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2 03:45:44Musseta.塔兒

ALL BY MYSELF

從第一次見你,就曉得我們愛情的壽命會很短,它甚至維持了比我原先想像還要久的時間,雖然我曾偷偷希望過可以延續至少到我們必須真正分隔在太平洋的兩端,但事實是,我們還住在同一座城市愛情就已經分手。

為什麼說第一次見你就知道我們的愛情短命呢?因為你的眼睛其實一直閃出這樣的光芒給我,我們,不會有誰的祝福,也不會有天時地利人和,即使我們真心相愛。愛作夢的女生會說,只要真心相愛就可以克服一切,談過戀愛的女生,才會知道,光有愛情還不夠,不但不夠,而且一點也不夠。

從去年的十一月九日,一直到今年的七月十三日。

我該偷笑了不是嗎?

以我這樣一個迷迷糊糊、身材不好、四肢不發達、頭腦看似複雜卻其實簡單的女生來說,再加上一個善變的個性,還可以維持兩百四十八天,我該偷笑了。我在隨身的小筆記本裡面,一天一天紀錄著我們交往的日子,一直寫到七月十三日,剛好沒紙了,而我也因為持續的忙碌,一直沒有去買新的紙補充,就這樣讓它停住了,是不是因為這樣,我們的愛情,也就停住了。

我不曉得,真的不曉得。

為了你的大考,我們從六月初以後就沒有再見過面,一次也沒有,壓抑不住自己對你的思念,每天都還是要跟你說說話。從交往以來,每天都是我打給你,一開始的甜蜜,到七月時,對話裡的沉默,成為暗器,凌遲我脆弱的堅強;每一次的爭執跟你的躊躇不前,還有對於未來的不確知,以及我們的缺乏自信,則是愛情的殺手。毀了就毀了吧!不喜歡在愛情裡還要分佔上風或是佔下風的我,第一次清楚的感覺到,這一次的分手,不再像是之前的鬧脾氣,耍任性。即使挽回了,破碎的心,也不再是你可以縫補的。你曾經一針一線縫起我的心,也是你一剪一刀讓它碎成片片散落,麻木。

是因為大考完了,該走了,不能再留?還是因為,環境會變,人也會變,所以你也要變心?或者因為,我們終究漸行漸遠,才會讓你說過的話每字每句都是食言,看進眼裡濕了眼眶,留在心裡痛了心扉。你會難過,還是會高興,我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想,滿面淚痕之中,只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你。

我不願去思考為你哭泣是值得的或是愚蠢的,但是我曉得,原本要在暑假調回正常的作息時間,卻每每在看著你分手以後還是會說的「早點睡」,更加的不想要早點休息,而只是任淚滑滿臉龐,一滴一滴掉落在鍵盤上。擦乾眼淚後,讓自己忙的更累更晚,凌晨四點入眠才是我正常的休息時間。即使你說你虧欠我很多,心裡很不好受,但結果不就如同不愛了一樣嗎?相愛卻還是分手,是我們的愛情不夠堅定吧!可是為什麼我卻覺得,我寧願聽到你說你喜歡上別人,或者就是不愛了,而不是你還愛我,可是我們不會有結果,所以要我忘了你。相愛還要分手,這不是造孽嗎?

我知道之前的自己任性又孩子氣,聽著你在分手的電話裡大吼要我成熟點,也許我被吼醒了吧!我終於知道什麼是不要太相信別人,什麼是要懂得保護自己,什麼叫做要懂得在分手裡面學會教訓。我學到很多,雖然我付出了自己的248天給你,才學會這樣的教訓。我會成熟,並且獨自一人,那中間的過程,你不會再有機會參與。

所以,我答應了你自私的要求,還是朋友。

ALL BY MY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