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7 21:07:32太陽

這幾天

去台北城上班幾天了。


每天搭固定班次的免費公車到火車站。
用台鐵的自動售票機購票卡買區間車來回的車票。
將回程票放入ELLE的名片夾中。
拿去程票搭火車。


到松山火車站,看見101大樓。
開心。


跨年煙火如果在松山看,也很清楚吧?!










新的上班生涯。


拿悠遊卡轉搭公車。
五站公車的距離。
我用空大的學生證買學生票。
打八折。

台北的司機好好,都沒有人質疑過我的學生身份。










還沒去新公司報到前,姐姐告誡我:
要安靜一點,不要太多話。
你一開口說話,別人就知道你很小孩子。
說的越多,就會越顯得你很孩子氣。


於是,我很反常的安靜著。




每天負責Call人來面試。
我掌握了好多人的飯碗。
有時候要用破爛的台語告訴對方訊息。


很多男生不知道是欠缺生涯規劃還是兵役問題。
履歷表看起來都很差勁。


早上打給一個76年次的小男生。
他說他下午沒空,缺明天面試吧。
我跟他說約15:00。
那死小孩居然回話:那明天14:00你再打給我。
提醒我面試,告訴我地址。

死孩子,你….不用來了!
雪特。
你失業是應該的。
怎麼會有這麼沒擔當沒責任的死小孩。








準時12:00背起包包。
到附近晃晃買便當回辦公室吃或在外用嚏C

台北市的物價真的超高級。
很難安心的吃一頓飯。

晴光意麵滿好吃的。



姐夫在對面的大樓。
不能吵他。要安靜一點。










晚上回到家。
媽媽會幫我熱菜。
爸爸會幫我擦地板。

我還是公主。
一樣很受寵愛。








有時候覺得很難過。
可是,看到火車站的售票員還是同一個。
免費公車的司機也是同一個。
我已經下班,他們卻仍在工作著。
我就釋懷了。


很多人的日子比我更難過。


有的人一輩子都沒有戀愛過。
沒有婚姻。
也沒有人真心對他好。


我曾經遇見、身在其中,很真切的快樂過。
我應該要很珍惜過往,要更懂得回饋。










阿姨打電話來。
知道我在台北工作。
『錢很多吧?!』

『很少。』

阿姨說上次表弟的婚宴,我的髮型很好看。氣色看起來也很不錯。

我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好一點。
不要流露出棄婦的模樣。








在火車上。
在公車上。
在路上。

我都戴著mp3。
讓自己除了音樂聲外,什麼都聽不見。


在公司裡,我叫miki。

董事長叫我:妹妹。
因為,我是打雜的小妹。


可是,我很開心。
我沒有壓力。
我可以準時下班,不用看誰的臉色。
(晚上的工讀生有兩個。)
交付給我的事項在時限內完成。

我一點都不想跟同事混熟。
當他們問起:『你結婚了嗎?!』

『沒有。沒人要,嫁不出去。』
我這樣冷淡的回答後,大口大口的吃著我的午嚏C

兩個別人的老婆交換了一個表情。
我假裝沒看見。
迅速告別他們,回到辦公室去。


可是,聽見他們的手機不斷在午休時間響起。
有人關心的感覺真的好好。










要躲多久,要逃多遠。
我真的沒有答案。


我告訴NIKI,雖然公司很遠,但我很快樂。
我不會遇到熟人。
保全業跟我以前待的地方差太多。
很多同事不會跳到這一個行業。


NIKI說相親咖啡,他喝了兩次。
『好好喔。』
我只能無限羨慕的回答。

『好什麼?!又沒有結果。』

『就是好好。真的好好。我都沒有。。。』


離婚後的困境現在才開始。


外婆說:
你老公很乖吶。
對你也很好,為什麼要離婚?!
你公公不是對你很好?!
不然,看有沒有人幫你介紹,趕緊再結婚吧。


我不知道,我也沒有答案。






誠誠問姐姐:
大姨丈呢?!他什麼時候回來?!


姐姐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很雪特。
我自己的選擇。


終於明白學長說的:
你的困境現在才開始。。。


很想拿台灣地圖,閉起眼睛。
選擇點到的地方落腳。
然後,再也不要回來了。


可是,我逃不開。
我也長不大。






我只想安靜的過日子。
平靜到電話一聲不響,我也不會撥打給誰訴說我的心情。


我沒辦法再當太陽了。
我沒有光熱。


如果,你還想觀看我的生活。
請盡量仁慈一點。
任何一句留言都可能打到我。
我還是會潰堤,只是,沒辦法哭很久。
而且,我哭的很不漂亮。


很難睡著,但很容易甦醒。


不要在我的文字裡對號入座。

我很少看電視新聞,也不看八點檔。
我著迷於電影台,從60-71。

一部電影有一句感想:

【※時空線索。只要還有一絲希望,就應該嘗試去做。】










不要叫我學著溫柔,也不要再鼓勵我了。
把那些力氣留著陪我逛街吧。

我只想抓住青春的尾巴。
夏天時,我要去買短裙露腿,荼毒大家的眼睛。








這個春天,我只能盡量呼吸。
永不放棄。








王爸爸 2008-03-18 09:05:33

MSN被封鎖了近一個月,今天才知道原來妳已經開始上班了,恭喜恭喜,新公司可以上網嗎?申請個Skype吧~~這樣才好繼續保持聯繫囉~~

版主回應
我不能上msn=.=
每段時間都有特定的工作項目
根本沒時間打混摸魚
不過,下班時間到,我就可以滾了
哈哈~~
2008-03-20 22: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