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15:10:39太陽

失眠夜

越來越凍、越來越清冷的天氣。
煩死人的雨下個不停。

空大的作業寫不完啊。
明明在網頁、知識+同步搜尋了一堆。
明明把相關的書、筆記通通攤在床上翻看著的。

手很忙,眼睛很忙。
但腦袋卻很空閒。

一份作業寫了大半天還沒完成一半。

要傳檔給維珊列印,所以把時間壓在午夜。
來不及了啊。

明明很著急,卻還掛在msn上跟薇閒聊。
我是怎麼了?!
真的太閒了嗎?

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








轉換心情。
在八點下樓泡了立頓的奶茶。

大口大口喝下後。
終於開始給自己壓力完成既定的作業行程。

一邊跟學長聊msn,一邊把檔案傳給維珊。

大功告成啊。
睡覺去。











凌晨兩點。
睡不著。


糟了個糕,被傳染了嗎?!
那個失眠的症頭。
吼,不會吧?!



連翻身都懶得翻。
因為知道根本不用睡,一點想入眠的細胞都沒有。
真可怕。

翻身起床,想完成另一份要傳檔的非營利組織與管理的作業。
但頭好暈,還是賴著不要起來比較舒服。
我是懶人。。。

傳了簡訊:【你睡著了嗎?失眠會傳染嗎?換我睡不著了。】

沒有回音。

喔喔。
該睡的人睡不著;常常睡不著的人卻睡死了。


壞心的我還是撥了電話,想確認他是不是真的睡著了。
很含糊的聲音,真的是睡了。





凌晨四點。
學長說風聲太吵,所以睡不著。

哈哈,賓果。
【那…來聊天吧。】

















隔天早上。
補習班。


真的很冷耶,已經圍了圍巾。
風吹過臉頰時,呼,超級冰。
我幹嘛笨笨的把頭髮剪短?
應該留一些長髮來擋風。


跟維珊碰面吃中餐。
他穿的好辣。
短裙、短靴。軍裝外套。


他說我:『穿牛仔褲看起來很冷。』

我勒。
『穿短裙看起來更冷,你不是很怕冷?!』

哈哈。
就是有人猛到不怕流鼻水,我才有漂亮的街景可以看。

維珊挑起一陀麵條:
『你看……』
有頭髮。

『要叫老闆來嗎?!』
我轉頭看著攤位上,忙進忙出的店員。

『不用了啦。』
他拿著衛生紙把頭髮挑出來。
然後,大口大口的吃麵。

酷。
眼不見為淨。
我們都已經習慣了吧?!














失眠會傳染。
健忘也會傳染。

吃飽後,維珊說:『我忘了你的作業。。。』
=.=
兩人又走回去辦公大樓。
在電梯裡,明晃晃的落地鏡。
我看到自己眼裡的血絲。

真恐怖。












複習了一下課業進度,回家的路上。

荒涼的別墅區。

朝陽街。
晨曦街。
很美的路名。

但是,因為高壓電路的問題,好多居民都得癌症去世了。
只有傻傻的外地人,才會居住在那裡。

被高高的圍牆圈住的。
是什麼心情?!


拿起手機拍拍天空的樣子。
雖然天灰灰的,鏡頭拉遠或拉近,都有不一樣的風景出現。















人生也是這樣吧。
現在這個點很悲傷。
那就跨大步一點往前走。
走過讓你跌倒的那條路之後,說不定,會有意外的風景。
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