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1-28 15:43:34紅鞋

《我和他的安全距離。》中


年輕的記憶,究竟在體內的保存期限能夠有多久?

那樣純粹的簡單,就像曬在陽光下的白色被單,有種說不出的幸福感,想原封不動的仔細收起。


【呃?你在這裡做什麼?】
一到公司,發現陽光男孩坐在我的辦公室,見到我他馬上咧嘴笑。

【嘿嘿,我是妳今天的司機。】他食指上套著鑰匙,轉啊轉的。

【是嗎?你有駕照了嗎?我保險額很低耶!】對他擺了個不以為然的表情。

低頭查了行事曆,果真,今天早上是安排去他們的新球場看場地。

【小看我?雖然是俱樂部的車,我可是有名的優良駕駛呢!】他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

有別昨天的運動服,他今天穿的較正式些,咦?昨天他似乎沒這樣高,或許是黑色的休閒褲,顯得腿較長也說不定。

水藍色的襯衫,領口開了兩顆扣子,看來他不太喜歡受束縛,腳上咖啡色的運動型休閒鞋也證明了這點,換了打扮,他看起來還是很可愛。

【雖然,今天要去球場,可是我可能要先開個早會,還是..我待會自己叫車去呢?】
並不是刻意不搭他的車,只是,讓他在辦公室中等過意不去。

【沒關係,我等妳。】他雙手一攤,給我個可愛的微笑。


報告了幾個案子的進度,交代助理當天的聯絡事項,回到辦公室前想起了前一天的事,莫名的臉微微發燙,我是怎麼了?他不過是個小毛頭罷了。

一進門,他卻不在,大概等不下去走了吧!心頭突然有點失落感。

【可以走了嗎?】沒想到,他站在我的身後。

【ㄟ?你不是回去啦?】我掩不住情緒變化的小小喜悅,嘴角浮出了笑。

他搖搖頭,掏出鑰匙在面前晃一晃,又在自己胸脯上用力一拍,表示自己的責任感。

這一刻,我臉上的笑更無法隱藏了。


【吶!給妳。】一上車,他就塞給我一個紙袋。

【什麼?】打開後,發現是一個三明治和盒裝果汁。

【妳不是還沒吃早餐嗎?快吃吧!】他專心開著車,沒轉頭看我,否則一定會看見我臉上驚訝的表情。

【你怎麼...?】這小子會通靈嗎?怎麼知道我沒吃早餐的事?

【我聽到妳在走廊上跟同事的對話,紙袋內還有胃藥,吃完早餐後再吞一顆吧!】
迅速的轉頭對我一笑,又回去當他的優良駕駛。

一早對人抱怨胃痛而失眠,又氣自己怕來不及上班,而沒順路買份早餐,和助理之間的對話,原來全都被這小子偷聽去,難怪人家說隔牆有耳,想必他離開我辦公室,就是去買這些東西。

低頭看了看紙袋內應有盡有,仔細想想,他還蠻細心體貼的嘛!

【謝謝,一共多少錢?】我邊咬著三明治,邊拿出錢包。

【嗯...我想想..二十萬。】他考慮了一下後回答。

【你金光黨啊?還你,我只咬了一口哦!】
差點沒把果汁噴在擋風玻璃上,好小子,居然想敲詐我。

【哈哈哈哈..逗妳的啦!除非妳陪頓午餐要二十萬..哈哈..】
這傢伙八成是惡魔轉世,這麼愛欺負人,虧我還認為他細心。

【哼,當我是什麼?二十萬行情未免也太低了吧?量你也拿不出更多來,好吧!就陪你午飯。】居然跟這個小鬼,又鬥起嘴來,這兩天的心情,像是再度抓住青春的尾巴般。

與約好的裝潢師父討論著當天的看板佈置,紀錄著場地的面積,好準備通知布條的製作的長度大小。

他在球場的另一端,和幾個女學員有說有笑,想必長相可愛的他,在裡頭蠻吃香的吧!

無法不去注意那頭傳來的輕笑聲,他們在討論些什麼?他會不會提到我昨天發生的糗事?是天氣的關係嗎?我的額頭開始冒出汗來。

【你今天不用教球啊?】坐下後,開口問他。

在球場附近,選了一家看起來很素雅的咖啡店,今天的商業午餐內容看起來頗不錯。

【不用,嘻嘻,比起曬太陽,當護花使者比較好。】他喝了口服務生端來的水,馬上耍起嘴皮子。

他的手機在這個時候響起,他跟我點個頭示意,就起身走到室外去講電話。

好巧,我的手機也發出了聲音,從手提包當中拿出手機瞧,是來自男人的簡訊。

(昨晚對不起,和客戶應酬到半夜,所以就沒打電話給妳..)

