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20:56:07太陽

接受

 

 

 

 

 

 

 

一天早上,媽媽說:

幫你帶了水餃給你當早餐吃。

 

 

到公司後,打開便當:

嗯,超過10顆的白胖沒啥肉的水餃。

照媽媽配給我的三餐食量,通通吞下肚的話。

我早就可以去日本當相撲選手了。

 

 

還是要有點偽小鳥肚,才有像女生的樣子。

搭了電梯到合作社買了疏果三明治。

水餃乖乖送進蒸飯箱當午餐。

 

 

體重維持在很妙的45.6

一定是小牛角的關係。

那些牛油。。。

 

 

 

 

 

 

 

 

 

 

等待了兩個月,開刀休養的同事終於回來了。

終於可以重回總機生涯單純的生活習性。

 

 

五月開始申報的綜所稅、營利事業所得稅。

即將開跑。

木棉在枝頭上逐漸凋謝。

在最高的樹端上的,也抵擋不了忽冷忽熱的天候考驗,落了一地。

 

 

 

 

 

電話好多。

問路怎麼走、申報書來了沒、查調97年所得清單、贈與稅、營業稅、消費卷。

接了一通又一通的電話。

在空檔和空檔間趁隙喝口水,然後,又是一連串的電話。

 

 

拿出耳麥,試了一段時間。

滿好用的啊。

五月的報稅期,一定要撐下去不能請假。

 

 

5.1要上班,在半年內可擇日補休。

 

 

 

 

 

 

NIKI搭著電梯一起下樓。

他背著粉紅色的反摺醫生包。

很美啊,一點都沒有粉紅色的惡心感。

 

 

NIKI問起感情的近況。

還好啊,偶爾會約會。

還在觀察期。

 

 

 

 

 

 

 

 

 

 

三月底,去辦了延宕一年的事項。

拖拖拉拉三天,才完成書面記錄,送出。

很累人的敘述。

 

 

假的,通通都是。

怎麼可以這樣呢?!

 

 

眼見為憑,我盯著眼前看的到的資料。

為什麼要騙人?!

怎麼可以騙人?!

我真的不懂。

 

 


 

還有要補充上去的嗎?!

…….這一頁書面資料,請註記上去。

 

 

 

 

 

 

 

 

 

 

在面對真相後,終於可以好好的看待身邊的人。

需要溫暖的,找了沒有暱稱的人去吃火鍋。

他的新車果然大又舒服。

 

 

不想說話的,安靜的吃著泡菜豬肉鍋。

肉質很差,越吃越不開心。

想著剛剛看到的一切,越發沉默。

 

 

沒有暱稱的人也不說話。

默默依照順序吃著:

高麗菜、海鮮、烏龍麵、魚板。

 

 

好像只有我吃火鍋是亂亂丟。

肉配菜,魚板趁空咬一口。

只有玉米和蛋是最後的end

 

 

 

 

 

 

 

 

 

 

 

一直一直睡不好。

假日,有時候只有我一個人留守在家。

沒有暱稱的人問:

要不要去陪你?你一個人怕不怕?!

 

 

應該要趁機撒嬌說:

我好害怕你來陪我吧。

 

 

可是,外在的假象的我說:

沒什麼好怕的,門鎖一鎖就可以睡了。

我已經習慣了。。。

 

 

沒有暱稱的人問:

你習慣一個人了?

身邊都不需要別人陪伴了嗎?

 

 

外在的假象的我說:

我一直都是一個人啊,離婚後一個人,以前我前夫沒太多時間陪我。

無所謂的。

 

 

內在的真正的我卻很沒用的,偷哭了幾張面紙。

然後,隔天起床看到浮腫的臉和眼。

暗暗罵著髒話。

老女人沒有任性哭鬧的本錢。

多喝水臉會腫,年過35後眼皮腫成一團。

本來漂亮的雙眼皮通通變成單眼皮。

美麗會過去。

何況我並不美麗。

 

 

 

 

 

 

 

 

 

 

小孩吵鬧著要看【怪獸大戰外星人】。

陪看,幾近包場的感受。

 

 

逛了南雅夜市。

想吃的鹹水雞排的隊伍好長。

下次再來。

 

 

吃著藥燉排骨的時候。

沒有暱稱的人手機響起。

前妻打電話詢問:

你跟女生在逛街,看到我媽媽居然沒打招呼。

 

 

沒有暱稱的人說他沒有看見。

前妻不相信。

 

 

回程的路上,怒氣沖沖的又打了電話。

一連串的台語,我聽不懂的。

(我不是故意偷聽的,太安靜的車上連收音機都沒開)

 

 

電話結束在『我帶女生去逛夜市,干你什麼事?!』

 

 

沒有暱稱的人說:

她(前妻)說後悔了,說想回來。

我不讓她回來,她找理由在鬧。

 

 

……也許,你應該讓她回來的。

 

 

……不過,不要對她太好。

叫她去找工作養活自己。

你就是對她太好,才被她吃的死死的,不要再上當了。

 

 

……問問你自己的想法吧。

也可以問問小孩的意見。

 

 

阿姨和媽媽,小孩當然會選媽媽。

 

 

……我不能保證我不會打小孩。

真的生氣時,我沒辦法忍耐。

 

 

可是,我比較喜歡你。

(你喜歡我的愚蠢吧?!)

 

 

 

 

 

情敵。

假如那個前妻稱的上是情敵的話。

對一個42歲,婚後不會持家不會煮飯的家庭主婦。

最嚴重的致命的是什麼?!

是男友跟她分手?

是後半生沒錢可花?

是她假藉理由回來探望的小孩嗎?

是她想回頭再吃死死的前夫嗎?

是她的情敵比她年輕比她可愛比她好太多嗎?

(好啦,最後一項是我幻想硬要追加的,這是我的唯一僅存的自由)

(畢竟,這是我的部落格)

 

 

對一個42歲,什麼都沒有的女人。

要狠狠的踹她一腳叫她滾遠一點嗎?

要霸著她的前夫和小孩,成全我自己想要的嗎?

 

 

……讓她回來,你們又是美滿的一家人,那也不錯。

 

 

那你呢?!

你怎麼辦?

 

 

…….我習慣了啊,一個人習慣了。

說不定,有人在身邊我反而會覺得吵。

 

 

 

 

 

 

 

 

 

 

這一次,我不想選擇了。

愛或不愛,我不想選。

讓你去選擇吧。

 

 

而我,只是接受。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09-07-18 11:38:35

如果變成相撲選手
可以去喝最近廣告很好笑的黑松茶花飲料
因為相撲選手吃越多都胖不起來
原本是3層肉後來變成2層肉
超好笑的

2009-05-20 00:20:32

是只能接受
只是過程仍是讓人心疼的...

版主回應
也許
這就是人生吧

總不能事事按照我的要求去行走


無常
就是人生
(整個好老派......)
2009-06-29 0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