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4 07:00:00Mikey

【 體驗 】無敵 R298 數位錄音筆

旅遊日期 : 2017.2.11
每次出國旅遊後 ( 詳情請看 東京自由行 ), 我就會感歎書到用時方恨少, 外國語言的重要性, 因此,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唸英 / 日文, 為下次國外旅行作準備! ^_^


俗話說得好 :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 找對工具並善加利用, 才能事半功倍!

在因緣際會下, 看到無敵出品的 R298 數位錄音筆, 正好符合語言學習的需求。 太好了, 那就趕快拿來試試, 看是不是真的對提升語言能力有幫助? ^^


打開外盒後, 我嚇了一跳, 錄音筆不是都長得像一根長長的棒子嗎? 怎麼這台錄音筆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


包裝盒下方裝滿各式各樣的附件 : USB 連接線 / 耳機 / 密錄盒 / 音頻線 / 中文說明書 / 外接麥克風, 一應俱全。


拿起 R298 數位錄音筆, 更令我驚豔, 因為重量好輕啊, 只有 31 克, 比我平常隨身攜帶的 MP3 player 還要輕, 而且很好握, 觸感相當不錯!


翻到背面一看, 乖乖, 這可不得了, 原來它可不是一支普通的錄音筆喔, 除了可以錄音之外, 還能當 MP3 播放器, 而且還是 3D 音效, 這功能未免也太強大了吧!


機身的左側是播放鍵, 右側則是音量控制鍵, 全部都是銀色金屬設計, 搭配黑色的機身, 看起來簡約又時尚!


USB 孔透過 USB 線, 就可以與 PC 連線, 既能充電外, 又能將 MP3 / WMA / WAV 檔案或其他文件上傳下載, 實在是太方便了!


機身上方還有耳機孔和麥克風孔, 插上耳機後, 隨時隨地都能聽音樂, 學英文。


小型的液晶螢幕, 跟 MP3 player 操作介面一模一樣, 有 錄音 / 播放 / 系統設置 功能, 讓人一目了然; 圖形化圖示, 一看就懂, 就算不看使用手冊也會操作。


想不到語系選擇除了有 簡中 / 繁中 / 英文 外,還增加其他國家語言可以選擇, 真是太棒了!


最特別的是, 它居然可以跟電話連接, 變成電話錄音, 超神奇的! ^0^


既然這麼神, 就馬上來實戰演練吧!


鴻鴻和 B 仔拿出日文課本, 邊唸五十音, 邊將自己的聲音錄下來。


因為錄音筆本身有內置麥克風, 所以只要按下錄音鍵( REC ),便可開始錄音。


由於記憶體有 8 GB, 可連續錄音約 15 小時,在長時模式下 ( 32 Kbps ), 更可儲存錄音檔約 550 小時, 容量超大的!


錄下來的音質十分清晰立體, 而且無雜音。 播放時, 可選擇 A - B 段重複播放, 或是循環播放, 簡直就是一台語言學習機嘛!


B 仔認真地唸日文。 B 仔, 好好唸, 下次去日本就全靠你了! ^_^”


MP3 player 最怕很快就沒電, 實測後發現, 這隻錄音筆只要充電 3 ~ 5 小時, 續航時間就可達 18 小時, 對我來說, 巳經很足夠了!

雖然現在智慧型手機有錄音功能, 卻不能反覆循環播放, 更不可能拿來作話機的電話錄音, 但這台 R298 錄音筆三效合一 : 錄音筆 + MP3 播放器 + 語言學習機, 一台抵三台, CP 值超高。

剛好下禮拜開會要上台作英文簡報, 我就用它來預演 ( rehearsal ) 一下, 希望能在客戶及老闆面前, 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_^

產品資訊
商 品 無敵 R298 數位錄音筆
官 網 www.besta.com.tw
備 註 邀約
相 簿 2017.2.11 - 無敵錄音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