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6 07:00:00Mikey

【 林口 】屯京拉麵

旅遊日期 : 2017.2.27
公司日本通的同事說, 他覺得最好吃的日本拉麵是屯京, 我以為『 一蘭 』和『 一風堂 』巳經夠好吃了說, 既然同事都強力推薦了, 當然要找機會去嚐嚐看囉!


剛好林口三井 Outlet 就有『 屯京拉麵 』, 那還等什麼, 說走就走!


本以為出發時間已經夠早了,但人算不如天算,店門口早已排滿長長的人龍。


排隊時,外場服務生先發一張如 DM 般的菜單,讓顧客先點餐。


『 大盛無料 』? 細問之下, 才知道是麵加量不加價 ( 正常是 1.5 個拳頭大小, 加量則是 2 個拳頭大 )。 不過拉麵不能外帶, 還是量力而為吧, 免得又發生長崎炒麵的悲劇! ( 詳情請看 【 千葉 】成田機場 )


過了 40 多分鐘後,總算快輪到我們了。


為了避免影響動線, 排隊還分成兩段式, 由此可見, 排隊人潮有多長了!


店內的桌椅擺設,跟上野的拉麵店 :『 超大吉 』很像, 只是空間更大更寬廣。 ( 詳情請看 【 上野 】 超大吉 )。


座位剛好被安排在廚師的正對面, 可以欣賞廚師是怎麼做出一碗拉麵。 ^^


想不到屯京除了賣拉麵外, 還有賣日式叉燒飯, 下次來點這道, 看看跟台式 / 港式叉燒飯有什麼不一樣?


這裡的價位也比照日本, 一碗拉麵就要 NTD260, 只要好吃, 一切都值得。


牆上的電視,不斷地播放日本池袋總店的廚師,認真工作的情形, 以及對品質的要求與用心。

他們也希望把他們對拉麵的工作態度,傳遞給在世界各地同樣在屯京拉麵工作的廚師,讓大家一同將屯京的美味,發揚出去。


看著廚師們用心製作美食,一絲不苟, 各司其職。

《 東 京 超 值 豚 骨 拉 麵 》

難怪是人氣 NO : 1 的美食, 料多味美, 尤其是叉燒, 真是太好吃了, 不但厚度一樣, 而且完全沒肥肉, 入味得恰到好處, 再喝一口濃郁的湯汁,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同事會讚不絕口了! ^_^

《 奶 油 玉 米 味 噌 拉 麵 》

麵 Q 滑嫩,與湯汁一同入口,美味滿分。麵湯裡的奶油,融化前與融化後,味道大不同。

融化後的湯頭,不但保有原本的玉米甜味,更增添了奶油的香,喝上一口,讓人無法忘懷。

《 鐵 板 蛋 豬 排 》

這道是鴻鴻點的, 猪排肉超軟的, 入口即化, 跟一般炸猪排硬硬乾乾的口感, 完全不一樣。

《 麻 辣 拉 麵 》

天呀!! 這蔥是不用錢的嗎? 怎麼堆得像山一樣高?

我發現屯京的麵條很特別, 不像一蘭的細麵, 兩三口就沒了( 詳情請看 【 上野 】 一蘭 ), 聽同事說, 這裡的麵條是鹼麵, 吃起來很有彈性, 伴隨著麻辣湯頭,才剛入口,舌間瞬間麻痺,一向偏好重口味的我,特別喜愛這種口舌麻痺感。


湯汁是整碗拉麵的精華所在, 為了不浪費一滴湯, B仔乾脆整碗端起來喝個精光! ^_^”


想不到碗底也跟一蘭一樣, 暗藏玄機, 不喝到最後, 就看不到謎底, 除了想看碗底的秘密之外, 也是對廚師的美食致上最高的讚美。


喝完湯後,肚子好飽,都快走不動了,我以為這樣的拉麵就巳經不得了了,想不到同事竟說日本池袋總店的更好吃,因為台灣是硬水,日本是軟水,除了水質不同,連食材也不一樣,日本蔥比較不嗆辣,還掐得出水; 叉燒更是一絕,放進口中,不用咬就馬上化開了!

聽他講得這麼神,那我下次去日本,就專程到池袋總店朝聖吧! ^_^

商家資訊
店 名 屯京拉麵
地 址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56號
相 簿 2017.2.27 - 屯京拉麵 ( By Remona )
2017.2.27 - 屯京拉麵 ( By Mikey )
新加坡留學 2017-08-11 10:41:43

改天去吃吃看

版主回應
OK。^_^ 2017-08-11 13:05:3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3-17 12:21:2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7-03-17 12:31:08
啾啾-0 2017-03-17 12:18:03

住北部的家人有去吃過,說量真的算多,不用加麵就夠吃啦!^^
200多元的拉麵在台灣真的挺貴的!
畢竟台灣薪水只有日本的1/4-1/3 @@
但有機會還是想去嚐鮮XD

版主回應
是呀,我現在很想吃吃總店那的口味,因為同事一直說更棒。 2017-03-17 12: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