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3 01:50:13apple巡官

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一)

「人生有苦難,有重擔;人性有欺凌,有邪惡,但是到後來都對我有益!苦難竟是化了妝的祝福」

不知道從哪裡看到這段佳句,我將它設成Msn的ID,時時刻刻勉勵自己。

了解巡官個性的朋友,立刻來了叮咚

「你幹麻,怎麼啦!最近不順喔!」

說不順,其實也還好,就是大大小小事都集中在春節期間發生,蘋果啃了兩年,好像每逢春節必有大事,我依稀記得,去年大年初一的同學會,我好像被架到殯儀館跑私刑血祭案,這條連續頭條好幾天,一直持續到情人節,家屬居然還獨家與我批露,要上書總統求公道,我過了一個好忙的情人節,終於晚上稍微放鬆,去海邊逛夜市,當時我好像有接到一通電話,他好像說:「喂,我是老總啦!你辛苦啦!」我沒有聽清楚,心情有點煩,居然跟他說:「謝謝,我在忙,改天聊!」

今年春節前,就有一些不好的預感,果然,又發生了頭版頭新聞,又是我的休假時段,為什麼我總是擺脫不了每逢放假必有事的惡夢?永孫護祖肉身擋彈的槍擊案,又讓我忙的昏天暗地,這條新聞家屬對警方態度相當不諒解,在報導範圍內我儘量取得雙方平衡,但警方還是被「標題」批到臭頭,什麼辦事不力、吃案等字眼都斗大見報,誰知道標題是編輯下的?警方只知道,又是你,蘋果小姐!

重新仔細閱讀自己的報導,我認為,已做到「善良第三人」的責任,力求中肯客觀平衡報導,內文真的對警方「互相」了,但真是被標題給害死!你一定要下的那麼狠嗎!

事件發生期間,我與家屬取得聯繫,約分駐所見面,我尊重警方辦案,連偵查室大門都沒踏入,家屬看到我立刻上前打招呼,不料卻跑來了一個我不認識的警察大哥,渾身酒臭不客氣的對我說:「小姐,走開,不要打擾我們辦案!」

算了,我不生氣,警方、記者各有立場而已,但是不要對我拉拉扯扯,用講的不行嗎?隔天尋求警方對家屬說法的回應,我打給該轄分局長,不曉得為何他要一再強調,他很忙,沒空回答我的問題,我很客氣的對他說,家屬對警方非常不諒解,你不為同仁說說話嗎?他還是支吾其詞,算了,我不介意,公務機關都有發言機制,或許他不方便講話,我問發言人好了。

報導見報後,警方五天內就逮捕槍擊犯,過程中還與歹徒發生激烈槍戰,我到槍戰現場採訪,看到縣警局長,他劈頭就說:「蘋果小姐,我對你很壞嗎?你們的報導讓我們好幾天不能休息呢!現在終於抓到人了,要給我們多鼓勵一下喔!」縣警局長人很好,總是慈眉善目的對我微笑,我很喜歡他,但根據我奉行的「有為有守,就事論事」原則,該寫該批的,我還是得詳實報導,我跟他道歉說:「謝謝局長諒解,你們真的很辛苦!」我私下向他表示,手頭還有一件投訴,也是關於警方,等到槍擊案結束後,我們再來了解商量!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