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6 10:17:00太陽

【當現在與過去連接】~5.13 可以去見阿明嗎

到了你最熟悉的基隆。

你很熟稔的開在我認為亂七八糟分不清左轉或右轉的單行道上。
路癡的我稱讚你開車的技術很棒,認路的技巧也是一流的。

『廢話,妳忘了我是本地人嗎?』

『我記得啊,你的事情我記得很牢。』
你開心的笑了起來。
你笑的樣子很好看。。。


經過魚市場時,你笑笑的說:
『以前跟阿明-那個廠長-,妳還記得嗎?』

『嗯,當然囉。』

『有一次晚上跟他喝酒,想自己煮東西吃,我們兩個就跑來這邊買魚。不對,買螺肉。』
『那時候,每天看魚摸魚,連下班都還來魚市場逛。真的很好笑。』

『看魚摸魚的是你們,我可沒有。』
『我記得阿明老是愛找我的麻煩。』想到以前,我就覺得開心。

『誰叫妳傻傻的?老是問一些笨問題。』

『哪有?』我無力的抗議著。

『哪沒有?妳老是在我們最忙的時候跑出來問說:
「這是什麼魚?」
「白帶魚。」
「哇。白帶魚這麼長啊。還發亮耶,好漂亮哦。」
「@@」』

你模仿著我當時跟你們的對話內容給我聽。
讓我覺得很糗。

『我是真的分不清那些魚啊。我又不下廚的。』
我只在市場看過切段的白帶魚。
整條閃著鱗光的大尾白帶魚對我來說很是陌生。

你說,我問的問題都讓你們很錯愕。進而懷疑我是裝傻,還是真的不懂。

『當然是真的不懂啊,我在你們面前裝傻幹嘛?』

『我還記得阿明家住那哦。』你很開心的說著。

『好想去看他哦。』

印象中的阿明,年紀介於你和我之間。
已婚的阿明,有一個個子很嬌小的老婆,和一個大眼睛的女兒。
我還記得他老婆總是把小孩擺在機車的踏墊上。
騎車到工廠找他。
阿明總是在忙,老是對他老婆裝一張臭臉;但其實心裡很高興。

『可以去找阿明嗎?』

『不行。』你很果斷的拒絕我的要求。

『為什麼不行?』我再一次無力的抗議著。

『阿明知道我已婚啦。如果,我帶著妳出現在他面前,他一定會懷疑的。他才不會相信我們已經分手了。阿明會說我搞外遇。』
你振振有詞的說。

『我又不是你的外遇。』

『沒用的。阿明那麼精,他看我看妳的眼神就猜的到了。』

『你看我的眼神?我聽不懂。』你看我的眼神有不一樣嗎?

『笨蛋。』你這樣下了結論。


好啦。我是笨蛋。

身為笨蛋的我,還是很想見阿明一面。
那一段時間,會理我,跟我說一些人話的。
除了你,就只有已婚的阿明而已。
就是在那樣孤單的情形下,我才會誤上賊船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