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8 13:24:28太陽

※怪夢-媽媽懷孕了?

比起一般人,我還滿常亂亂夢的。

昨晚,我夢到我回娘家。
看到媽媽和姐姐在角落講悄悄話。
看我走過去,他們就不說了。
我覺得很奇怪,就問姐姐,他卻不說;我只好去問媽媽。
(夢中的我,真是個好奇寶寶)

媽媽說:沒事啦。我懷孕了。

什麼?
一時間覺得很委屈的我,躲到角落哭了起來。
想懷孕的人明明是我,怎麼變成媽媽了?
老天爺真的很會捉弄人。。。

然後,我醒了,去上了廁所,鏡中的我眼角還有淚痕。

回來躺下繼續睡,也繼續夢。

幾個月後。
我問媽媽:懷的是男生還是女生?
媽媽:女生。
臉上沒有太多的表情。

嗯。爸爸你真弱,連夢中都狂生女兒。

=====現實分格線=====

明年要退休的媽媽,其實還算年輕。
若是真的退休後再生一個,也可以陪伴他們爸媽。
讓以為自己是最小的弟弟,稍微建立點責任感。

去年媽媽發現有遺傳性糖尿病。
剛開始拒絕吃藥的他狂瘦,還說自己差不多快死了。。。等等傻話。
在大家的說服下,他才慢慢接受自己的病,並按時吃藥,體重才慢慢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