐在岸邊跟昔日國中同窗敘舊,我則在岸邊迎著傍晚冷風散步,沒有發抖的感覺,卻只是清醒的想起了很多從前。

也僅僅只是在今年的年初,我跟ex才來過的地方,當時的甜蜜和現在的形同陌路,轉變之大,是該要我不勝唏噓好,或者,選擇遺忘呢?其實我的答案,早就清楚的可以。


不管到哪裡都是一個人的身影,只是更加成熟。謝謝他的分手,而我不管再怎麼看到有關他的消息,請原諒,我只能有最深的漠然。


夜晚的回程,一樣八十到底甚至騎到了九十,高等法院前面的明誠路,一路綠燈到底,我也一樣,加油催到底,直到與博愛路的交叉口未曾停下。好友笑說,我騎車技術進步許多,不像之前還會怕怕的,載人就不是很敢騎。我也笑了,是一抹深白色的微笑。


因為,狂飆的青春,只是我孤單起舞的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