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11:59:00 KYLIE

ღ蓁蓁上幼稚園了ღ



昨天晚上知道今天一早要帶蓁蓁去幼稚園~
整個晚上腦子裡面都是蓁蓁從小到大的生活點滴一直在腦中打轉~
7.30分起床我先梳妝打扮一下自己~
等到自己打理的差不多才把兩個寶貝叫醒!
蓁蓁很乖 聽到我說"寶貝蓁 起床讀書了喔!"
馬上飛快的從搖籃裡面爬起來~
幫她換好衣服餵她吃完早餐~
一家五口 三大兩小 我 老公 婆婆 彤彤一起出發陪蓁去上學
蓁蓁一路上很興奮走很快


從背後看她背著書包上學的樣子
我真的是眼淚又在眼框打轉
昨晚也是 感觸良多
送她到幼稚園後也許是人多 蓁一度不敢近教室 好不容易把她騙進去了
我安心去上班 離去前我還交代老公過一兩ㄍ小時去看她 偷看就好 不要讓她知道有來看她 怕蓁會哭著要找家人
10.30老公打給我 說剛剛他去偷看蓁蓁~老師問他要進去看嗎 !他說ㄊ在外面看就好
老公說 蓁蓁很乖 老師在教她們畫畫~要上廁所也有跟老師說
還跟同學一起去上早操 一起吃點心
聽到老公這樣說 電話另一旁ㄉ我 眼框又紅了 真是不爭氣耶我!>"<
明明就是很平常ㄉ事情 我聽起來卻無限感動
我ㄉ蓁蓁長大了^^ 嗚嗚嗚~~~~~~~~~

想到她剛出生時~
因為第一次生產什麼都不懂~
前一天晚上羊水破了還在家裡以為是後期漏尿是正常的
直到凌晨一直規律陣痛才警覺自己是不是要生了
到醫院後醫生說我這樣差不多早上9.10點就能生了
於是家人叫我快點爬樓梯 讓子宮口多開幾指!
結果無論我怎ㄇ爬 子宮口就是不開 從早上七點多開始爬
陸陸續續一直爬樓梯到ㄌ晚上10.30簽同意書決定剖腹!
醫生說催生都打了 再不剖腹羊水在肚子裡ㄉ量越來越少對小孩會有危險!
當時堅持要自然生的我只好答應剖腹!
11點多我送進手術室!在家人的鼓勵下我走進手術室~
麻醉藥打下去後 我太緊張 導致藥效走的很慢 神經崩緊
我開始覺得呼吸急促 甚至眼前一片暈眩~
醫生問我話也漸漸沒力氣 我用僅存ㄉ一口氣告訴醫生
"我吸不到空氣"只聽到醫生告訴護士 "產婦缺氧 立即帶上氧氣罩"
當護士幫我帶上氧氣罩後 瞬間呼吸道空氣 整個在舒服得狀態中暈睡去~
當我醒過來時 已經在病房裡面 小孩也順便生產下來
因為沒有打術後止痛~所以當麻醉藥漸漸退去之後
我的傷口 由於子宮收縮忽漲忽縮的壓迫傷口~縫好的傷口像有人在撐開一樣!
痛到我整晚眼淚直流!老公在旁邊一直牽著我的手!心疼但卻無能為力!
痛到完全沒辦法睡覺 老公求護士給我止痛藥吃 護士告訴老公 "這吃久了會越吃越沒用喔!不建議你給你老婆吃"
但是實在太痛了 我還是堅持要吃! 想到為了多省6000術後止痛ㄉ錢承受這麼痛~想想真不值得!(所以生彤彤有打 就不那ㄇ痛ㄌ!)
因為有點早產所以體重比別人輕
加上我是剖腹當時有SARS所以嬰兒不能出來病房給母親餵奶
我撐到第3天可以下床才看到我可愛ㄉ蓁蓁寶貝


