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 07:00:00Mikey

【 南竿 】福山照壁.枕戈待旦

旅遊日期 : 2017.4.3
當臺馬之星/臺馬輪駛進馬祖福澳港,倚著船桅大紅色的四個 『 枕戈待旦 』 總會映入眼簾,巍巍聳立在南竿的福清嶺上。


『 枕戈待旦 』 四個大字,為先總統蔣公於民國 47 年 7 月蒞臨馬祖巡視防務時,為嘉勉馬祖軍民不忘復國之志而親筆所題,再經原有銘刻字跡原樣放大,闢建而成。 ( 資料來源 : 馬祖風情畫 )


『 枕戈待旦 』 公園的草地上, 好像排了什麼圖案? 靠近一點看看。


上前一看, 原來是一隻小鳥, 難道是馬祖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


紀念品門口, 也有小型的 『 枕戈待旦 』 建築模型擺飾。


『 整顆帶蛋 』 = 『 枕戈待旦 』 ? 哈哈, 老闆實在是太幽默, 太有創意了! ^0^


這座照壁位於福澳村西南方山頭上的公園內,是棟地下二樓,地上五樓高的長方體建築物,上面書寫 『 枕戈待旦 』 四個大字。


居高臨下, 向下俯瞰, 整個福澳港全景, 一覽無遺。


連蔣公銅像都看得一清二楚耶! ( 詳情請看 【 南竿 】 蔣公紀念園區、海濱大道 )


福山照壁階梯兩旁, 還豎立了兩座 Q 版的阿兵哥娃娃, 是不是很可愛呢? ^^


鴻鴻也有樣學樣, 跟著阿兵哥娃娃, 舉手 Say Hi~


奇怪, 怎麼只有陸軍和海軍, 那空軍呢? @@


這個景點雖然不大, 但是可以登高望遠, 整個心胸, 頓時開闊, 令人心曠神怡!

此次南竿行,計程車點到點車資分享
計程車 手機 車資 感想
祥哥 0933-100-804 150 ~ 200
胡金蓮 0919-280-495 120 ~ 150 好心大姊,會主動幫您照全家福,留下這美好一刻。
阿官 0928-812-833 100 起 1. 專業導遊,知道許多南竿私房景點。

2. 乘車期間,若發現您的行程走法有誤,會給您建議,且告知怎安排,才能省車資,又能玩得盡興。

3. 兩趟車程,距離有遠有近,卻都只收我 100 元。
輝哥 0933-437-743 1. 追淚達人,當大家都還不知哪有藍眼淚時,他已經帶著他的乘客,到他秘密景點成功追淚。

2. 若能早一天認識他,就不用花冤枉錢到北海坑道,欣賞那幾顆點點的眼淚。

商家資訊
景 點 福山照壁.枕戈待旦
地 址 連江縣南竿鄉
相 簿 2017.4.3 - 福山照壁.枕戈待旦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松山機場、北竿機場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 芹壁村 -> 魚之鄉魚麵行 ->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 螺蚌山自然步道 -> 大胆據點 -> 壁山觀景 -> 坂里沙灘 -> 坂里大宅 -> 北竿遊客中心 -> 龍和閩東風味館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Day 2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 南北竿航線 -> 神農山莊 -> 北海坑道 -> 大漢據點 -> 南竿遊客中心 -> 媽祖巨神像 -> 馬祖港 -> 馬祖劍碑 -> 馬港天后宮 -> 和田屋、馬港觀光夜市 -> 雲台山 -> 津沙聚落 -> 鐵堡 -> 馬祖故事館 -> 南竿遊客中心 -> 北海坑道 -> 神農山莊

Day 3 : 神農山莊 -> 阿妹的店 -> 蛋餅 -> 蠣(虫弟)餅 -> 山隴蔬菜公園、天美軒餅店 -> 馬祖酒廠 -> 八八坑道 -> 福山照壁.枕戈待旦 -> 蔣公紀念園區、海濱大道 -> 經國先生紀念堂 -> 儷儐餐廳、報告班長 -> 十烈士碑坊 -> 大砲連營區 -> 南竿機場 -> 回程
ben 2017-10-21 08:10:14

景點不錯 值得一看!

版主回應
^_^ 2017-10-23 09: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