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7 07:00:00Mikey

【 復興 】桃源仙谷 - 星象小鋪

旅遊日期 : 2015.2.21
通過以蕨類為主的百蕨小徑後 ( 詳情請看 【 復興 】 桃源仙谷 - 百蕨小徑 ) , 我們來到星象小鋪區,這裡不但展出多種不同品種的鬱金香,同時也有販售,讓遊客不但能欣賞到鬱金香的美,也能把它帶回家種。


不論手裡拿的是手機還是相機,只要來到此處,每個人就會忍不住的想拍照,停都停不下來。


化身為採花大盜的 Mikey,不停地在各品種鬱金香的花叢裡穿梭著,拉都拉不走。 ^_^


萬黃叢中一撇紅,彷彿眾星拱月般,格外明顯。


紅黃交錯,顏色鮮明,且帶有淡淡的花香味,讓採花大盜的 Mikey,佇足許久。


鬱金香是荷蘭和土耳其的國花,全世界約有 2,000 多個鬱金香品種,但大量生產者大約只有 150 種。

花期雖短 ( 約 2 ~ 3 週 ) ,此刻這些花兒們正努力展現出它們最美的一面,呈現在遊客面前。

不同顏色鬱金香的花語 :
  • 紫色鬱金香 - 無盡的愛,最愛
  • 粉色鬱金香 - 美人、熱愛、幸福
  • 紅色鬱金香 - 愛的宣言、喜悅、熱愛
  • 黃色 鬱金香 - 高貴、珍重、財富
  • 白色鬱金香 - 純情、純潔
  • 雙色鬱金香 - 美麗的你,喜相逢
  • 羽毛 鬱金香 - 情意綿綿
( 資料來源 : 台灣花網 )


這是相機展現它最大功能的時候了,將剎那化為永恆,記錄最精采的一刻。所以,我拍~~ 我拍~~ 我拍拍拍~~


據說,農場主人花大筆銀子,從歐洲引進這些鬱金香。正因如此,這次看到的鬱金香,多到目不暇給,有些品種甚至是我從未見過的。


三盆兩百,品種任選。由於價格低廉,讓來訪遊客,無不人手三盆,滿載而歸! ( PS : 您可將買好的鬱金香,寄放在上方照片左方的小鋪裡,等回程時,再過來取走即可。 )


Mikey 原本不想買的,因為鬱金香花期很短,而且開花後即會凋謝,不符合成本效益。但是,鬱金香實在是太漂亮了,不買真的很可惜! ( PS : 花市一盆也要 150 元,而且種類也沒那麼多。 )


這是有蕾絲邊花瓣的新品種,是不是很特別呀?


花店老闆細心的跟每一位購買者,解說鬱金香凋謝後,要如何保存球根,明年才可以自己在家種。

鬱金香 【 初學園藝教室 】
開了花的鬱金香想要將花期延長,只要將鬱金香擺在涼爽而且溼度低的場所,越冷花期就會越長。
盆栽的球根要每年掘起,露地種植的球根每隔 3 ~ 4 年掘起即可;掘起時機為開花後 2 個月,葉子開始枯萎的時候。

球根的保存可以分為需要乾燥保存和不需要乾燥保存 2 種;鬱金香需要乾燥保存。乾燥保存時,將掘起的球根放進網袋中,置放在陰涼、不會淋雨的地方陰乾;盆栽的球根不用掘起也可以,但是要搬到不會淋到雨的地方陰乾,而不需要乾燥保存的球根可以放置在木箱中保存,而且要在箱子裡放入潮濕的鋸木屑。
當鬱金香凋謝以後,可將花盆移到日照充足的地方,小心照顧,不要讓葉子枯萎,鬱金香的葉片形狀優美,也可當觀葉植物觀賞,如此一來新球根就會在土壤中不斷長大。而挖掘球根必須等到六月份再進行。原有的球根會漸漸萎縮,而再長出三到四個新球根,等六月再將球根挖出保存到秋天再種。 ( 資料來源 : 鬱金香要怎麼栽種呢 - Yahoo!奇摩知識+ )


回程時,雙手拎著滿滿的戰利品 : 7 盆 6 種不同顏色的鬱金香,開心回家,希望明年冬至後再把球根拿出來種,鬱金香又可以在家裡再次綻放盛開! ^_^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一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桃源仙谷 -> 大溪老街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桃源仙谷
地  址 : 桃園縣復興區長興村上高遶8鄰5號之1
官 網 : www.tysv.com.tw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5.2.21 - 桃源仙谷 ( By Remona )
2015.2.21 - 桃源仙谷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3-18 18:16:4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03-18 18:29:07
DB 2015-03-17 07:53:57

好鮮豔、美麗的花,
照片看起來如詩如畫!

版主回應
謝謝誇獎。^_^ 2015-03-17 08: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