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6 21:51:06

保持著透明無色的模樣 Vl.2 Ch.02

是誰?誰站在那裡?




舞美緩緩睜開眼,一張開眼來,眼睛似乎暫時無法適應刺眼的光線,她瞇起眼來想看清楚前方的景色,感覺好像有誰站在那裡不動,好像在等著誰的樣子?

視線從模糊漸漸變為清晰,舞美這才發現她人不在小聖堂,她四處張望著,試圖想找出有沒有出口或者是有誰經過這裡她可以向那人求救之類的,然而這陌生的地方舞美還是並不清楚這裡是哪裡也沒有看到誰經過,只見一片乾淨沒有什麼東西,舞美緩緩站起,她跨出腳步開始在這無知的地帶漫步走著。


舞美走著走著,也不知道走了多久也感覺好像走了很久,可是腳竟然沒有感到任何痠痛,她邊看著四處想試著能不能找出走出這裡的出口。

隨後前方不遠好像有誰站在那裡,舞美心想得救了,走了這麼久終於有人出現了!

她不禁加快了腳步,想快點靠近那個人,孰不知越走越近、越來越靠近那人的背影,舞美停下腳步,她遲疑了。



 … 這背影好像她,不會是真的吧?!





舞美不知不覺打起顫抖,想伸出手去搭上那人的肩膀,可是手卻伸在半空中,卻連一點想要去觸碰到她的勇氣一點都沒有,心正在揪痛著,舞美緊咬著下唇辦,她閉上雙眼別過頭想要逃離這令人難過的空間。


「舞美?」



耳朵清楚地聽見了這熟悉的嗓音,舞美再也忍不住想哭的衝動,她就靜靜的站在原地,雙手摀住自己的臉開始啜泣,直到有股溫暖環抱住自己,舞美這才停下哭泣,她帶著疑惑緩緩側過身想知道是誰抱住了她。


「別回頭」舞美還沒看見那人的真面目,就已經先被那人給阻止了,乖乖聽話的舞美就這樣愣愣地站著、靜靜地被那人抱著;其實那人所散發出來的溫暖以及氣息,舞美很清楚只有誰才會有的味道這麼的特殊。


兩人靜靜相擁了好久好久,這個擁抱舞美想了有好久、很久,只有她才能給予這麼安心的感覺,舞美不禁依偎得更加靠近。


「舞美,妳要好好照顧自己,我無法保護妳直到一輩子,至少我能看到妳過得很好我就安心了。」


「我 … 」抱著自己的那人突然開口說說話了,舞美本想回覆那人的回答,可是被她給拒絕了,所以舞美只好又默默地聽著她說話,邊靠著她。


「我愛妳,可是不代表能夠在一起到很久很久 … 放手吧,別再掛念我了,妳值得更好的人去保護妳、去愛妳,我愛妳,所以我必須跟妳分開,讓妳去找到值得妳的人。」舞美感覺到那人抱著自己的手越收越緊,可她越是想轉過身過去那人的真面目,那人卻是一直閃躲著不想讓舞美看見,一直被拒絕的舞美再也忍不住,她握住那人抱著她的手,使勁地推開、掙脫那人的擁抱,接著轉身一看。



那個人不見了 … 



慌了 … 舞美沒有想到自己這樣的動作不僅僅是失去了好不容易才得到的溫暖,甚至是重要的那個她也消失得無影無蹤,舞美不斷地在原地打轉,也一邊呼喚著她的名字,心想試著能不能再能夠再見到她一次、即使只聽到聲音也無妨。



突然一個人出現在舞美面前,舞美看見她的第一反應是傻了、愣了,最後哭了。


這一生舞美心中最掛念的她,有原出現在她面前了,舞美哭了、這次是哭得徹底。



有原穿著白襯衫搭著白色長褲,她赤腳踩在地上緩緩走到蹲坐在地上的舞美,她也蹲下伸出雙手環抱住舞美,她貼近舞美的耳旁輕聲地說:「舞美,妳走吧,這裡不屬於妳,我過得很好妳也看到了,我也知道妳也很好,所以妳快離開吧,回到屬於妳的世界去。」


說完後有原不再抱著舞美,將她輕輕推開自己的懷抱,舞美感覺到有原不再擁抱自己,她馬上停下哭泣抬起頭來看著已經站起來的有原,只見有原對著她笑著,笑容很溫柔。


「栞 … 啊————————!!!!!!」


原本正要開口呼喚有原,結果有原一個揮手的動作,舞美就這樣被甩了出去,舞美飄在半空中看著自己跟有原的距離越來越遠,她努力掙扎,卻還是無法拉近跟有原的距離,就這樣看著有原對著自己微笑,直到看不到了 … 。