沒有人知道,真正胃痛的原因,全是為了整夜孤單的等待。

這樣無法結合的關係,還能維持多久誰都不知道,因為寂寞而相愛的兩個人,雙方都抱著能撐就撐下去的想法,只是,偶爾夜裡會有點無奈的心酸。

【對不起..女朋友打來查勤。】他吐了吐舌頭。

【哦?管你管的這麼嚴啊?在一起多久啦?】
我剝著送來的小麵包,其實,是想抽絲剝繭的知道他和女友之間的事情。

【嗯,四年了,感覺有點變淡,我想慢慢的跟她分開,她好像也發覺到了,所以最近她開始有點黏我。】他用力的咬了一口麵包。

聽著他的故事,彷彿看見了自己的初戀,他和女友的開始,與我跟學長之間有微妙的相似。

真想念陽光下純純的愛,連等彼此下課放學,都是一種甜蜜,尤其是和目前進行的地下戀情相比。

偶爾冰冷的簡訊聯繫,應酬式的短暫用餐約會,就算有時間上床,也無法共同迎接天亮,而不定期的見面,更變成了一種禮貌上的型式。

【妳呢?男朋友一定很多吧?】他看我有點心不在焉,用丟問題來喚回我。

【呃..是啊~你有沒有興趣也來排班一下呢?嘿嘿..】總不能都是他耍嘴皮子,我也開起他的玩笑來。

他卻連笑都沒笑,兩個眼睛盯著我看,讓我的笑聲在空氣中變乾了些。

【如果是那樣,我會想辦法打敗所有人。】他面無表情的說著,認真的程度讓我也收起臉上的笑。

【厚,小孩子不要想這麼多啦!】我把眼神避開他。

真希望他不要再用那種眼睛看我,他咖啡色的瞳像是能看透我般,讓我覺得十分的不自在,體內像是有個東西,慢慢的溫度昇高,我的臉發燙了起來。



【那,我先進去了,今天謝謝你。】
回到公司門口,下了車,我俯在車窗旁對他說。

回程的路上,我們都保持沉默,沒人開口打破僵局,與一早的情況完全相異。

【那個..妳可不可以給我手機號碼?】
轉身前,他突然冒出這句話。

我看著他,這次,臉紅的是他,邊用手抓著後腦勺。

【我是想..呃..或許..呃..妳還想再一起打球..】
他吞吞吐吐的說著,不同之前伶牙俐嘴耍嘴皮的模樣。

【嗯,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手機號碼。】
伸手進車窗,遞了張名片給他。

他拿名片時的手指,輕輕觸碰到我,像是通了電流般,我顫了一下。

沒想到在這個時候,他立刻抓住我還未完全收回的手,他掌心的溫度傳來,讓我突然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今天可以排班嗎?】他又再次盯著我的眼睛。

老天,拜託拜託,不要再看我了,那樣清澈的瞳,會讓人莫名其妙跌進去。

【呃?】我不解。

【是妳說我可以跟那些男人一同排班的。】
他不笑的時候,有種無法形容的神態,像是個....男人。

【我不知道,今天下午有很多會要開..所以..】
腦中不停搜尋各種藉口,對我而言,他實在太嫩,太年輕,要怎麼拒絕才不會傷害他呢?

【沒關係,我等妳。】跟一早在辦公室內一樣,他的語氣肯定。

【呃..我們再電話聯絡好嗎?】
慢慢抽回自己的手,對他擺出有點生硬的笑臉。

他的車開出車道,深深的鬆了一口氣,發覺自己虛脫的像是打完了一場球賽。

我是怎麼了?他不過是個見第二次面的小男生,也不是從未和自己年紀小的對象交往過,這一次,心情怎會如此浮躁呢?

進了辦公室,恍惚的把手機放在桌上,手機螢幕顯示兩通未接電話,是男人在五分鐘前打來的。

盼了整夜的我,居然錯過了那樣等待的電話,只為了個名字都還不知道的男孩。

【妳剛剛在忙嗎?晚上去妳那邊好不好?】回撥電話後,男人身後傳來吵雜的車聲。

【嗯。】只回應了個語助詞,前一夜想說的話,這時,卻不知道擺在哪個角落了。


整個下午的會議,都無法專心聆聽每個人的發問,讓主管以為資料準備不齊全,小小發了飆,這才回過神重新再說明一次案子的進度。

一直到男人來接下班,陽光男孩都沒有打電話來,在男人充滿煙味的車上,我盯著手機螢幕,想起早晨的果汁味道。



【昨天我去打網球,這裡跌破了個洞,好痛。】
夜裡,指著膝蓋上的傷,對著剛沖完澡的男人撒嬌。

【哦。】男人用毛巾擦著身子,連看也沒看我一眼。

真的好痛,但是,這次卻是心裡破的洞。

看著男人的冷漠背影,想起男孩幫我上藥的專心表情,眼角突然溫溫熱熱的濕了起來。

【我走囉!我老婆說她今天會早點回去,那我,明天再撥電話給妳。】男人已穿回來時的衣物,在我臉頰上吻了一下,就轉動門把再度離開。

煙灰缸內的煙頭未熄滅,一縷輕煙繞著周圍的空氣,漸漸模糊再散去,我靜靜看著它燃燒完畢,感覺就像是我和男人的關係一樣,只靠最後兩個人的身體,維持燃燒的溫度。

手機清脆的響起簡訊音,男人終於發現我今天的不同了嗎?

(腳傷好些了嗎?記得換藥。今早買給妳的果汁叫五度C,遇上妳,我的心現在也加熱了五度C..)

是他,那個陽光男孩,男人離去時忍住的淚,都在這一刻決堤。

在氣溫寒冷獨自哭泣的夜裡,清楚的感受到強烈的寂寞,還有不想再繼續等待的疲憊。

緊緊握著手機,把臉埋在還殘留男人身上煙味的枕頭裡,耳邊彷彿聽見梧桐樹葉輕輕掉落的聲音在招喚。

在無法制止的眼淚中明白,男人與女人交錯的世界,愛很難,忍住不去愛更難。




《 待  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