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5 07:00:00Mikey

【 首爾 】不凡男⼦

旅遊日期 : 2019.2.5
今天是農曆初一, 沒想到韓國也過中國農曆新年, 所有店家全都停止營業, 路上冷冷清清。


韓國導遊說, 原本我們中午要吃的這家餐廳也是過年不營業, 是旅行社不斷拜託店家, 所以才破例為我們開門。


門口擺了一尊穿白襯衫, 打黑領帶的男性公仔, 右手緊握拳頭, 連青筋都跑出來了, 堅定的表情, 彷彿在說 : 『 Fighting / 加油! 』


『 馬鈴薯豬骨湯 ( 감자탕 ) 』, 是來到韓國必吃的美食之一, 也是這家 『 不凡男子 』 的招牌人氣美食。


這間是全國皆有的連鎖馬鈴薯排骨湯店, 連韓國最大、最具代表性的韓國 KBS 電視台都來採訪, 可見名氣之大!


由於我們的座位是韓式傳統坐舖, 要先脫鞋, 然後再進去席地而坐。

韓國深受暖炕文化影響,所以習慣席地而坐、就地而眠。故進入韓國人家中之前,大多需先脫鞋,也是由於韓國人不論用餐或睡眠,所有日常起居皆習慣在房間地板上進行的緣故。 ( 資料來源 : 韓國傳統文化—韓屋 )


四人座位就是一般的餐桌椅了!


這家店主張食材 『 藥食同源 』,也推 『 一人獨食 』 的全自助服務。菜名也很特別, ex : 『 和男子一起的泡麵 』, 就是豬骨湯+泡麵+白飯。『 吵架的高手 』, 則是一人可用餐的生菜包肉,因為很少有生菜包肉店家願意接受單人獨食。


四人一桌, 剛好我們一家四口都坐在一起。


餐餐都有泡菜當小菜, 喜歡吃泡菜的人有福了!


這時, 服務員端來一大鍋熱騰騰的火鍋, 上面鋪滿韓式細粉和芝麻葉, 看起來好豐盛啊!


韓式馬鈴薯排骨湯 ( 감자탕 ), 韓國傳統作法大多用醃漬過蘿蔔葉或芝麻菜葉, 要知道有沒有煮到入味,看菜葉有沒有煮成土黃色,豬肉有沒有變紅褐色就可以很容易判別了!


一般在餐廳菜單上會看到 『 脊骨土豆湯 』,脊骨就是 『 豬骨 』,而土豆就是 『 馬鈴薯 』,不是我們講的花生喔, 兩個合起來就是 『 馬鈴薯豬骨湯 ( 감자탕 ) 』。


在韓國人的飲食文化中,續了好幾攤酒的最後一攤就會去吃馬鈴薯排骨湯,醒酒之外還能暖胃暖心。


每一塊猪骨大約是一個手掌大小, 而且巳經煮熟, 熟透到很容易就可以將骨、肉分離。


排骨燉到軟嫩入味, 入口即化, 超好吃的!


香嫩多汁的排骨肉, 拿來配飯最好了, 沒多久, 整碗白飯就被我嗑光光了! ^_^”


滾燙的湯頭, 熱得不斷冒泡, 一直傳來啵啵的聲音。


美味的湯底, 不消多時就被我們一家喝完一半, 所以服務員趕緊過來幫我們加湯。


原來韓國的火鍋泡麵是長這樣啊!


加點泡麵,泡麵吸收湯頭精華後,麵體 Q 彈有勁, 讚啦!


環顧四周, 很多團員都舉白旗投降了, 只有我們仍在奮戰中, 最後把整鍋吃得一滴都不剩, 來答謝店家犧牲過年假期, 辛苦地幫我們煮了這麼一鍋好湯! ^_^


店外的櫥窗很特別, 居然出現大大的中文字, 讓我忍不住多看幾眼。


雖然我看不懂韓文, 但是我還是很好奇到底寫些什麼, 於是上了這家餐廳的官方網站, 想找出一些蛛絲馬跡。 ^_^


拜 Google 翻譯大神所賜, 不凡男子的理念如下, 如有謬誤, 敬請不吝指正, 謝謝!

『 男性總是疲憊不堪並受到健康的威脅,
為男性提供充足的營養和放鬆,
不凡男子是前所未見的全新餐飲品牌。
我想給你美味的食物,給予力量和能量。
我想成為一個讓我忘記疲勞和壓力的空間。
我們從韓國所有的男人開始! 』

商家資訊
店 家 不凡男⼦
相關文章 2019.2.5 - 不凡男⼦⾺鈴薯豬骨湯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仁川機場 + 早餐 -> 原州盤⾕驛 + 迷宮藝術市場 -> 阿爾卑斯觀景火⾞ + 鐵道⾃⾏⾞ -> 原州⼩⾦⼭吊橋 -> 東大門 -> 이화 梨花 -> 陽智渡假村

Day 2 : 陽智渡假村 -> 『 兩餐 』 두끼韓國年糕火鍋 -> 愛寶樂園 -> 荒謬的生肉 -> 宇宙星光村 -> CHOYANG HOTEL

Day 3 : CHOYANG HOTEL -> 海苔⼯廠 + 韓服體驗 + 3D藝術攝影棚 -> 金浦 outlet -> 自然別曲자자연별곡 -> 清溪川廣場 + 青瓦台 -> 北村韓屋村 + 三清洞 -> RUNNING MAN 體驗館 -> HERO塗鴉秀 -> CHOYANG HOTEL

Day 4 : CHOYANG HOTEL -> ⼈蔘專賣店 + 彩妝坊 + 保肝專賣店 + ⼟產店 -> 不凡男⼦⾺鈴薯豬骨湯 -> 首爾塔 -> 明洞 -> 仁川機場 -> 回程
霙霙 2019-02-25 17:14:12

看起來好美味
韓國的食物我覺得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