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4 14:45:00太陽

【8.2 深夜的寧靜海】

下了山,你問我:
『還想去那?』

『海邊。我想去海邊。』
白天的海太熱情,耀眼的光波讓人不敢直視。
夜晚的海,有一種沉澱後的美感。

如我所要求的,我們到了海邊。
因為太興奮的緣故;下車的時候,被停車格前的檔泥絆了一下。
你被我嚇了一跳。
這麼多年過了。
我還是迷糊的像個孩子。

在海邊,靜靜的聽著海浪退潮的聲音。
海水拍打著岸邊。
規律的節奏。
聽起來有著安定人心的作用。

農曆的七月。
對我來說,一直有些忌諱。
可能是經歷的生死都太突然。
我對那些鬼神說一直抱著不容存疑的心態去看待。

我說:有時候、睡不好。
會有鬼壓身的感覺。
那種意志清醒的狀態下,經歷的事情更深刻。

你說:那應該只是我的幻覺。

深深的夜裡,我們並肩坐在一起。
就只是單純的聊著、笑著。
因為有你的陪伴,我能慢慢去克服心底的恐懼。

海邊對我來說,就是度假的感覺。
學生時的旅行。
每到夜晚,總是要以玩牌和說鬼故事來做為結束。

我討厭那樣沒人性的做法。
內心的恐懼,沒有人可以抗議訴說。
我只能蒙頭假裝睡去。
摀著耳朵告訴自己:聽不到、我聽不到、我不害怕。

你說:以前追女生的時候,同學總是說:
帶女生去看恐怖片,就是下手的好機會。
但實際去做了以後,你才知道在那樣的情境下;
女生嚇壞了,反而沒機會可以握她的手。

我說:我看過最極限的電影是”驚聲尖叫-2”
看完後,真的是嚇壞了。
血淋淋的追逐與刺殺,那樣真實的在面前上映著。
在呼吸都不順的情況下,真的難以承受。

你也同意”驚聲尖叫-2”不是部好片子。
太過血腥的畫面,反而讓人無法接受。

你說:這樣的涼風應該配些啤酒。
我去車上幫你拿啤酒的時候,又絆了一下。
同一塊停車格的檔泥塊。
@@怎麼會這樣?

你看著我:『妳沒事吧?』
『沒事啊。幸好被引擎蓋檔住,不然可能會摔的很慘。』
『把我的車弄壞了要賠ㄡ。』
吼,你這個小氣鬼~。

涼涼的風吹著,讓人忍不住舒服的想瞌睡。

你說:我說個鬼故事給妳聽吧。
存心捉弄我。>.<
我摀著耳朵,卻仍然看的清你的嘴型。
無助的我,只能喃喃自語的說著:
『不要~說了~~~。』

你笑了,說我真是個膽小鬼。
什麼都怕的膽小鬼。
無所謂,只要是不聽見讓我害怕的事情,我就不會慌張。

你說:再去別的地方走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