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3 07:00:00Mikey

【 東京 】明治神宮 - Part III

旅遊日期 : 2017.2.1
看完了清酒牆 ( 詳情請看 【 東京 】 明治神宮 - Part I ) 和夫婦楠 ( 詳情請看 【 東京 】 明治神宮 - Part II ), 這時突然出現了一列隊伍, 還有工作人員要求遊客讓出一條通道, 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仔細一看, 這不是日式婚禮嗎? 正在眾人面前上演中。


不同於中國人婚禮都用紅色象徵喜氣, 日本人認為白色是幸運的顏色,白色也是新生活的象徵, 所以傳統婚禮中的新娘都穿一身白, 看起來純潔無瑕。


婚禮舉行時,會有神職人員引領著新人與其家眷,在正殿進行繞場。


日本新娘,全身會穿著三層繡有鶴與花圖案的白衣,稱為 『 白無垢 』,希望新娘能結束原有的生活習慣,像張白紙一樣嫁到夫家;頭頂再戴上一頂名為 『 角隱 』 的頭罩, 希望新娘能將婚前的脾氣收斂起來。 ( 資料來源 : 明治神宮 傳統婚禮 )


新娘旁邊都有人幫忙拉衣服, 我在想, 這一身打扮應該很重吧?


『 神樂殿 』,是受理祈願祭祀、結婚、命名的地方。


儀式結束後,隊伍就會到神宮旁的庭園,拍張全體的大合照。


想不到才見證完一對新人的婚禮, 這時又來一列結婚的隊伍。


想必今天一定是結婚的大好日子, 要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對新人選擇今天結婚呢? ^0^


大合照之前, 攝影師和工作人員都會不斷調整新郎新娘、雙方父母、親朋好友的位子與角度,花了不少時間。


等大家就定位後, 拍下值得紀念的家族照,整個婚禮才算結束。


在歷史悠久的明治神宮舉辦美麗的日本傳統婚禮, 費用平均約 115 萬日圓 ( 30 人 ), 看來也不太便宜。 ( 資料來源 : 明治神宮成本收費清單 )


明治紀念館是經營結婚典禮的場所,普通民眾也能在這裡舉行婚禮,一年約有 1300 對新人在這裡舉行婚禮。


晴空萬里, 豔陽高照, 真是適合結婚的好天氣!


鴻鴻也有樣學樣, 在手水舍準備洗手。


明治神宮由神宮正殿、內苑、外苑和明治紀念館組成,內苑有御苑和寶物殿,外苑有體育場等設施。


寶物殿是模仿奈良正倉院的校舍建築建造而成, 裡面展示明治天皇、昭憲皇太后用過的各種寶貝, 門票每人 500 日圓。


不過為了修復屋頂、進行抗震工程,寶物殿於 2017 年 4 月起暫時閉館;新的寶物展示設施預計 2019 年秋季完工。


武道場, 是為了紀念明治神宮 50 週年, 於 1959 年 10 月成立。


一人踽踽獨行, 有種遺世獨立的感覺~


明治神宮有三個入口 : 南參道,北參道,西參道。


明治神宮內, 到處都看得到這種的 『 十六葉八重表菊 』,象徵高潔典雅的君子。

象徵皇室的 16 片花瓣菊花紋章, 也就是世人所稱的菊花王朝。


御苑內的 『 清正井 』,是明治神宮眾多能量景點中,被認為最具超能量的景點。

清正井的水温 1 年間保持在 15 度左右,平均每分鐘約有 60L 的湧水源源不絕,是整個東京為數不多的湧水井。 ( 資料來源 : 【 東京必去景點 】 明治神宮 )


一般的神社通常只有 1 個大鳥居,明治神宮到正殿為止要穿過 3 個大鳥居,可見其規模之大、地位之尊。


我發現, 明治神宮處處皆是設計巧思和學問, 建議來參拜前先作功課預習一下, 才不會走馬看花, 保證一定會讓您獲益良多, 不枉此行!

《 影 音 》
《 影 音 》
《 影 音 》
《 影 音 》
《 影 音 》
《 影 音 》

商家資訊
景 點 明治神宮
地 址 1-1 Yoyogikamizonocho, Shibuya, Tokyo 151-8557日本
相 簿 2017.2.1 - 明治神宮 ( By Remona )
2017.2.1 - 明治神宮 ( By Mikey )
相關文章 【 東京 】 明治神宮 - Part I
【 東京 】 明治神宮 - Part II
【 東京 】 明治神宮 - Part III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成田機場 -> 迪士尼單軌列車 -> 東京迪士尼樂園 Tokyo Disneyland -> 東京灣希爾頓飯店

Day 2 : 東京灣希爾頓飯店 -> 東京迪士尼海洋 Tokyo DisneySea -> 一風堂 -> 東京灣希爾頓飯店

Day 3 : 東京灣希爾頓飯店 ->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 新宿 -> 豚·燒肉酒房 -> 晴空塔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Day 4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 七色 -> 花月堂 -> 淺草觀音寺 -> 磯丸水產 -> 龜有 -> 超大吉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Day 5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 明治神宮 -> 天丼てんや -> Line Store -> 原宿 -> 上野公園 -> 阿美橫丁 -> Yamashiroya -> BON VOYAGE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Day 6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 一蘭 -> 上野動物園 -> 成田機場 -> 回程
ben 2018-03-04 08:33:27

取景不錯 浪漫有趣 適合全家旅遊!

版主回應
^_^ 2018-03-04 1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