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9 07:00:00Mikey

【 新家裝潢 】如何和設計師合作的小技巧

旅遊日期 : 2014.7 ~ 2015.1

很多朋友都很羨慕我, 可以實現擁有精品小豪宅的夢想。 其實我也是跟一般受薪階級一樣, 靠自己一點一滴的努力, 才能美夢成真!

坦白說, 這是我第一次買房子, 也是第一次找設計師, 剛開始我也很怕會找到黑心的裝潢公司, 自己成了待宰的肥羊。 還好, 天公疼憨人, 讓我遇到有良心的設計師, 除了事前自己要多做功課外, 以誠待人也很重要。 以下是我經過這次裝潢後, 跟大家分享的小小心得, 提供給您作參考。 ^_^
  1. 不只要有夢想, 更要有行動, 否則只是淪為空談。

  2. 設立明確的目標,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3. 確定自己喜歡的設計風格, 多翻閱裝潢設計雜誌、看相關的設計節目及網站。

  4. 自己要先做功課, 把想要的設計圖片分門別類, 整理出來, 提供給設計師參考, 這樣雙方的認知才不會有落差。

  5. 多 survey 幾家裝潢公司, 貨比三家, 不過, 價格不是唯一的考量, 品質好不好才是重點! (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羊毛出在羊身上 )

  6. 和設計師保持密切溝通, 相信並尊重專業, 完全授權, 不要干涉太多, 要不然自己來做就好了, 何必花大錢請設計公司呢?

  7. 用開放的態度, 虛心接受設計師專業的建議。 一個有良心的設計師, 會為客戶精打細算, 錢花在刀口上, 而且經驗豐富的設計師, 也會分享其他案例不錯的點子, 讓我們知道最新的設計資訊, 還有豪宅的作法。

  8. 將心比心,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不要老是想要佔設計師便宜, 或是朝令夕改, 讓設計師無所適從, 一改再改, 對雙方都沒有好處。

  9. 設計師做得好的地方, 多給予肯定及讚美。 設計師也是人, 需要鼓勵才會有動力, 不要太吹毛求疵, 雞蛋裡面挑骨頭, 大家都是出來掙口飯吃, 千萬別強人所難。 ( 沒有人想遇到奧客, 那我們就不要成為令人討厭的奧客! )

  10. 懷著感恩的心, 感謝專業設計團隊這段日子的辛苦及努力, 幫我們一家圓夢, 處處都看得到設計師的用心、細心與貼心, 讓我們住起來很安心, 這些都是設計團隊的功勞。 由此可以證明, 我們當初作的選擇是正確的, 而且錢花得很值得! ^0^

DB 2015-04-19 07:27:32

這不只是小技巧而已,
而是金玉良言!
寫得太好了!

版主回應
謝謝 DB 的讚美 2015-04-19 07: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