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9 01:17:28Musseta.塔兒

[A Capella] 泡芙愛情

放肆玩耍的文藻週,點完名就可以走人。

於是乎,上個禮拜三的下午,我帶著未完成的作業飛到了台北準備去上課。

一如往常地,下了飛機就搭上公車準備到咖啡館繼續把曲子完成。遇到一個很年輕的公車司機就聊了起來...下車時把蛋糕送給了司機。現在的飛機根本不提供餐點,只有商務艙才有。搭到商務艙不代表我家有錢...只是代表我去上課的次數真的很多。

多到我的回憶整整四年是在兩個城市交錯進行......

第一次知道田中家的泡芙是因為好友Cat,那是我們的見面禮。

第二次品嘗則是在看完梁祝音樂劇跟朋友去台北火車站的店裡順便也吃了冰淇淋泡芙。隔天早上,跟ex在貴賓室裡把剩下的一個覆盆子跟抹茶解決。香草的留給冰塊學長了。

第三次...是在這個星期三的時候買了兩盒六個泡芙。兩個抹茶,一個香草,一個咖啡,一個芋仔,還有一個草莓。跟Michelle姊姊一起去買的,還記得晚餐是超豐富的海蟹粥。


可是其實,愛吃泡芙的我也很清楚,愛情就是跟泡芙一樣的吧!


正統的泡芙,因為長的像圓圓的甘藍菜,在法文裡面是Chou,長型的泡芙則是Eclair,意指閃電,跟外型沒有關聯,而是因為法國人愛吃長型泡芙,總是在很短的時間內吃完,好似閃電一般,而有此一稱。當年奧地利跟法國爭奪歐洲的主導權,後來為了避免讓其他鄰近國家漁翁得利,於是達成聯姻的協議。在婚宴上,壓軸出場的就是泡芙。從此以後,泡芙多了一層祝賀的意思,只要是象徵吉慶典禮的場合上,會堆出泡芙塔以示慶祝。


泡芙不只可以吃甜的也可以吃鹹的,是一個搭配性很高的餐點。我們,不都在愛情裡希望別人可以遷就自己,又好面子的可以。外皮鬆脆,內餡實在,好看又好吃,跟選擇另一半的條件又有多少差異呢?加以泡芙是個能夠輕鬆品嘗的點心,更是負擔少少,享受多多。這不正是更多人希望擁有的嗎?

不看臉蛋看身材,不看身材看錢財的年代,事實上不管在哪個年代都一樣。當然也有人的選擇是都不看,他要內在不要外表,要愛情不要無情。只是啊,又有人多少能明白,泡芙不管在外表或是內在,也都是那麼的易碎融化呢?


泡芙愛情,有裡子有表面,但是塌下來的時刻,卻是我們最無法接受的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