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2-22 15:18:59紅鞋

《寂寞的人,請小心。》 


對面馬路的燈號轉紅又轉綠,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路旁賣飲料的小攤子已經開始收拾。

車輛和經過的路人漸漸稀少,連空氣都開始變得稀薄起來,
可是,我親愛的,你在哪裡。

【好吧..我只等你十分鐘哦!十分鐘..】你匆匆掛上電話前,我喊著。

看來,你是沒聽見最後的那句話,離我們約定的時間,
已經過了一小時又三十五分鐘,再過五分鐘,就是十分鐘的十倍。

說只等十分鐘的我,卻怕你找不到我會擔心,而留了下來。

【我和他前幾天去看了電影,妳看!他還送了我一條口紅。】
當她在我面前獻寶的拿出電影票根,和顏色鮮豔到十分刺眼的名牌口紅時,我只能苦笑。

你身邊總是有許多女人圍繞,你說,你都小心的和那些女人保持距離。

瞄了一眼票根的日期,那是你說要去幫某雜誌社拍外景的那天,
謊言頓時不攻自破。

一直沒拆穿你的背叛,因為打從內心的相信你,
也遵守著不公開我們戀情的約定,在心底替你找著許多藉口。

【親愛的,等一下要陪小陳去買新的鏡頭,那..今天就不過去囉!明天再打電話給妳,妳要乖哦!掰掰。】
整通電話,你一氣呵成的說完,連讓我告訴你剛剛才遇到小陳的機會都沒有。

你不是個說謊的高手,總是會不自覺的言詞閃爍,
當著我的面編故事時,更是常吞吞吐吐。

在同一個辦公室談感情,本來就是件該謹慎的事,所以,才總是按捺住不悅的心情讓你的謊越說越大。

對面百貨公司的大門和廣告燈也關了起來,我獨自站在電影院的看板下,顯得十分可笑。

每次把頭枕在你的腿上,看著賺人熱淚的日劇時,我們都會一起笑劇中苦等男人的女主角是笨蛋。

如今,我變成了別人眼中的笨蛋。

【妳不要聽那些人亂講,我的心中真的就只有妳,來!這個給妳,想我的時候就看看它,它會代替我陪伴妳。】
你在我的手機上,掛上了可愛的娃娃吊飾,那是你給我的第一份禮物。

你說,那是為了破除漫天花心流言,而給我的護身符。

現在,我在空盪的街頭只能倚賴它,它卻無法幫我撥通你的手機,冰冷的語音信箱,沒有透露你的行蹤。

準備轉身離開前,手機音樂清脆的響起,低落的心情頓時又燃起希望。

【喂?寶貝..妳收拾完了嗎?我在妳公司樓下,快!帶妳去上次陽明山那邊洗溫泉。快點下來,等妳哦! !】
語畢,電話就掛掉,侵襲而來的悲哀讓我無法站立。

我們從來沒上過陽明山,更別提一同去泡過溫泉,而我,也從未被你喊過寶貝。

你讓吊飾娃娃陪伴我,而你,正找誰來陪伴呢?

原來,說謊的人是我,不斷的自欺欺人,騙自己你是真的愛我的,刻意視而不見那些傷害。

或許,常透過鏡頭看事物的你,根本沒有在我的身上對焦,才會模糊了我,連撥錯電話也沒發覺。

這一分鐘,我的腦海卻像是倒了顯影劑,清楚的看見了你的心,只是一團纏繞的黑色底片,上面全是陌生女人的臉。

終於明白這不是愛,搭上了回家的計程車,並且,痛,持續著。

手機又再度響起,不必查看就知道是你,刻意設定的特殊響鈴。

如今卻陣陣刺耳,聲聲錐心。

車外的街景,被行進的速度拋下,在入夜的城市,零星的燈火竟是此時唯一的溫暖。

就讓你繼續去對其他女人編織謊言吧!
我玩不起這樣的愛情遊戲,已經輸掉當成籌碼的真心,在愛情的國度,我變成了破產的甲級貧民戶。

心像是破了個洞,泊泊流出的是無法訴說的寂寞與悲傷。

在回家後的半夜裡,終於伸手接起了你不斷撥來的電話,事情走到這般地步,解釋,只是多餘。

【對不起..我只希望讓妳知道,我是真的愛妳...】
滲加謊言的字句,就連隔著話筒都能嗅出作假的味道。

【So What?】淡淡的丟出兩個字。

接下來我們都沉默了幾秒,沒等你出聲,掛上了手機,關掉電源。

憑弔我們之間的故事才發現,你需要那麼多不同女人的愛,
或許,真正寂寞的人是你。

到此為止吧!我親愛的。

但,在往後的日子裡,無論如何請小心,別讓寂寞吞噬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