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 07:00:00Mikey

【 南竿 】神農山莊

旅遊日期 : 2017.4.2
位處南竿中心位置的神農山莊,是馬祖這少有的現代化飯店,房間數約 63 間,可容納人數約 150 人,更是我們這次來南竿旅遊,入住的首選飯店。


才剛下船,就發現飯店的接待人員在碼頭那等候我們多時,返回飯店途中,他親切地介紹南竿風景與當地人文特色。 ( 詳情請看 【 北竿 】 南北竿航線 )


以山莊為起點,往山坡上走,約 5 分鐘內的步行,就可抵達另外兩景點 『 十烈士碑坊 』 與 『 大砲連營區 』。 ( 詳情請看 【 南竿 】 大砲連營區 / 【 南竿 】 十烈士碑坊 )


雖然目前才剛進入四月,但這裡的氣候彷彿是夏天,炙熱的豔陽,讓人很難在外頭多停留一刻。

《 櫃 台 》
《 大 廳 一 景 》
《 大 廳 一 景 》

房間兩面採光,床鋪也算大,木製的衣櫥,飄散出一股濃濃的歲月痕跡。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時而會看到小強的蹤跡。>_<


由於我們入住的房間是面西,因此,黃昏時刻,站立窗前,就可欣賞到夕陽西下的美景。


真是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 餐 廳 》

早餐餐點以中式為主,無西式,菜色雖然不多,但都是我愛吃的。


東夾一點,西夾一些,端上餐桌,還是豐富可口。


鴻鴻先別吃太多喔,因為,今天的早餐可不是只有這樣,我們還要品嚐馬祖人最道地的餐點 : 蛋餅、蠣(虫弟)餅。 ( 詳情請看 【 南竿 】 蛋餅 / 【 南竿 】 阿妹的店 / 【 南竿 】 蠣(虫弟)餅 )


約吃個半飽,看看手錶,差不多也該前往傳說中以美食聞名的獅子市場了!

鴻鴻也未免衝太快了吧,車子都還沒來,看你如此心急,是不是已經迫不急待要去品嚐美食了呢? ^_^

此次南竿行,計程車點到點車資分享
計程車 手機 車資 感想
祥哥 0933-100-804 150 ~ 200
胡金蓮 0919-280-495 120 ~ 150 好心大姊,會主動幫您照全家福,留下這美好一刻。
阿官 0928-812-833 100 起 1. 專業導遊,知道許多南竿私房景點。

2. 乘車期間,若發現您的行程走法有誤,會給您建議,且告知怎安排,才能省車資,又能玩得盡興。

3. 兩趟車程,距離有遠有近,卻都只收我 100 元。
輝哥 0933-437-743 1. 追淚達人,當大家都還不知哪有藍眼淚時,他已經帶著他的乘客,到他秘密景點成功追淚。

2. 若能早一天認識他,就不用花冤枉錢到北海坑道,欣賞那幾顆點點的眼淚。

商家資訊
店 家 神農山莊
地 址 連江縣南竿鄉清水村84之2號
相 簿 2017.4.2 - 神農山莊 ( By Remona )
2017.4.2 - 神農山莊 ( By Mikey )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松山機場、北竿機場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 芹壁村 -> 魚之鄉魚麵行 ->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 螺蚌山自然步道 -> 大胆據點 -> 壁山觀景 -> 坂里沙灘 -> 坂里大宅 -> 北竿遊客中心 -> 龍和閩東風味館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Day 2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 南北竿航線 -> 神農山莊 -> 北海坑道 -> 大漢據點 -> 南竿遊客中心 -> 媽祖巨神像 -> 馬祖港 -> 馬祖劍碑 -> 馬港天后宮 -> 和田屋、馬港觀光夜市 -> 雲台山 -> 津沙聚落 -> 鐵堡 -> 馬祖故事館 -> 南竿遊客中心 -> 北海坑道 -> 神農山莊

Day 3 : 神農山莊 -> 阿妹的店 -> 蛋餅 -> 蠣(虫弟)餅 -> 山隴蔬菜公園、天美軒餅店 -> 馬祖酒廠 -> 八八坑道 -> 福山照壁.枕戈待旦 -> 蔣公紀念園區、海濱大道 -> 經國先生紀念堂 -> 儷儐餐廳、報告班長 -> 十烈士碑坊 -> 大砲連營區 -> 南竿機場 -> 回程
ben 2017-08-12 08:17:34

取景不錯!值得一看!

版主回應
謝謝。^_^ 2017-08-12 18: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