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5 07:00:00Mikey

【 烏日 】2015 台灣燈會 - 白天篇 - Part II

旅遊日期 : 2015.3.7
逛完了遊樂園區後, ( 詳情請看 【 烏日 】 2015 台灣燈會 - 白天篇 - Part I ),我們就趕快去找今年最有名的主燈 : 『 卡陰羊 』 和 『 斷頭羊 』囉! ^0^


2015 台灣燈會有 3 個展區,包含烏日、豐原、台中公園等山海屯各區,3 個大型主燈象徵羊年 『 三陽開泰 』。


我覺得這燈籠樹很有創意,遠看,很像冰糖葫蘆; 近看,又好像結實累累的蘋果樹或柿子樹,外型相當討喜! ^^

《 主 舞 台 》

我終於看到近來最火紅,話題十足的主燈了! ^0^

《 主 燈 - 吉 羊 納 百 福 》
以五行八卦為底座,羊頭引領風騷的主燈區,祈求今年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不過,我看羊的眼睛混濁不清,像是得了白內障,一點也沒有神采奕奕的樣子,難怪民俗專家廖大乙會說,羊年主燈造型四不像,有如 『 卡陰羊 』 。^_^

《 副 燈 - 鳳 凰 嬉 春 》
鳳凰為百鳥之王,自古以來即是象徵太平盛世的瑞鳥,且集各種鳥類之優美於一身,如錦雞的頭、鴛鴦的身、大鵬的翅、仙鶴的足、孔雀的尾、如意形的勝冠,五采而紋。

鳳凰於燈會期間飛駐臺中,象徵社會祥和,另搭配臺中市花-山櫻花,於每年春季時節開花,鳳凰搭配綻放的山櫻花群,繁花似錦,嫵媚多姿,煞是美麗。 ( 資料來源 : 交通部觀光局 )

《 低 碳 永 續 燈 區 》
《 副 燈 - 魚 躍 成 龍 》
傳說群魚溯河而上,至龍門之地時,惟有最勇敢且具神靈的鯉魚能躍升龍門,搖身成龍,故有 『 鯉魚躍龍門 』 之吉語。今以群鯉及臺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在瀑布急湍中,不畏艱難奮力躍升之精神,勉勵人們力爭上游,把握魚化為龍之契機,以成就功名。( 資料來源 : 2015 台灣燈會在臺中 ( 臺中市政府官網 ) )

《 交 流 燈 區 - 暢 遊 江 蘇 、 樂 享 南 京 》

這次所展出的花燈,我個人覺得這一區做得最棒,也最喜歡。不但充滿濃厚的中國古典風,花燈工法也很細膩,值得細細品味欣賞。^_^

《 『 科 舉 文 化 』 燈 組 》

在科舉制度下,果然是 『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 啊!

《 『 夫 子 廟 大 照 壁 舉 』 燈 組 》
《 『 老 南 京 記 憶 』 燈 組 》

這些古代孩童也流行玩老鷹捉小雞啊,真可愛~ ^^

《 『 暢 遊 江 蘇 、 樂 享 南 京 』 燈 組 》

秦淮燈會,是流傳於江蘇南京地區的特色民俗文化活動,歷史源遠流長,深受百姓喜愛,自古享有 『 秦淮燈彩甲天下 』 的美譽。


這區的花燈,處處展現科舉、儒學等中國傳統文化,讓人感受到江蘇的美麗新形象。近年來,江蘇省大力拼觀光,不斷在台灣旅展及電視媒體曝光,或許那天我也會去造訪南京和蘇杭,好好領略 『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 之美吧!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台中公園 -> 2015 台灣燈會 -> 飯店

Day 2 : 飯店 -> 台中民俗公園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2015 台灣燈會
地 址 : 豐原廟東、台中公園、大里文創、烏日高鐵
官 網 : 2015taiwanlantern.net
展 期 : 2015.2.27 ~ 2015.3.15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5.3.7 - 2015 台灣燈會 ( By Remona )
2015.3.7 - 2015 台灣燈會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3-16 17:49:2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03-16 17:50:40