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 07:00:00Mikey

【 上野 】一蘭

旅遊日期 : 2017.2.2
出國前, 日本通的同事極力推薦, 來到日本, 一定要吃 『 一蘭拉麵 』, 要不然就等於白來了!


真是 『 踏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全不費功夫 』, 正當我們要前往上野動物園的途中, 在入口處看到斗大的紅色招牌, 那不就是傳說中的 『 一蘭拉麵 』 嗎?


幸運的是, 可能才剛開店不久, 所以排隊人潮尚未湧現, 我們不用排什麼隊就進去了, Lucky~ ^0^


來得好不如來得巧, 那我們一家就趁此機會, 好好去見識一下, 『 一蘭拉麵 』 的神奇魔力吧! ^^


想不到 『 一蘭 』 是用點餐機, 而且就跟 7-11 一樣, 24 小時無休, 老闆真是太會賺錢了!


看了半天,拉麵的口味只有一樣, 只差要不要加顆蛋而已。


從左圖牆上的簽名板來看, 不少日本名人也曾來這裡光顧過。

右圖是一目了然的座位表,外場工作人員可以很清楚知道,目前店內尚有的空席位置, 真方便。


按完點菜機後,店員會拿張單子過來,讓顧客勾選口味及是否加入青蔥等, 好貼心的客製化服務!


裡面座位不大, 中間還用隔板隔起來, 就像小型K書中心, 每個人都有獨立的用餐空間。


外套可以掛在位子後面的牆壁上。


座位正前方原本是開放的, 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忙碌地來回穿梭. 送完餐之後活動木門就會被拉下來, 只聽到咻咻吃麵的聲音。


如果覺得吃不夠還想加點, 就填寫單子, 並按桌上的呼叫鈴, 工作人員會馬上過來處理。


怎麼加點的方法, 全都用圖文並茂的方式, 呈現在眼前, 讓人一看就懂。


B 仔專心看著菜單,不知他看懂的日文有多少? ^^


隔板下有個卡榫,輕輕一拉,就可把隔板折起, 方便與同行的親友互動。


想喝茶, 左上角也有小型飲水機, 任君取用。


半熟的白煮蛋, 首先上場。


人氣 No.1 的肉片, 肥瘦比例約 2 : 1, 在不加任何辣椒之下,直接品嚐,肉質軟中帶 Q,入口即化,且口齒留香。我個人比較喜歡加點辣椒,有點辣又不會太辣,不但能讓味蕾多一種口感,更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的吃,完全停不下手中的筷子。^_^


主角 : 拉麵, 總算粉墨登場囉! ^0^


麵中一點紅, 不吃辣的老婆原以為辣椒會很辣, 還特地撈起來, 後來才發現, 加上辣椒後, 湯頭變得更好喝, 於是又全部倒入碗中。 ^_^”


坦白說, 叉燒和拉麵都好吃得沒話說, 只不過, 麵似乎少了點, 難怪會提供加點單。


飢腸轆轆的 B 仔, 早已大口大口吃起麵來, 欲罷不能。


湯頭濃郁,麵條 Q 彈有勁,完全是 B 仔最喜歡的口感,為表達對師傅們所做美食致敬,B 仔吃到最後,乾脆整碗拿起來喝光所有湯汁。^_^”


什麼!! 碗內還有玄機,若不是把湯喝光光,還真不容易發現隱身在碗底的秘密。


還意猶未盡, 吃不過癮嗎? 店家特地提供禮盒服務, 看是要買 1 人份, 3 人份 ( 一盒 ), 或是一整箱, 統統都有。


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到日本來吃一蘭拉麵, 為了讓父母也能享受到這麼棒的日本美食, 我在店外的販售區, 一口氣買了四盒 ( 每盒 2200 日圓 ), 準備帶回去當伴手禮, 孝敬父母。 ^_^


不知不覺中,店外已排滿了一群想品嚐美食的饕客, 還好我來得早, 真是好佳在。 ^^


不會吧,這仁兄也太猛了,連行李箱也提了過來, 是一下飛機就馬上衝過來吃嗎?


回到家後, 趕快來品嚐一下,遠從日本帶回台灣的拉麵,口味是否跟前一天在日本吃到的一模一樣?


打開外包盒,盒內放有六包麵線、三包醬汁、以及三包辣椒粉。


準備下麵囉!

先準備半鍋子的水,煮沸後加入一包醬汁,滾開後再下兩包麵線,約煮 2 分鐘 ~ 2 分半鐘,就可起鍋,之後放入青蔥、水煮蛋、叉燒等配料,就大功告成了! ( 切記 : 麵千萬不要煮太久, 否則會軟軟爛爛的, 不好吃喲! )

開動囉! 嗯~~ 湯頭、口感,都差不多,讓我不禁回想起, 當時在店內第一次吃到一蘭拉麵, 驚為天人的感動,好懷念日本喔~

商家資訊
店 名 一蘭
地 址 Atre Ueno, 7 Chome-1-1 Ueno, 台東区 Tokyo 110-0005日本
訂位專線 +81 3-5826-5861
相 簿 2017.2.2 - 一蘭 ( By Remona )
2017.2.2 - 一蘭 ( By Mikey )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成田機場 -> 迪士尼單軌列車 -> 東京迪士尼樂園 Tokyo Disneyland -> 東京灣希爾頓飯店

Day 2 : 東京灣希爾頓飯店 -> 東京迪士尼海洋 Tokyo DisneySea -> 一風堂 -> 東京灣希爾頓飯店

Day 3 : 東京灣希爾頓飯店 ->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 新宿 -> 豚·燒肉酒房 -> 晴空塔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Day 4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 七色 -> 花月堂 -> 淺草觀音寺 -> 磯丸水產 -> 龜有 -> 超大吉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Day 5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 明治神宮 -> 天丼てんや -> Line Store -> 原宿 -> 上野公園 -> 阿美橫丁 -> Yamashiroya -> BON VOYAGE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Day 6 : 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 -> 一蘭 -> 上野動物園 -> 成田機場 -> 回程
霙霙 2017-02-24 17:41:39

一蘭好吃 :D
買回家煮也好吃

版主回應
還是有差啦。>_< 2017-02-24 21: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