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2 07:00:00Mikey

【 馬公 】澎湖機場

旅遊日期 : 2018.8.24
時間過得好快, 感覺才剛從台北飛來澎湖, 怎麼一轉眼就要回去了?


先去航空公司 check-in 報到吧!


現在報到很方便, 不需排隊到櫃台辦理, 只要將身分證或健保卡在報到機掃瞄一下, 就大功告成了!


這兩隻蝗蟲在澎湖玩太爽, 樂不思蜀, 都捨不得回家。 ^^


馬公機場是澎湖對外運輸窗口,是公共地標建築,更是遊客踏入澎湖的第一印象。 奇怪, 為什麼會突然改名呢?


來, 澎湖縣政府參酌國際間機場命名多以所在地城市命名,積極向中央爭取馬公機場正名,獲行政院正式通過正名為 『 澎湖機場 』, 於是馬公機場名稱在今年 8 月走入歷史。

這樣也好, 要不然我都把馬公機場當成是馬祖, 傻傻分不清楚! ^_^”


機場大廳的天花板, 有一群彩繪玻璃的丁香魚掠過, 好美呀!

我還以為是飛魚哩, 哈~ ^_^


學名 『 日本銀帶鯡 』 的丁香魚, 是台灣常見的海鮮食材,主要產於澎湖, 漁場在赤崁北方到吉貝島一帶的海域。


這是澎湖機場的公共藝術 : 『 海洋美樂地 』。 ( 資料來源 : 澎湖機場 )


把行李送走後, 總算可以無事一身輕了! ^^


咦? 這不是澎湖的跨海大橋嗎? ( 詳情請看 【 馬公 】 跨海大橋、易家仙人掌冰 )


我們是 7:40PM 的飛機, 還有兩個小時, 先去旁邊的 7-11 吃點東西充飢吧!


接機的民眾翹首以待, 看親人下飛機了沒有?

《 文 化 藝 廊 》

在國內線二樓( 南側 ),正在展出 『 遺世瑰寶‧永續共生 』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特展。 此展是由澎湖機場與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合作,展期到 108 年 11 月 30 日。


蓋個戳章, 作為我們到此一遊的印記。


想不到還有拍照機, 拍完後立刻寄到 E-mail 信箱, 酷喔~ ^0^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 是臺灣第九座國家公園,也是第二座海洋型國家公園。


澎湖南方四島是由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嶼、西嶼坪嶼,這四個較大島嶼及周圍小型島嶼與海域組成,生態資源珍貴且物種多樣性高。


我們從未去過澎湖南方四島, 改天有機會再去玩玩看!


玄武岩構成的島嶼, 以及千變萬化的柱狀玄武岩是澎湖最具特色的代表。 東海的小白沙嶼、雞善嶼、錠鉤嶼及南方海域的東吉嶼、西吉嶼、頭巾嶼、南鐵砧嶼分別被指定為 『 澎湖玄武岩自然保留區 』 及 『 澎湖南海玄武岩自然保留區 』。 ( 資料來源 : 玄武岩地質觀 )


走到二樓候機室, 看到整排免稅商店和紀念品店, 全都聚集在這裡。

《 澎 湖 名 產 店 》
《 精品、香水、化妝品、世界銘菓商店 》

電話亭的背牆是一整片熱帶魚群, 駐足觀賞,宛如置身海底世界!


藍色波浪形的桌台, 跟澎湖的海灘融為一體, 居然完全無違和感。


此時, 機場開始響起登機前廣播, 在離開澎湖之前, 我再回頭看最後一眼, 澎湖的美, 令人忘憂, 讓人心醉~

對了, 2018/9/27 - 2018/10/1, 2018 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在澎湖舉行, 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_^

商家資訊
景 點 澎湖機場
地 址 澎湖縣湖西鄉隘門村126-5號
相 簿 2018.8.24 - Other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澎湖機場 -> 海上皇宮 - 海上牧場 -> Pier3 -> 澎湖水族館 -> 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

Day 2 : 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 -> 東海生態 - 鉅航育樂 -> 奎壁山 -> 易家仙人掌冰 -> 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

Day 3 : 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 -> 七美 -> 望安 -> 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 -> 赤坂拉麵 -> Pier3 -> 澎湖機場 -> 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