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 07:00:00Mikey

【 台中 】寶覺禪寺

旅遊日期 : 2015.10.10
日本觀光客來台中, 四大必遊之地, 除了食谷飯堂外, 寶覺禪寺也是口袋名單之一。 ( 詳情請看 【 台中 】 食谷飯堂 )


奇怪, 這入口牌樓, 怎麼那麼像中正紀念堂啊? ^_^"( 詳情請看 【 中正 】 中正紀念堂 )


寶覺禪寺 ( 簡稱寶覺寺 ) 是位在台灣臺中市北區的佛教寺院,屬臨濟宗妙心寺派寺院,1927年創建,山號 『 鷲屏山 』 。本尊釋迦牟尼與三寶佛、開基(創立者)為良達法師、初代住持為妙禪法師。 ( 資料來源 : 維基百科 )


這種廟中廟的設計,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殿前這兩隻大象, 是象徵佛祖前世的白象石雕。


走近一看, 發現這座寺院和一般的廟宇很不一樣, 大雄寶殿是日式寺廟特有的鼓樓起脊式建築,真的很特別!


為什麼會蓋成日式建築呢? 難道這是日本廟嗎? @@


佛教無國界, 大部份的宗教都是勸人為善, 既然來了, 我就雙手合十, 誠心膜拜, 祈求天下太平。 ^^


寺院內的解夢觀音佛像,是西元 7 世紀日本聖德太子所創建,共有 2 尊,一尊贈送台灣寶覺寺;寶覺寺特建大悲堂供奉。


想不到這裡也可以抽籤, 那就來抽根籤, 卜卦一下未來的運勢吧!


我抽到籤詩在那一格呀?


哎呀呀, 看起來好像不太妙耶, 金害~ >_<

《 寶 覺 禪 寺 舊 殿 》

裡面的小廟是寶覺禪寺舊殿, 外面這個氣勢宏偉的建築, 才是寶覺禪寺大雄寶殿。


這座高 22 米多的鐘樓,將日本 1964 年贈送的大鐘安置於頂樓,頂樓正面刻鐫有 『 友愛鐘樓 』。

地藏菩薩亭 : 供奉地藏菩薩,是日本京都妙心寺贈送。


『 靈安故鄉慰靈碑 』 , 與 『 和平英魂觀音亭 』 ,都是用來告慰喪生的台灣人日本兵。 每年春秋兩祭,寶覺寺都會同時弔祭這些台灣人日本兵與日本人。 ( PS : 怪不得日本觀光客會來此吊唁, 我總算明白了! )


同心公園 : 陳列許多小歡喜佛以及 80 年前的運煤火車頭,並種了許多櫻花樹與日式石燈籠。


地藏殿 ( 七寶塔 ), 除底層存放日人骨灰之外,其餘每層均供有如來聖像。1982 年,日本佛教日蓮宗開始每年組團來台弔祭這些亡魂。


彌勒佛塑像 :全身金色,佔地 1660 平方米,像高 88 呎,連同基座共計 100 呎。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可是彌勒佛不管遇到任何事, 都是笑口常開, 再怎麼不愉快, 笑笑就過了, 我也該向祂學習, 樂觀看待每件事, 開開心心過每一天! ^_^


戰爭是殘酷的, 歷史的教訓不能忘, 這些在二次大戰中, 離鄉背井, 戰死異鄉的士兵們, 就永遠在台中的寶覺禪寺, 好好地安息吧!

景點資訊
景 點 寶覺禪寺
地 址 台中市北區健行路 140 號
相 簿 2015.10.10 - 寶覺禪寺 ( By Remona )
2015.10.10 - 寶覺禪寺 ( By Mikey )
本次行程 Day 1 : 出發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鼎立三十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植物園 -> 耕讀園 -> 伊莉莎白酒店

Day 2 : 伊莉莎白酒店 -> 寶覺禪寺 -> 台中動漫彩繪巷 -> 食谷飯堂 -> 回程
外遇抓姦 2016-01-12 15:29:36

很莊嚴神聖的感覺
是尋找心靈安定的好地方
感謝版主介紹

版主回應
謝謝您 2016-01-12 20:35:33
2016-01-06 13:20:19

好莊嚴
好好看

版主回應
^_^ 2016-01-11 08:5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