「嗚哇!!!!栞菜!!!!!」



從夢中驚醒的舞美,她驚醒起身坐在床鋪上,天色已經黑了,房內沒有人十分安靜,只聽得到自己跳得劇烈的心跳聲,舞美伸手撫上著自己的臉頰,臉頰是濕的 … 。剛剛哭過,但心底的激動還沒平復,舞美自己心中很清楚她的身體在夢中被有原緊緊擁抱著,這感覺仍然還依存著,舞美雙手緩緩環抱住自己的身軀,捲曲著。



連個夢都如此真實,妳要我放手,這根本就是很困難的事情,栞菜 … 我想妳想得好累好辛苦。






在高橋的書房,高橋站在書櫃前像是在挑選著哪本書,熊井站得不遠,她靜靜地看著高橋的背影一句話都沒說。


「找到了。」


高橋找了好久,才找到她剛剛在找的那本書籍,她拿下,那本書籍不是小說也不是教科書類而是本日記,高橋拿著那本日記接著請熊井坐在一旁的沙發,熊井點了點頭,跟高橋一同坐下沙發。


高橋將日記放在桌上並且攤開,裡面有許多照片和一堆密密麻麻的字,字體很秀氣好看,貼在日記上的照片是兩個人的合照,兩人笑得燦爛,一個是舞美其中一個 … 是有原。


「這 … ?」


熊井發出疑問,她不懂為什麼高橋要拿這本日記給自己看的意思,只見高橋只是勾起嘴角笑了笑說:「妳可能在疑惑為什麼要給妳看這本日記的用意吧,我並沒有什麼意思,只是想讓妳清楚知道舞美和有原君的關係,我想妳應該不知道吧?」


高橋的話讓熊井頓時間愣了一秒,感覺到高橋好像已經知道一切的樣子,可是高橋卻總是一直笑笑而不答,自己也只能靜靜的聽著這段故事。


高橋說 … 






有原和舞美原本是朋友,舞美那時候有個青梅竹馬,跟她很要好,有原其實身邊也有一個,她們互相認識也同時互相喜歡著對方,有原知道舞美的青梅竹馬喜歡著舞美,而有原還是選擇向舞美告了白,舞美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兩人也很順利在一起了。


就在有原15歲時,有原的青梅竹馬也向有原告白了,有原正色地看著她說:「對不起。」這三個字,青梅竹馬也沒說什麼,只是低著頭說了聲我知道了就離開了有原眼前,有原望著她的離開,舞美這時候出現,她搭上了有原的肩膀:「這樣好嗎?會不會毀掉了妳跟早貴的感情?」


有原聽到舞美的擔憂,她轉過身伸手握住舞美的手,她笑著說:「不會的,因為我很清楚我現在的心情是愛著妳的。」說完,有原在舞美的手背留下一吻。



不想傷害到誰的心情,舞美和有原是比誰都還要深刻去了解到這種心情。



過了一年後,有原隱瞞了舞美跟同夥去幹了一件大壞事,有原不想欺騙舞美,可是又捨不得舞美為她擔心,心中很掙扎的有原,在一個夜晚她決定了一件事情。






「舞美,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妳會選擇放手還是繼續留下?」


兩人躺在DUKEN雙人床鋪上,有原伸出手輕輕撫摸著舞美的臉頰,舞美很喜歡有原這樣溫柔的撫摸,可是當有原說出那番話時,舞美驚訝了,她反握住有原正摸著她臉頰的手。


「為什麼要這麼說?妳怎麼了嗎?」


舞美疑惑著也帶些少許的擔心反問著有原,有原笑而不答,她輕輕抓住舞美的手,在她手背上輕輕一吻,接著帶著堅定和認真的神情看著舞美。


她說:「我愛妳。」






隔天,舞美醒來時,發覺有原不在,只看見床頭櫃上留下一張紙條,紙條上只短短寫了幾行字,舞美看完後將紙條握緊。


栞菜 … 







在栞菜離開後沒幾天,隔天新聞報導的頭條印著在Compton的一間銀行發生搶案,報導上寫著搶匪總共四人,銀行共有五億被搶,在一陣槍戰中。其中一位搶匪趁亂逃走,其餘三人被逮捕或是被警方直接槍殺,現在警方擴大搜尋正在逃亡中的搶匪,那逃走中的搶匪的名字也被公佈出來,還有被擊斃和逮捕的搶匪名字也一一公佈出來。


