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07:00:00Mikey

【 信義 】踏雪尋梅 - 合歡山

旅遊日期 : 2016.1.15
在前往加油站的途中, 不斷看到許多從合歡山下來的車輛, 車頂都不約而同地覆蓋一層厚厚的白雪, 難道說合歡山下雪了嗎? 帥啊! ^_^


真是來得好不如來得巧, 這種千載難逢, 可遇不可求的機會, 我當然不會放過, 馬上就殺到合歡山山上看雪去! ^0^


還沒開到鳶峰, 天空就開始下起雪來, B 仔和鴻鴻從來沒看過雪, 一見到雪就開心地大叫, 彷彿中了樂透頭彩似的! ^^


仔細看喔, 這不是雨而是雪, 連草地也迅速急凍, 轉眼間, 合歡山就變成了冰雪世界!

《 影 音 》

愈往上開, 雪下得愈大, 氣溫也愈來愈低。我本來沒打算來賞雪的, 只是突然心血來潮, 臨時起意, 所以什麼準備也沒有。 >_<

《 影 音 》

正當我煩惱沒雪鏈怎麼上山時, 恰好遇到救星, 路旁就有一對夫婦在出租雪鏈, 押金 1000 元, 租金 1500 元, 真是太好了! ^0^


這對夫婦不畏寒冷, 在路旁幫人裝雪鏈, 而且還會等遊客下山, 直到晚上 6 ~ 7 點才收工, 作這種生意好辛苦喔!


也多虧他幫我把前輪綁得十分牢固, 我才得以安心開車上山。 途中, 我看到好幾台車因為雪鏈鬆脫, 不得不停下來。 由於路面結冰, 如果沒裝上雪鏈, 車子很容易打滑, 真的很危險!


其實, 這也在考驗我的開車技術, 前面霧茫茫一片, 又沒有路燈, 就算開大燈, 還是得小心翼翼慢慢開, 因為全家人的性命安全, 都繫在我的方向盤上。


一車又一車從武嶺下來, 每台車的車頂上, 都作了可愛的小雪人。 ^^

《 影 音 》

您瞧, 雪鏈綁得多牢固啊! ^0^


聽其他車主說, 再往上開, 雪也差不多跟這裡一樣厚, 於是我決定就停佇在此, 讓孩子們好好地玩個夠!


兩個兒子滾雪球, 打雪仗, 做雪人, 兩人玩雪玩得不亦樂乎, 樂不思蜀, 都不想下山了! ^_^"


雪人三兄弟, 完成囉! ^0^


這美麗的銀白世界, 宛如在北國一樣, 幸好我作了正確的決定, 才得以見到久違了 12 年的白雪。 猶記在美國求學時, 第一次遇上雪, 欣喜若狂, 還拿碗盛雪當刨冰吃呢! 之後去紐約時報廣場跨年時, 由於暴風雪, 飛機無法起飛, 差點就要被迫睡在機場, 從此以後, 我對雪就沒那麼興奮了!


這一兩天 ( 2016/1/23 ~ 1/24 ), 台灣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 各地氣溫都在 10 度以下, 甚至海拔 600 公尺以上的地區都罕見地下了雪, 造成全台一股瘋狂的追雪潮!

我在家吹著暖氣, 看著電視新聞報導, 上禮拜我才開車到合歡山的那條路, 如今巳塞車回堵 10 公里, 有的人開了 5 個小時才上山, 只為了一睹白雪皚皚的美景, 沒辦法, 這可是台灣有史以來的, 『 帝王級寒流 』 啊!

商家資訊
景 點 合歡山
地 址 花蓮縣秀林鄉與南投縣仁愛鄉的交界處
相 簿 2016.1.15 - 合歡山 ( By Mikey )
2016.1.15 - 合歡山 ( By Remona )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豐梅步道 -> 柳家梅園 -> 合歡山 -> 清境佛羅倫斯君士坦丁堡

Day 2 : 清境佛羅倫斯君士坦丁堡 -> 回程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2016-01-30 04:05:19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唷!!
文章將於2016年1月30日09: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看看大家對你的留言吧^____^
https://www.facebook.com/pcmypaper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6-01-30 10:37:1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1-26 13:45:4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6-01-26 17:49:11
翰&豐 2016-01-25 22:31:59

的確難得~
白雪一片真的很美阿~

版主回應
運氣~~ 運氣~~
至少沒有人擠人,眼前一切宛如是為自己準備的,要怎玩雪都可以。^_^
2016-01-25 22:5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