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8 03:49:09Musseta.塔兒

[A Capella] 十月,微涼天

看完梁祝音樂劇與盒中故事的那個夜晚,在等待朋友從西門町傳送詩歌節手冊的空檔,走在公館紅磚道上,百般聊賴的我,無意識的按下了他的號碼。

「我在你們學校門口。」

「真的嗎?我馬上出來找妳。」

十分鐘後,我跟兩個月前分手的他,走在椰林大道上。

那時,是快要中秋的時節了。
三百多天以前許下的願望,卻是在分手後實現。

月色柔亮,穿透輕柔薄紗灑落一地無語微笑。而我和他有說有笑,看著他講述大學生活趣事種種。自信飛揚的神情從沒在我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出現過(是因為我當初太過強勢嗎?而片片落寞朵朵開,開一地嘆息)。

當上班代,準備雙修,一切前途美好光明,完美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其實如果是白天的話,走在這裡就可以看到總圖了,我們的系館比較靠後門…)。

秋節將至,而風涼拂滿葉作沙響,心底跫音不響。他牽著腳踏車,車輪安分認命滾著所有過往的回憶,並未如馬蹄答答,卻在四目相接時,抱了滿懷,吻了一個錯誤。我應該要怪罪月兒,風,或者葉子?或者,是不該出現的testosterone?答案,無解。遲至電話線上凌晨三點,隔日早晨八點機場送行,一切依然無解。

兩個多禮拜後,答案有了正解。他告白的女孩子,拒絕了他。我卻和這個美麗的女生,成了好朋友。她的拒絕,他的難過,我只是漠然看待。少了累人的愛情,多了可以長久的友情,我,寧願選擇後者。

十月,微涼天

是夜,時速八十。
涼風輕拂我的臂膀
白色無袖上衣
也許劃成一道閃電刷上黑夜
亮晃但不刺眼的白
有著最純粹的簡單
就如同我曾經對他的喜歡一樣
卻也是消失在月光下的風
縹緲散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