〃Alex Chilton 19歲 目前正在逃亡中

Carmen Oetiz 20歲 已被逮捕

Manny Ecsuela 17歲 死亡

Kanna Arihara 16歲 死亡〃

看到上面的名字,舞美不敢相信自己是不是眼花了,可是重複看了好幾次,這的確是有原的名字沒錯,舞美將報紙丟在桌上,她連忙拿起放在包包裡面的手機,按著110並且按下通話鈕,一邊聽著電話的來電舞美的心情也越來越焦躁。


『你好這裡是洛杉磯警局,請問有什麼事情可以為你們服務的嗎?』


接通了,舞美握緊了手上的手機:「請問今天早上的報導,想請問一下有原栞菜 … 」


『你是有原栞菜的家屬嗎?!』


舞美話都還沒說完,就硬生生被警察給打斷,舞美戰戰兢兢地回是,同時她也希望今天的報導指事件烏龍或者是剛好同姓同名,心整個被懸在半空中很難受。



『 … 是這樣的,我們正好在納悶死者身上沒有任何證件可好聯繫上她的親人,孰不知正巧妳剛好打來了,可否請妳過來醫院一趟來領取屍體呢? … 喂?有聽到嗎?』



聽到的那瞬間,舞美傻了、真的慌了,手不再握緊手機,手機就這樣從舞美手中滑落,掉在地面上敲出響亮的清脆聲,這時還可以聽得很清楚來電的對方仍在呼喚舞美。


淚水已在眼眶上打滾,舞美緩緩伸出手抓住自己的頭,胡亂地抓著,並開始崩潰的大叫。








高橋說到這裡,熊井故作鎮定默默地聽著高橋繼續說著,其實她心裡很驚訝。


高橋繼續說著:「因為有時候舞美都會固定星期一和星期六的時候來小聖堂,可是連續好幾個禮拜都沒來,我覺得納悶,所以趁小聖堂休堂時我跑去舞美的住處探望她也順便關心她是不是生病了,當我一推開門時,只見家裡一片混亂,頓時我很慌張是不是遭遇了小偷,衝了進去連忙呼喊著舞美的名字,當我靠近主臥房時,聽見裡面有哭泣聲,我推開了門,裡面的衣服和花瓶被丟在一地很散亂,舞美就默默蹲坐在床上,頭埋在雙腳之間哭著


我靠過去,坐在床沿上,伸手撫上舞美的脊背輕聲呼喚她的名字,舞美聽見了我的呼喚,她不再哭泣然後緩緩抬起頭來,那剎那間我傻眼了,在眼前的人不再是那位很陽光愛笑的舞美,而是披頭散髮、哭腫了雙眼的脆弱小女孩,我趕緊將舞美抱進懷裡一直安慰著她,只覺得舞美抓著我的衣服越來越緊,一直哭喊著栞菜死了,我聽在耳裡痛在心中,不斷的去安慰舞美、安撫著她激動的情緒,最後舞美在我的安撫後終於停下哭泣安穩的睡去。


隔天後我跟舞美一起去領取有原君的遺體,當我說妳要不要看有原君最後的遺容時,舞美只是默默轉過頭用沈默表達她的不想,我只是靜靜看著,之後將有原君送進火化場裡進行火化的儀式,舞美說她想把有原葬在小聖堂的後院裡,因為那裡充滿了她跟有原君的回憶,我聽到了舞美的提議也答應了她


從那天之後,舞美變得沈默了也不再繼續微笑了,只有看見小朋友時才會展開她的笑容,其它時間都是待在墓園旁邊看著書,或者是對著墓碑說說話

這本日記是舞美寫完的第一本日記,裡面寫了很多她跟有原君的事情也寫了不少一些自己私人的事情。」


高橋說完後闔上日記,並且將日記轉交給熊井,熊井接手過來,她拿著日記也一邊納悶著高橋為什麼要交給自己,只見高橋對自己微笑著說:「如果妳想保護舞美,這本日記妳必須將它看完,這樣你才有意義去保護舞美所有的一切,也同時是對有原君的一種保證。」


熊井看著高橋,握著日記的手越來越緊。





「裡面還寫著一段:We feel sad not because love is over;we feel because everything is over,yet love remains.」


難過並不是因為愛結束了;難過是因為,一切都結束了,愛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