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07:00:00Mikey

【 京都 】花灯旅宫川町公寓

旅遊日期 : 2018.4.1
第一次來京都, 我想住古色古香的町屋民宿, 感受一下古都歷史的味道!


後來我發現,為了滿足我自己這個願望, 卻害一家人吃盡了苦頭! 因為從機場坐利木津巴士到京都站下車後, 我們便陷入無止盡的迷宮之中。 最後沒辦法, 只好搭計程車到祇園, 可是整排都是民宿, 又沒門牌, 根本找不到, 只得找其他旅館幫我打電話請人來帶, 才結束今天的迷航記! >_<


這民宿也太不起眼了吧? 又沒招牌, 誰知道這間是民宿啊! 怪不得我在附近繞了好幾圈, 總是會擦身而過! >_<


大門是用密碼鎖, 進出都要輸入密碼。


先學會怎麼開門, 免得被鎖在外面進不來就糟糕了!


因為這間是公寓式酒店, 空間小, 沒有電梯, 必須奮力地將行李扛上樓, 才能到今晚入住的房間。


我們訂的是 『 宮川人公寓 - 標準間 - 帶榻榻米區 』, 面積約 26 平方米。 臥室分兩部份, 一邊是 2 張單人床 , 另一邊則是 1 張日式床舖 ( 榻榻米 )。


由於我們有加 2 人, 所以民宿事先準備了兩床被褥給小孩睡。


淋浴房旁邊還有一個小廚房, 微波爐、小冰箱、流理台、碗筷廚具,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浴室採乾溼分離, 整齊乾淨。


拉開抽屜一看, 乖乖, 連砧板、刀子、剪刀都有, 我還是頭一次看到。


搞不好真的可以在房間煮些簡單的食物哩!


鍋碗瓢盆, 一應俱全, 只差抽油煙機而巳, 簡直就像一間小套房了!


洗碗精, 菜瓜布, 抹布, 也全都準備好了。


想不到平面電視下方, 竟然放了一套 Bose 音響系統, 想聽音樂就自己放 CD 來聽。


還以為窗外面對的是河岸, 可以欣賞祗園的夜櫻, 可惜是房子的背面, view 不好! >_<


房內有免費的 WIFI, 不過我還是用我的 4G WIFI 分享器, 速度比較快!


老實說, 剛開始我對這間民宿的印象不太好, 因為實在是太難找了! 而且人都還沒出國, 就提早跟我收錢。 ( 奇怪, booking.com 不是說, 不會收預付款嗎? )


但是看了房內的設施後, 我慢慢釋懷了, 最重要是, 唯一的女性接待人員來自大陸, 會說中文, 不但不厭其煩教我們如何搭京都的地鐵, 甚至還在地圖上貼了一張 memo, 詳細地描述如何到醍醐寺, 真的好貼心, 太令人感動啦! ^0^


1 樓櫃台旁是洗衣間, 洗衣粉都有, 很方便!


由於櫃台人員上班時間是 8am ~ 6pm, 所以我隔天還來不及跟那位女服務人員道謝, 就要 check out 了! >_<


這裡位於熱鬧的祗園/河原町區( Gion / Kawaramachi ), 離祗園四條火車站( Gion Shijo Train Station )很近, 直走就會到 ( PS.我們第一天來, 人生地不熟的, 才會不知道要怎麼到 ), 離鴨川河( Kamo River )也僅有 3 分鐘的步行路程, 地理位置很好。

即便如此, 下回我來京都, 絕對不要再住在熱門風景名勝區裡面, 一來太貴, 二來房間不大, 我還是住在京都站附近, 再搭地鐵到處玩吧!

商家資訊
店 家 花灯旅宫川町公寓
地 址 605-0801 京都府, 京都, Higashiyama-ku Miyagawasuji 3-291-5, 日本
相 簿 2018.4.1 - 花灯旅宫川町公寓 ( By Remona )
2018.4.1 - 花灯旅宫川町公寓 ( By Mikey )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關西機場 -> 京都駅 -> 祇園、鴨川 - 櫻花 -> 京都祇園、花見小路 -> 天下一品 -> 清水寺 -> 清水寺 - 商店街 -> 八坂神社 -> 圓山公園 -> 玄品河豚 -> 祇園、鴨川 - 夜櫻 -> 花灯旅宫川町公寓

Day 2 : 花灯旅宫川町公寓 -> 醍醐寺 -> 醍醐寺 - 雨月茶屋 -> 平等院 -> 伏見稻荷大社 -> 伏見稻荷大社 - 商店街 -> 二條城 - 夜櫻 -> 哈納-圖羅祗園酒店

Day 3 : 哈納-圖羅祗園酒店 -> 嵯峨野嵐山小火車 -> 保津川遊船 -> 嵐山渡月橋 -> 嵐山公園 -> 祇園 Disney Store -> 壹錢洋食 -> 京都駅 -> 甲賀流章魚燒 -> 焼肉カルビチャンプ ( 大阪内店 ) -> 大阪環球影城商店街 CityWalk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4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京都駅 -> 銀閣寺 -> 銀閣寺 - 商店街 -> 哲學之道 -> 平安神宮 -> 南禪寺 -> 蹴上傾斜鐵道 -> 京都駅 -> 玉屋ざんまい -> 鶴橋風月大阪燒 -> 大阪環球影城商店街 CityWalk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5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春日大社 ->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 奈良市區 -> 元祖串炸 -> 通天閣商店街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6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 -> 黑門市場 -> 黑銀まぐろや -> 中之島遊船 -> 大阪城公園周遭 -> 四天王 -> 食倒太郎本舖 -> 道頓崛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Day 7 : 日本環球影城公園前飯店 -> Pokemon Center -> DAIMARU -> 大阪駅 -> 關西機場 -> 回程
ben 2018-05-16 07:26:34

設施不錯 值得一看。

版主回應
^o^ 2018-05-18 17: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