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07:00:00Mikey

【 北竿 】北竿遊客中心

旅遊日期 : 2017.4.1
『 北竿遊客中心 』 位於坂里沙灘與坂里大宅之間,儘管商家不多,卻是逛完週遭景點後,短暫休憩與避暑的好場所。


或許馬祖旅遊旺季尚未開始,所以今天來坂里的遊客並不多。( PS : 貴叔說,我們是今年馬祖旅遊季的第一批遊客。 )


遊客中心外,放置了許多今年元宵節展場上的花燈,讓無法到台灣本島賞花燈的馬祖居民,也能欣賞到花燈的美。


走進中心,冷氣陣陣吹來,暑意頓時全消。


看看地圖上的馬祖四島,這次3天2夜只能玩到『 北竿 』 與『 南竿 』 ,其他的只好留到下次再來玩囉!


1F 的禮品店,主要賣馬祖各島的高梁酒、魚乾點心、藍眼淚果凍、景點介紹 DVD 與書籍等,種類應有盡有。


為了吸引遊客們的目光,各家酒廠無不在酒瓶上下足功夫。讓就連完全不會喝酒的我,都好想買一組回家收藏。^_^”


起初我還以為這是馬祖特有的餅乾,但吃起來又像營養口糧,經詢問之後,才知它是營養口糧的改良版,除了包裝及餅乾外型不同外,口味都一模一樣。


雖說北竿並不大,但點與點之間的距離,若真的走起來,還是有一小段距離。因此建議大家,進遊客中心休息的同時,最好 call 一下計程車,這樣,才不會浪費到下一站遊玩的時間。

此次北竿行,計程車點到點車資分享
計程車 手機 車資 感想
貴叔 0933-711-650 100 1. 口碑行銷。

2. 親切、迅速,仔細介紹島上一景一物,讓乘車期間的我們,能很快的對島上一切瞭若指掌。

商家資訊
景 點 北竿遊客中心
地 址 連江縣北竿鄉坂里村47號
相 簿 2017.4.1 - 北竿遊客中心 ( By Mikey )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松山機場、北竿機場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 芹壁村 -> 魚之鄉魚麵行 ->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 螺蚌山自然步道 -> 大胆據點 -> 壁山觀景 -> 坂里沙灘 -> 坂里大宅 -> 北竿遊客中心 -> 龍和閩東風味館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Day 2 : 芹壁家適咖啡民宿 -> 南北竿航線 -> 神農山莊 -> 北海坑道 -> 大漢據點 -> 南竿遊客中心 -> 媽祖巨神像 -> 馬祖港 -> 馬祖劍碑 -> 馬港天后宮 -> 和田屋、馬港觀光夜市 -> 雲台山 -> 津沙聚落 -> 鐵堡 -> 馬祖故事館 -> 南竿遊客中心 -> 北海坑道 -> 神農山莊

Day 3 : 神農山莊 -> 阿妹的店 -> 蛋餅 -> 蠣(虫弟)餅 -> 山隴蔬菜公園、天美軒餅店 -> 馬祖酒廠 -> 八八坑道 -> 福山照壁.枕戈待旦 -> 蔣公紀念園區、海濱大道 -> 經國先生紀念堂 -> 儷儐餐廳、報告班長 -> 十烈士碑坊 -> 大砲連營區 -> 南竿機場 -> 回程
ben 2017-05-23 21:09:24

謝謝一一解答!

版主回應
^_^ 2017-05-24 08:08:24
ben 2017-05-23 20:12:39

旅遊馬祖3天2夜不會是走馬看花虛晃一招吧?看你規劃路程景點不少行程會很趕嗎?旅遊旺季是幾月?計程車資有分旺季與淡季嗎?

版主回應
沒喔,每一個都有慢慢玩,除非那邊真的沒東西好看,所以,就會拍的比較少。

看似很多地方,但都相距不遠,尤其是南竿部分,到後來,景點與景點之間,我們都是用走的,就不叫車了。

大部分的人都會把幾個景點湊成一篇,但我是以景點來分,所以,有些 PO 文的內容會很少,有些會很多,若因此造成您的誤解,還請多包涵。

旺季 - 六、七、八吧,那時藍眼淚比較多。

程車資有分旺季與淡季嗎? -> 他們是用喊價的,打電話時,一定要問價錢,若你覺得貴,就改叫另一台。
2017-05-23 20:3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