在醫院的那幾天每天都很期待快點出院
想趕快抱我的小孩~醫院基於SARS關係那年~產婦跟嬰兒都不能同房甚至抱出嬰兒室餵奶!
出院那天爸媽也來家裡
小蓁蓁是在大家ㄉ期待下生出來的
加上是家裡第一個孫子
所以大家格外小心疼愛她~
第一次當媽 很多事情都不懂 常常不知道她再哭什麼 不知道他為什麼都不睡覺
不知道她為什麼不喝ㄋㄟㄋㄟ 也不知道她不舒服
很多時候她哭 我也哄到自己抱著她我也跟著哭
那段時間 好辛苦
兩個多月時 一個下午 蓁蓁怎麼哄都不睡覺 一直哭 抱著也再哭
餵飽了 也洗澡了 尿布也換了
她依然一直哭
哭到後來我也哭了 後來才知道 她漲氣了!脹氣她不舒服 她不懂 所以只能用哭的!
3ㄍ月時 發現又懷孕了 這陣子 蓁蓁喝母奶喝到都會發脾氣!
有一天她喝到一半突然用力往我奶頭咬下去!之後就不喝奶了 開始狂哭 任憑我怎ㄇ往他嘴裡塞
她就是不喝 後來才知道 因為懷孕的關西 我母奶已經漸漸沒有了
不得已 只好給她喝配方奶粉!


蓁蓁很有人緣很喜歡笑 大家都很喜歡抱她 大姑小姑一下班就是爭著抱她 親她!









蓁小時後最喜歡靠在老公肩膀這樣跟我玩!
她從小睡覺就是要人抱著搖~一度搖到我抱著她我已經睡著了差點把她不小心往地上丟了!










以上是他一歲之前成長過程
看著她第一次學翻身 翻到臉紅脖子粗還翻布過去 死命的大哭
第一次學爬 第一次學坐 第一次學走路 第一次開始吃粥 第一次學會叫爸爸媽媽!
第一次.....每一種第一次都代表著我ㄉ寶貝蓁蓁又長大一步了!


直到彤彤出生後 由於沒辦法全心全意心思都在蓁蓁身上
感覺得出來 蓁蓁知道有人瓜分掉媽咪對她ㄉ愛!
只是天下父母心~~~每種方式都是媽媽對小孩低一份心阿 寶貝!
若有一天你看ㄉ到這篇文章 你要相信 你絕對是媽媽ㄉ驕傲!!媽媽ㄉ寶貝!!
就像小時候爸媽對我總是比較凶 總絕得大ㄉ就是要讓小ㄉ!
自己當媽了 也是這樣 但是我知道因為家人都很疼蓁蓁 所以我很放心!


這時候的蓁蓁已經很會講話 很愛講電話
這隻無線電話買沒多久也被她玩壞了














這時候得蓁蓁大ㄉ很快也很懂事了.....









這是我家蓁蓁穿上白紗的可愛模樣 有一天她也會像我一樣
為了心愛的人披上白紗 不知道那天的我 是否會像媽媽一樣堅強不掉淚呢!
今天只是因為她要上幼稚園就莫名感動感觸 也或許是有帶過小孩懂苦盡甘來~
但是不論是那個~
小孩ㄉ成長 是當爸媽ㄉ最大ㄉ願望
別以為小孩去上學就輕鬆了
其實我想到 去上學 家人顧不到 老師會偷打ㄇ 同學會欺負她ㄇ 衣服有穿保暖ㄇ
上廁所敢不敢跟老師說ㄋ 肚子餓了怎ㄇ辦~ 去上學會不會輩傳染生病ㄋ 玩遊戲會不會不小心跌倒了ㄋ
......更多ㄉ煩惱 這都是當媽媽對小孩ㄉ牽掛!!
寶貝蓁蓁~~~~~~媽媽愛你喔!! 你是媽媽辛苦懷胎10月生下來的!
現在你即將踏路人生另一個旅程!
媽媽衷心盼望你能用心努力學習接下來每一個你能接觸的環境人事物!
希望上學能幫你改掉小霸王的個性 希望你個性越來越內斂!
知道不能給你很好的環境!
但是對你跟彤彤ㄉ愛 絕對不會比別人少!
小時後我也覺得我一定不是媽媽生的 直到長大 才知道媽媽對我ㄉ愛是滿到不能再滿!
現在蓁蓁還小!我知道總有一天她會像我一樣懂得!!
接下來她要再面對許多第一次!
第一次寫功課 第一次上美術課 第一次ㄍ同學一起睡午覺 第一次ㄍ同學一起遠足.... !
媽媽期待你每天開心回來告訴我你今天在學校有什麼新鮮事情^^!
親愛ㄉ朋友~~~感動嗎!!不好意思 我又掉淚了>"<~~~~~~生一個吧!!!嘿嘿!!!酸甜苦辣冷暖自知!!!一起加油!! ^^!

一旁ㄉ彤彤是來插花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